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966年五一六在我的日记里

(2021-05-16 11:13:43) 下一个

1966516日被官方定为文革正式开始的日子,我那天还真的写了一篇日记——

          

1966年5月16日星期一

全国各地都在向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线开火。我的心里照样不平静。我深深被邓拓一伙对党对社会主义的的污蔑所激怒。我恨不得把他们揪过来让他们睁大狗眼看看我们伟大的祖国,看看我们日益强大的的社会主义阵营。

田间出现毒蛇农夫会马上把它打死,樵夫看见野狼,也会把他的脑袋敲碎。

毛主席说:“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

怎么样,初一中学生很革命吧?

再抄一篇:

1966年6月5日星期日

反革命的顽固堡垒北京大学也被攻破啦!在北京新市委的领导下过去由邓拓把持的北京前市委的所作所为一定能彻底肃清,北京大学仍旧是人民的大学,是革命的大学。

只是没有想到,没有几个月,自己的家也倒在里面了,北京新市委也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太珍贵了!我们是同届---握手!
不同的是---因家庭、因个人,我从小对政治很反感,不写这类日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那不敢当。谢谢。但是小人物的记录确实也能反映大时代。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是的,基本都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太珍贵了。让我想起了安妮日记。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日记还有吗?让孩子们看看。谢谢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有道理。如果真正能从上而下深刻反思的话,民间很多史料,当然也包括我们这种傻乎乎小屁孩的日记。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应作一篇《文革学生日记及评论》来反思一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当时不觉怎样,现在翻看有意思,身后可能就没人理会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大概像我妈妈:恋旧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当年说全世界三分之二人民在水深火热之中!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有心啊,宝贵的字还留着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葱葱真是细致,日记都保存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当时不觉什么,回看才知自己就是那么受的教育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小学起开始写日记,大部分都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抄家抄走我的日记,因此挨过批斗的!这篇专写《我的红色日记》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898/201911/18534.html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语录几乎倒背如流,可惜就是跟着起哄,直到倒霉丧气拉倒!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老师上课说什么就信什么,广播里听什么就信什么,这就是当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你的日记!5.16害了不止一代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日记能留到现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日记太珍贵了!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据城里人说:
1. 日记是写来等着被别人偷看的。
2. 没带出来的日记被家里人动迁时给扔了。
你这个抢救出来的日记成了珍贵史料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宝贵的文献了。 “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 哈哈, 小孩子们懂什么, 回家吃饭咯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我们日益强大的的社会主义阵营。”- 我们都跑到资本主义阵营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都上当受骗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