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终于体验了国人疯抢的【日本马桶盖】

(2016-05-10 10:42:27) 下一个

讲起日本马桶盖,俺二十多年前就听说了, 这是从我母亲的一位在日本的同学那里知道的。 这阿姨九十年代初来北美旅游, 顺道来探望我们。在闲聊时, 她说起第一次“被迫”享用这日本马桶盖的尴尬经历。 她有次出外旅游,在日本机场“有急”, 于是匆匆跑去洗手间, 等方便之后, 突然感到下部有水冲涮臀部, 吓了一跳,但怕把裤子搞湿所以又不敢动,谁知一会儿下面又开始吹风了,她觉得很有意思,于是等吹干了起身一看,  发现刚进来之时太着急没注意, 这马桶盖还是满复杂的。听了她的经历, 当时给我的第一感觉是, 日本人上个厕所都搞的这么复杂, 有点变态。

  

去年回国探亲, 住在老丈人家, 着时感受了一下这日本马桶盖。老丈人说,他们也是赶着国内的热潮, 托人从日本带会了这玩意,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 感觉不错, 尤其老人一般不是每天洗澡, 这东西确实能帮助清理下部, 又保洁又卫生, 而且马桶圈可以加热,冬天用起来很舒服。 听他这么一说, 我马上就想试一试。于是老丈人给我指点了一下如何调热水/冷水, 如何洗前部/后部,如何控制风力, 看着那日本马桶盖上的控制键真不亚于电视的遥控器 -:) 接下来我实实在在地享受了一下, 感觉确实不错。马桶盖有个能伸缩的小探头,喷出可凉可热的水柱,“温顺耐心”地清理臀部,之后再吹出可凉可热的微风帮你烘干,所有的步骤均程序化。 

想一想马桶盖就是个圈圈而已,  日本人确让它带给人们一种无微不至的“关爱"。这就怪不得国人富了之后, 学会享受,于是跑到日本抢购这玩意。 据说日本所贩售的马桶盖在中国节日期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为它们几乎全部被国内出游的买家一扫而空。人们根本不问价格,一买就是好几个。不知道是他们家马桶多,还是拿去送亲朋好友的呢?

虽然国人抢购这智能日本马桶盖, 俺也体验过,但还是不明白咱二十多年前就听到过的这玩意, 为什么没有畅誉国际舞台? 欧美市场好像没见有这产品上架, 是不是本来上茅厕这一简单这事, 日本人给搞的有点小题大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体验过,为何只有我担心这样水花飞溅喷洒的洗法,会把脏污也扩散呢?还是觉得Costco 买的能扔进马桶的kirkland湿纸巾好用。
buicklimit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小疑问: 该系统有一电动小门和门缝. 如果被脏东西污染了,是否很难清洁? 要拆开来清洁吗?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1. 很容易清洗,2. 要与马桶匹配,即使是TOTO 也不是都可以匹配的,不是toto也可能匹配。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马桶什么牌子都行,注意挑size匹配的就可以了。
媚兰子 回复 悄悄话 Tomezeng64, 你说的不对。我家买的Toto盖子就用在了不是Toto的马桶上, 根本没问题。
媚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买的Toto盖子就用在了不是Toto的马桶上, 根本没问题。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少见多怪,北美早就有了,我家都装了五年了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这玩意哪配称得上智能。只不过李中堂被迫言及,就只能加上智能俩字以免格调档次太低。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欧洲早有,叫bidet,就是设置在马桶边的有点象洗脚盆的东西,因为是分离式占地又不方便.日本人聪明的将马桶与bidet结合在一起,再加入各种人性化处理.至于为何美国没普及原因不明.可能与美国人对吃喝拉撒大而化之不甚讲究的性格有关吧.
不太 回复 悄悄话 感覺上要天天洗馬桶才幹浄,這東西可以水洗的嗎?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总是挖空心思地发明一些奇怪的东西,或许这也是遭到嫉恨的一个原因。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Home Depot,lowes 都有卖的。
lio 回复 悄悄话 把东西做的精致就是变态?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见Costco有卖过,后来就断货了。您的老丈人家是在北京吗?北京的水碱太重,很快就把管子给堵了。我父母家有这样的马桶盖,总出问题。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首先你必须是toto 马桶然后Google wash let 你会发现配你马桶的卫洗丽。便宜的3百多美元一个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TOTO washlet, 你可以在美国买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