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搞个国内手机号惹的麻烦

(2017-08-31 17:31:32) 下一个

个人感觉,咱在海外手机若不是做生意用处真不是很大,这主要是生活太有规律了,上班有电话下班就回家。备个手机主要是与家人孩子联系之用,所以周边朋友与俺一样会选一个最 cheap plan, 外在 WiFi 基本上是蹭免费滴。当然这可能与咱的年龄段有关,你看孩子这一代,手机好计划杠杠,省下的银子他们全跟你折腾没了-:)

早先(老习前时代)回国探亲,街边买个SIM card 换上就可与国内老友联系,人离境卡一扔了之。说实话国内没手机真不行,过去熟悉的城区一日三变,朋友碰面常常东南西北,你找我我找你,有手机导引,时不时地还要折腾半天才能拥抱上。

去年回国,老爸就说现在街边买不到这 SIM card, 全部要实名制,于是俺下了飞机第二天就与老爸去办,因当时说是代办,结果要看老爸身份证和咱的护照,还要填表格,搞的好麻烦,前后用了不少时间。临走营业员叮嘱,离境后若号不用必须销掉,这下好,又要辛苦老爸一趟。在国内没个本地手机号,真不行,WiFi 满地都是,但要通过本地号获得验证码后,输入才能上网,国外号码在国内是不灵不灵。

今年回国,想着要经常回去,就琢磨申请一个固定号码,之前朋友说过国内有这服务,每月交五六块钱就能保号,若回去往里打点钱就可启用。籍此我们这次也是下了机第二天就与老爹去办。根据上一次的经验,这次只提老爹办号,我们就不介入,这至少不用我们出证件了,因我和太太各申请一个, 营业员说一个身份证两个星期内不能在同一个 carrier办两个号,要选不同家的,好严啊!他们复印了身份证填好了表,然后要老爸拿着身份证和 SIM 一起照个相,再通过微信将照片发给carrier, 等了5分钟,对方验证之后即可启用。办这手续有点 funny,  但这次耗时不长。搞定之后我试发了短信,没问题就回家了。

到家后就不停摆弄手机,想着试一试各方面的功能,突然间发现不能发短信了,但电话还能打。自己搞了半天一头雾水,没办法,只好这大热天又跑一趟。到了那里,营业员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于是就打服务电话找Carrie 去解决, 通完话后说可以了,但要我15分钟再试,我想等吧,谁想过了这段时间问题依旧,这下俺有点生气了,跟营业员说话有点冲,一侧的业务经理听了赶紧过来熄火,且马上又与 Carrie通了电话,这次搞明白了,原来俺这手机号前几位与有些搞传销的相近,一开通没几分钟就 default 将短信功能给掐了,这都什么事啊???

国内手机横行,微信,支付宝....广告,诈骗... 功用性太强了,可这管治力度更强,从咱这前后申请 Sim 的经历就可见一斑。为啥这严厉?你若发点不利稳定的言论,没准第二天就会有人请你喝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要证件我忍了,要照相我忍了,要拿着证件放在胸口照,我立马拒绝,我不是罪犯,这卡老子不要了。
德州扑克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个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我就用这个公司的,最便宜的计划一个月才19,免费打国内,如果回国加点钱还给个国内的号。等回美国后再取消掉,非常方便。不是广告啊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实名制是预防诈骗

办手机时,那些营业员也说实名制好, 可预防诈骗, 他们没想那些“控制言论自由之事”。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T-Mobile 全球可用,无需要个国内号,再说只要有wifi 联系方法就更多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而且台湾人在大陆教了不少徒弟, 骗子越来越多。 当然, 美国也有.

ZHUOYAO 发表评论于 2017-09-01 08:03:36
实名制是预防诈骗,快速锁定诈骗。台湾十万人靠电话诈骗大陆人为生,一年80几亿。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数据取自新闻报道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实名制是预防诈骗,快速锁定诈骗。台湾十万人靠电话诈骗大陆人为生,一年80几亿。
九叔 回复 悄悄话 T-mobile可以在全世界160多个(至少)国家免费使用当地的手机网络上网,还有收发短信,都是免费的。
打当地电话要付费,大约是每分钟美元2毛。如果用微信打,当然是免费的。不妨试试。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蹭父母单位的WiFi网用,也挺方便的,省大事了,还能上文学城呢。

要不要 VPN, 否则一般手机上不了海外的一些网站...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ticommie' 的评论 :


》独裁社会的优越性,恨不得控制奴材们到生命动作每一微秒

说得有点狠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妈有俩手机,国内好多老头老太太有几个手机

老太太够新派, 还方便了孩子们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觉得你被盯上了,哈哈

别吓唬俺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海' 的评论 :

》如果你在飞机场,一出海关就买手机电话卡,就不需要身份证件...

是吗? 有这好事, 这违背搞实名制的初衷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去年年底,我与老婆持丅 moble回去,一到机场,就有欢迎来到中国,

咱下次也试一试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穷玩PP富玩劳' 的评论 :

》手机控制你的自由,有了手机公民的一切行动都在掌控之中

说得是, 昨天用”美图“ App 做相册,之后准备分享, 出现” next“ ,一点击,要你输入手机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就当去乡下或大山里度假,就用家中座机和美国手机的微信与大家伙联系,少很多操心劳力的麻烦。蹭父母单位的WiFi网用,也挺方便的,省大事了,还能上文学城呢。
anticommie 回复 悄悄话 独裁社会的优越性,恨不得控制奴材们到生命动作每一微秒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妈有俩手机,国内好多老头老太太有几个手机,我每次回去就用我妈的,很方便。有那种“一家亲“,就是家长和孩子之间通话不要钱,所以我妈有俩手机,一个和我哥通话,一个和我姐。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被盯上了,哈哈。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手机号实名登记注册买,但是如果卡里没有钱了这个号码就自动注销,但半年后这个号码又重新回归移动公司,其他人又能实名注册买了,有点乱……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在飞机场,一出海关就买手机电话卡,就不需要身份证件,也不需要登记。在北京,上海,我都买过。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反公反晕了斗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穷玩PP富玩劳 发表评论于 2017-08-31 18:44:13
手机控制你的自由,有了手机公民的一切行动都在掌控之中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能否来文学城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网上传相片都oK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此公司与中移动联盟,上网免费,打电话回美每分钟25仙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年底,我与老婆持丅 moble回去,一到机场,就有欢迎来到中国,
穷玩PP富玩劳 回复 悄悄话 手机控制你的自由,有了手机公民的一切行动都在掌控之中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z4591' 的评论 : 有道理,但运营商有些业务不接。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国内好像还是第三世界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呵呵,生活就是如此,遇事说事-:)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在路边小摊办这事。现在运营商门面到处都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就你事多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