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人生我做主,还是【鸡汤】做主-:)

(2016-04-20 10:11:12) 下一个

微信多多少少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俺早上一起来拎起手机,先看的是微信;晚上上床前,看的最后一眼也是微信微信拉近了人们的距离, 让亲情更温暖, 让友情更温馨。可看着看着, 这些东东也就随之而来,档也挡不住.......

朋友微信转来【2016年新十大X】, 读了之后让我先是忍俊不禁, 接着就是哭笑不得,这其中的一条让俺太有感触了:

追求健身养生:明明很简单的事,弄得全国人民跟二傻子似的,跑步也不会,睡觉也不会,吃饭也不会,电视里整天教呀,书店里这类书也是翻着版买啊买。请名医,找明星,治个脚气就能讲上半小时,而且还要请看下集。做个土豆丝,也要名人教课追历史讲要点做示范.

看看国内各媒体和微信朋友圈中,  有时简直就是对视觉的一种绑架,那里常常充满着各种健身养生和人生励志等心灵鸡汤, 让人突然感到不知所措,似乎身子动一动,步子迈一迈走, 但凡有点差错就离死亡不远了 -:)

各种 “心灵鸡汤” 在微博/微信上滋补着每一个“对物质和精神渴求” 的粉丝.“汤”重在味道,有喜欢也必有不喜欢,这就是它存在的价值。 但是喝"汤" 时真的要用 "心",因"汤"毕竟是水做的嘛, 一不留神就会被 "汤" 洗了脑, 牵着鼻子走, 连初衷和原有的理念都会九霄云外,最后自己到成了落汤鸡。

再说人生的路本应该是自己走的, 偏偏有人告诉你他成功的路是你可以复制的。若说微信不靠谱,国内重量级的 CCTV 搞了个《开讲啦》, 据说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人生的感悟,免费给中国青年指导人生, 想一想看这不就是变相版的《雷锋, 张思德》事迹报告会吗? 怎么上上下下总怕我们出门上路, 就一定要掉泥坑里或被拐骗 -:)

大家都喜欢看健身养生心灵鸡汤,尤其爱读励志故事, 对吧? 其实心灵鸡汤是一个很好的东西,俺说这个心灵鸡汤不是吃的啊,也不是真正的汤,就是一种心灵的安慰和鼓励的文字,能起到一些治愈温暖人心的效果。

曾经在我很迷茫很难受的时候,也喜欢看一些心灵鸡汤,我觉得有时候这些话语真的能给人一种慢慢的正能量或者是鼓励人的感觉。但是现在这些心灵鸡汤越来越给人一种反作用的感觉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我觉得现在很多人都沉迷于心灵鸡汤里面,慢慢失去了明辨的能力。心灵鸡汤偶尔看看还可以,但是长期沉迷的话,真的会丧失心志的哦。

最后再分享【2016年新十大X】里另一条, 让大伙乐一乐:

打高尔夫球:台球让中国人毁了,保龄球、网球,还有什么。估计高尔夫也快了。脸都没洗干净呢,你穿哪门子白色西装呢?真是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你是感同身受 -:)难得的是一开始就拒绝微信。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说说俺关于微信的看法,首先,鸡汤嘛,我觉得中国从来就不缺。
这微信呢,在这边遇到现代中国同胞,说完了对方基本都会顺带一句,保持联系,你的微信号是多少?我说,没有,此时反应一般两种,有人会用惊奇的眼神看一眼,说声,哦,好的,有人惊叫一声:你不用微信?!去年回去中国,一位多年不见又邀约见面的人,语言上用各种言语表达见面意愿,然后我就拿出专门的时间去了,我发现,原来是我不懂中国国情,此人两个手机不离身,吃饭,说话,走路的间歇,都会拿出手机来看,我玩笑说:不是说很想念我吗,可不可以多看看我,我走后再看手机呢?对方不好意思的说:不好意思,习惯了看微信,然后此人说,回去和其伴侣(也在大陆)晚上睡觉之前,也一样,各自看自己手机,微信,之后再睡觉。
此人真是微信上瘾,后来在我浏览了这个传说中的流行产品以后,表示不感兴趣,还是用邮件发了不少微信的内容过来,直到我不得不明确的说,请不要发了,我就是写这些鸡汤的写手,对方终于罢手,表示不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