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后,一个随意的月夜...

(2009-10-09 15:26:25) 下一个
 

昨天和farid去了他朋友开的餐厅,在Grottamare,那是一个位置较高的古老小镇,镇如其名“海上岩洞”。站在高处山下各个小镇的全景尽收眼底,farid说“你看到那只企鹅了吗?”我不禁失笑,夜晚公路上的灯光勾画出了一只可爱的企鹅的形状,真的很像。与公路连接处是绵长的海岸线,中秋已过,残月的余光映衬着无际的海面尽显寒意...

餐厅原是一个被埋在盘山公路下的岩洞。拱形的格局被从事艺术的cristian布置的别有情调。柔和的光线,白色的仿古桌椅柜橱和色彩斑斓但并无突兀感的局部墙纸流露出一种不经心的随意...

入座之后我问farid这里的特色菜是什么,他告诉我,这里是没有菜单的,只有厨师为当日准备的特色料理...一碟碟精致的小菜错落有致的被摆上餐桌,品尝之后我终于体会到“特色”二字的含义,料理在融合了多国元素之后,美味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席间cri经常会坐下来浅谈几句,乍看之下他是一个长相精致切善于修饰自己的男人。farid对我说“cri一直很想认识一个漂亮的中国女孩子”然后又对cri 说“所以今天和她一起来”。cri冲我笑笑,对farid说“你说的对,她很漂亮”。cri眼中的女人好似艺术珍品,着眼处并非如世俗般起于胸臀或止于五官,他看着我对farid说“她真的很漂亮,皮肤光洁顺滑,手的线条如此柔和,与纤细的手腕连接的顺畅且极尽阴柔之美...”我抬眼望向这个细腻的男人,他接着低声说“你有一双美丽的眼睛...”原来赞美可以如此淡雅,我欣然接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