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间是杀猪刀, 军港女神成大妈了

(2017-04-01 08:07:30) 下一个

大家还记得《军港之夜》,《幸福不是毛毛雨》,那就是八十年红极一时的苏小明留给我们的歌,她不仅留下了美好的声音还留下了那让人难忘的倩影。近来看了一部赵宝刚的电视剧【北京青年】,苏小明在里面客串,没想到她的形象有如此大的反差...时间真是杀把猪刀。

那时代不兴什么女神,但美不美大家心知肚明。苏小明红了之后没在国内捞钱,反而去了法国,再回来,模样就走样了。可也不知为什么籍此却一脚踏进了影视圈,没有孩子的她一出演就是大妈,剧里面的她,快人快语,  雷厉风行,言语市民化,蛮接地气。可俺总是难以将八十年代她和剧中的她联系起来,唉, 这就是现实..... 她参与的几部片子都是赵宝刚导演的,看来赵宝刚还是蛮有心的,他将世纪80年代曾经风云的女神, 让其成为风韵犹存的超级大绿叶, 因苏小明承载了太多人的青春回忆...... 

大家还记不记的八十年代的【十大新星演唱会】,九女一男,朱明瑛、苏小明、郑绪岚、远征、吴国松、王静、李默和任雁.......现在还剩下谁在唱?

 

 

那么看看苏小明的心里路程(从网上整理)....

问 : 苏小明,请你谈谈你自己简单的经历好吗? 
苏小明:我是1980与观众熟悉的,20年了。我85年离开舞台到法国学习。出去以后上了音乐学院。

问 : 除了(军港之夜),你还有什么比较流行的歌曲吗? 
苏小明:观众朋友们最熟悉的是《军港之夜》,《幸福不是毛毛雨》。

问 :您现在忙于什么事? 
苏小明:我前段时间参加过一些大型晚会,”同唱一首歌”的第一期和第二期。

问 :你怎么看老歌如今走红的现状。
苏小明:因为每个人都有怀旧的情绪,从一首歌能使你想到很多过去,好歌能给人带来美好的回忆。我小的时候最喜欢莫斯科的音乐。曾经我也唱过一些老的歌曲。 

问 :现在还想出一些专辑吗?
苏小明:如果有机会,我会把过去老的歌曲重新编排,重新唱。

问 :你最喜欢的名星是谁? 
苏小明:我挺喜欢王菲,毛宁的。喜欢那些比较有内在的演员。

问 :你对现在的偶像歌手怎么看? 
苏小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我不知道他们对偶像的标准是什么。

问 :拍过电影吗? 
苏小明:我曾经在法国拍过电影,导演是戴斯杰。在里面演了一个节目主持人。 

问 :你有小孩吗? 
苏小明:我没有孩子。

问 :你怎样看待现在许多明星昙花一现的现象呀? 
苏小明:昙花一现的现象在各个国家都有,一个人不可能永远站在同样一个位置。

问 :在国外生活了这么多年有什么感触吗? 
苏小明:我在国外生活最大的感触是,人的适应力要非常强,要重新生活,需要适应的过程,只要你坚强。

问: 您喜欢巴黎吗? 
苏小明:我非常喜欢巴黎,我喜欢巴黎的建筑,中国与法国的文化有相通的地方。

问: 在 巴 黎 你学的是什么音乐? 
苏小明:我学的是古典唱法,我喜欢法国音乐,歌和词非常好,如《玫瑰色的生活》。

问 :目 前 你 在 哪 里 定 居 ? 
苏小明:我九五年回国 ,我先生在北京工作,我经常往 返 中 巴 。

问:你喜欢法国服装吗? 
苏小明:我喜欢法国服装,是一种美的享受,我喜欢穿比较随便、休闲的服装。

问 :您认为西方女人和东方女人的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苏小明:西方女人能直接表达自己的感情。东方女人比较含蓄。

问:想过在北京搞一个专卖店吗?
苏小明:我曾经在杜宪公司做一些工作。我不是那种做生意的人。我不适合做生意。

问 :您的为人是含蓄的还是直接的呢? 
苏小明:我是一个比较直接了当的人,我从小在部队长大,我的个性是直来直去,不会去隐藏我自己的喜怒哀乐。

问 :你认为什么样的婚姻是比较理想的? 
苏小明:每对夫妻的感情都会象一本书。如果不断往里添加一些内容,这样的婚姻我觉得会维持很久的。 

问:你的音乐启蒙老师是谁? 
苏小明:我当时的老师是景岗山的妈妈。

问 :您有没有为你的歌迷定下一个年龄段? 
苏小明: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有歌迷。我觉得我离开国内这么长时间,对我来说还有人记得我是一个惊喜。 

问 :你的父母对你的事业特别支持吗? 
苏小明:首先我父母就是搞文艺的,可能对孩子有一些影响的。我从小就学钢琴。我觉得学音乐并不是为了将来出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时间就是把杀猪刀,谁逃得掉。她的军港之夜曾经红透中国,尽管当时还是小学生。好像当时有人说她是海军司令员苏振华的女儿。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越是老得快的女人越有可能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和艰辛,越应该得到同情。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想想也可悲
thunderwolf 回复 悄悄话 唉,不说了,往前看吧
KkQq 回复 悄悄话 苏小明确实带给许多人青春的回忆... 不过你这"心里路程问答"是2001年的, 她现在是单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苏晓明的歌,没想到她和年青时判若俩人,真是岁月如梭,光阴似箭。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女流之辈 回复 悄悄话 无聊。您能青春不老?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苏小明以前也谈不上是女神级别的明星。论唱歌她的音域不宽,论外表她也不出众,甚至有点斗鸡眼。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好像就是睡个觉的功夫,自己就成大妈

呵呵,好形象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岁月如刀,刀刀刻脸上。

脸太走样了, 是不是也真下过刀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她的歌。岁月不饶人啊,以前叫人大妈,大叔的,好像就是睡个觉的功夫,自己就成大妈,大叔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感慨万分!时间煮雨,雨洗岁月,岁月如刀,刀刀刻脸上。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演大妈好,有生命力,顶她!!

看到她的大妈形象,感觉有些异样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师枞' 的评论 :


》苏小明确实带给太多人青春的回忆。。

听到她的歌,把我们的思绪带回到八十年代...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演大妈好,有生命力,顶她!!
柳师枞 回复 悄悄话 苏小明确实带给太多人青春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