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赌徒心理, 难忘的惨痛经历

(2022-04-11 06:14:42) 下一个

前些天抽出一本书 “红底金字-六七十年代的孩子”翻看, 一下就被深深吸引,之中的字字句句刻画的都是我们当年的经历.....很喜欢作者在这本书的序言里引用古罗马时期一个诗人的话:“回忆过去的生活,无异于再活一次。”  

书中关于“玩”的一章读来十分亲切,因为那都是咱的经历,其中每一个玩的项目有很强的时代印记自然也有不少故事。冰棍棍,糖纸,抓拐,跳绳,踢包,烟盒.....今天看来这玩的有多 low,  多简单,之中不少都是自力更生来的,有些还是废物利用,可就是这些玩意伴随着我们成长,孩子们不觉得缺什么,也没有什么抱怨,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绝对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上面罗列可玩的东东,最后一个烟盒与之相关的经历让俺终生难忘也一生受益。拍烟盒是当时流行于男孩子中的疯狂游戏,玩法是将烟盒折成三角形,放在地上相互比赛,看谁能将烟纸拍翻背谁就赢了,赢了的一方就把地下的烟盒据为己有,哪个手里握着厚厚一叠脏兮兮的烟盒,哪个就是常胜将军。咱那会苦练技艺所以就是手里握着厚厚一叠的主,搞得小朋友都不愿意跟咱玩。

有天找邻居家的孩子拍烟盒,他知咱是高手,不论费多少口舌,死活都不愿,后来我说不如咱退一步,让你每局多拍一次,他一听机会来了,点头同意,于是我们就照此规矩开拍。起初咱用心,几盘下来互有输赢,可由于对方机会多一成,慢慢地我手里的货越来越少,以致不久就空了,咱一时有点懵,但不服输,转身回家取存货继续开拍。此时人开始心急,技术发挥有些失常,加上对方一直在赢且有多拍的优势,一会功夫咱又输的精光,翻盘的心理驱使咱一趟趟回家取货。

人越急越失常,输的也越快,多少有些失去理性,当我拿着最后一摞烟盒时,哀求对方能否改回平等的规则赌最后一把,他坚决说不改否则就此打住,由于想翻本,咱只好忍气吞声继续一博,如此心态如此规则,结果可想而知。当咱两手空空时,心也一下子空了,看着咱一次次从家里取来的烟盒跑到对手兜里,两眼发呆,傻了,懊悔为何定如此规则,痛苦为何不及时至损,一心要翻本,反而失去理性,失去技法,一输再输。

一个赌徒的心理让小小的我有了深刻体会。我们都知道,凡是赌就会输,不赌就是赢得道理。赢了之后还想赢,输了之后还想捞本,到头来还是输,人最后会失控,一定输的一塌糊涂。经此一遭“玩物丧志”,咱内心得以磨练,小赌疫情大赌伤心,自此与赌有关的游戏敬而远之。此经历对咱长大成人后影响挺大,做任何决策时不要有“赌”的心里,思前想后对比成本再定。

有天去了拉斯维加斯,进入顶级赌场世界,人不心动都难,咱一时禁不住诱惑,哈哈,从钱包拿出几张票子对成赌币,跟老虎机干上了,输输赢赢,最后被老虎机吃光,咱立马抬屁股起身走出赌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不知有多少案例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人生赌不起啊 - :)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有优势玩家会打赢赌场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赌徒的心理让小小的我有了深刻体会。我们都知道,凡是赌就会输,不赌就是赢得道理。赢了之后还想赢,输了之后还想捞本,到头来还是输,人最后会失控,一定输的一塌糊涂。经此一遭“玩物丧志”,咱内心得以磨练,小赌疫情大赌伤心,自此与赌有关的游戏敬而远之。此经历对咱长大成人后影响挺大,做任何决策时不要有“赌”的心里,思前想后对比成本再定。"
说的对,哲理尽在其中。不能用赌博的态度处理问题。欣赏了,平安是福。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后来看到21点,就站在边上看,看懂了
但没有马上玩,因为就想赢。当然就想赢和怕输是两个概念。因为这是斗智商的问题。
必须找到一台人工洗牌的。
必须找到一台,玩家不小心眼愿意听我指挥的。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被治疗,所以没有丧失数学的记忆。
凭藉着比较强的记忆能力和概率能力。
完胜庄家,尽管无论多少,每个玩家都笑盈盈的
其实最遗憾的是:如果我认识几个人的话暂时当成一家人把那一台桌子都垄断了。。。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理智的玩家,厉害啊 -:)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以前我去过赌场从老虎机身上赢过很多钱。
我没有抱着赌徒的心理也没有抱着小赌怡情大赌什么怎么地。
去了我就是想吃那里的好吃的。还有就是想赢老虎机。
吃完便消化食边围着赌场转来转去。
没有人告诉我,老虎机是什么样的,是我自己看出来的。
有的老虎机能看出来到什么时候就“爆”了。
有的老虎机看不出来。
但是如果我围着赌场转来转去总看到有一个美国老太太在同一台老虎机上玩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了就走了。
哈哈,“爆机”就快来了。
但有一次也有意外,老太太走了,我都投进去1000多刀了,还是没有爆机,只有坚持,因为我懂老虎机。还好,我投进去快1500的时候爆了。管理人员过来了帮我取战利品,然后去换钱换了3000多刀。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当时我若看到你玩这台老虎机的整个过程,
哈哈,胜利就在我的前面,
用不了多久我就会让老虎机唱歌。
我理解的几张票子是100面值的吗?那此时的老虎机已经半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