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婚姻没输在距离,输在相聚

(2016-03-30 06:20:30) 下一个

当下的爱情像是快餐, 来到快的去得也快, 好不容易步入婚姻的殿堂,却是闪婚,两人不高兴了不玩了, 又来个闪离, 这真让人读不懂。 再看看街上,到处是大男剩女, 为什么呢? 他们的爱情输在距离、输在时间、输在房子、输在 XX, 现代人的"情" 到底有多真。

这让人想起二十多年前出国时, 我们那一代人对爱情的不同理解。当然那时中国的发展没有现在这么快, 物质条件也相当有限。情还是婚姻中的一根主线。 记得那时有个朋友, 他们夫妻是大学同学, 女方先出国了,可她老公由于各种原因始终拿不下签证,一晃就两三年, 双方的心情可想而知, 但他们不离不弃。有年我回国,女方托我回去看看她寂寞的老公,顺便安慰安慰,并托带一包东西给他(包是敞开的以备海关安检)。回家后,不经意间我看到夹在包里的一本《Playboy》,  当时吓了一跳, 后一想还是满理解女方的心意。可是为了小心起见, 我还是打电话跟她说不方便携带这杂志出入境。 

到了国内, 见到了她老公, 那是一脸的愁云一脸的绝望, 他说为出国早早就辞了职, 时时刻刻准备登机, 可是签证太难了, 什么偷渡转道第三国,什么烂招都想过, 但是不敢啊, 现只剩下一个“急”字, 好在是太太没有“变心 "-:),  还在等我。后来又过了两三年, 开放了移民, 这哥们才三转五转的跑了出来。 我想两人经过这多年的情磨砺, 相聚一定是最幸福的,作为朋友打心里为他们高兴。 谁知他们相聚三年后, 两人友好的分手了, 这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 原因可能比较复杂, 但后来间接得知,两人分开时间太长, 生活理念发生了变化......  

我们都为他们惋惜,后来见到朋友他们说 “我们的婚姻没有输在距离上, 但输在了相聚”。人人都说爱情是距离产生美,小别胜新婚。可如果长时间两地分居,爱情难到最终会被距离谋杀,  爱情难到这么脆弱,是这么经不起考验的东东。爱的聚散总是和相互的感觉有关。如果是因为哪件事情导致了分手,也非一日之功,我认为这与距离本身关系不大。这对朋友多年相聚后又分手, 是一起重新生活之后, 彼此无法一起面对生活中的问题,还是无法一起分享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真是理念惹得祸, 还是爱的凋零???

现代人对爱情的要求越来越高了,越来越怪,说白了就是在精神层面上加上了物质的因素,  因而要面对的问题自然越来越多, 越来越纠结。两个都有事业的人,或是彼此是互补型的人,易于产生共鸣,易于包容相爱。相距两地或缺少时间,我认为不足以影响爱情的质,但肯定会有所加减, 这就要看爱的分量在彼此交往中的份重。婚姻包括的内容太多太多,爱情只是它的小小润滑剂,若婚姻只剩下了爱情,那就是写在书里的爱情与婚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现代人的婚姻未必输在距离,也未必输在相聚,而是输在有太多的自由、独立与选择。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多谢。

出来这么多年经历的人和事太多, 都是有感而发。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大赞的好文章!
谢谢你的分享!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嫂' 的评论 :

》婚姻没输在距离,但因为距离产生了距离。
深刻!!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现实的生活kill了存于精神中的爱情!
没错, 所以出现了不少“物质男” “物质女” -:)
路嫂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们婚姻没输在距离,输在相聚” 婚姻没输在距离,但因为距离产生了距离。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现实的生活kill了存于精神中的爱情!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朋友这代人有很强的道义感,一方在国外,若由于什么原因先提出分手,可能自己过不去心里这道坎,在同学朋友圈里也说不过去,所以无论如何都会帮对方出国,完成了义务,再谈感情之事。这类故事真不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夫妻分开久了肯定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