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想见谁就遇见谁, 小气之人-:)

(2018-06-15 06:19:21) 下一个

今年五月份踏上了回故乡之路,那天多少有点小兴奋,清晨一早就醒来。没办法,起床吧,无所事事就在房内四处走动,再次检查一下前晚已经看过的各个角落,希望人走后家里别出什么幺蛾子。吃过早饭与国内家里发个准备出发的微信,来接我们去机场的哥们就到了。一上车发现多一个人,再细看原来还认识,是 AA。

车一上路,开车的哥们(权称BB) 说,AA是被人放了鸽子,接他的人前一天临时改主意,不得已找到BB与我们拼车,原来如此。我们自然没有问题,得帮人处则帮人,况且还认识。我问AA上那度假,他一说才发现我们BB是同机但不同城,AA一听是一路的,就扔过一小包东西,然后说这玩意你们帮 BB 带BB吧。我一听想起前晚开车哥们给我微信让带点他生意上的小东西到国内快递,原来他给 AA也安排了一份。我就说人手一份,人家及时给你出车,就搭个手呗。他嘀嘀咕咕跟 BB说,自己带了不少东西,以后这事要早说..... 反正不是太爽,路上还时不时地抱怨一下。

 一路上很顺利,大家亦健谈,聊着聊着我就好奇,AA怎么会被放飞机哪?这是 Schedule 之事,  又不是去吃顿饭,不影响大局。可坐飞机晚一步,后面擦屁股的事就少不了。AA说,他订的车也是本地中国人,整的是拼车,一听价位肯定是不差。可是前天开车的说,另一位不需服务了,结果开车的说有两个方案,一是让他付全款,二是让AA找人拼车或是找“备胎”的车,AA一听都不靠谱,就另寻他人。俺一听原来是这么回事,俩人都是因为钱,彼此的鸽子算是互放。AA之所以坐上我们的车,也还是为了省银子.......

在车上想一想AA这可笑的前前后后,也觉得此事发生在其身上一点都不奇怪。这也是我们相识但并没有太多交往之故。之前每见一次或朋友说起他,哥们总会有些奇葩的故事。记得他刚来海外,住在其附近的我一朋友忙起忙后帮他,出车出力,后来一段时间过后条件好了,他就想起买房,为得到低的银行房贷利率,他想多砸钱付首付,于是就向一直帮他的朋友借钱。大伙都知,来到海外,私人间彼此借钱少见,所以我朋友就间接拒绝,结果他立马翻脸,再也不搭理那朋友......

AA就是这么个人,本地对他和他家人,四邻都传出不少八卦。当然这跟大伙无关,咱也就当个听,乐乐吧了。在我们快到机场时,AA到问起当年他要借钱的朋友,还说好像下岗了,我告诉他前不久我们还在一起聚,没听说啊?真不知AA什么心态。待到了机场,拿好行李下车,AA对开车的哥们说,以后别让他稍东西回国….这家伙转了一圈又想起这档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世上啥人都有,只要别算计他人即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为省钱也是不要面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