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神佟大为】背后有真故事

(2015-12-26 13:31:42) 下一个

中国男演员让我喜欢的有葛优和佟大为,前者演戏幽默风趣,生活低调, 后者演戏随心随意,生活真实,他们既没绯闻也无艳遇, 不象当今不知何故走红的明星, 演戏拿腔做人拿调, 热衷于一群娱记整天跟着屁股后面八卦, 自己则哭着喊着说要做普通人也难。

认识佟大为是在《玉观音》,他干净、俊朗的外表,彰显了男人刚柔,尤其他玩世不恭的眼神,还有痛苦时令人怜爱的表情, 常常让人难忘。近来看了两部他主演的电视剧《虎妈猫爸》 和《我的儿子是奇葩》,发现他演技愈渐成熟, 更象邻家大男孩。剧中他通过忧郁和充满矛盾的眼神展示出男主人公面对生活的无奈, 从中细腻地刻画了当代年轻人的彷徨,尤其在表现喜怒悲哀的情感变化时, 不是单一的狂笑或歇斯底里的哭喊,而是通过脸部和眼神细微的变化展示出常人所应有的喜怒悲哀。佟大为除了在电视剧走红,在几部很火的电影也有他的身影,《中国合伙人》就是其中之一,片里他扮演不羁的浪子,操一口京片子,皱眼撇嘴都透着点玩味, 这是一个与他以往反差很大角色, 演的有声有色, 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现实生活中的佟大为,如果按普通青年、文艺青年、二逼青年的粗糙划分法,应该属于普通青年。二逼青年在这个时代容易有最广的传播,文艺青年则容易收到最多的赞誉,而普通青年想让人印象深刻就困难得多。有报道说,有时他会坐高铁来往各地,和所有人一样穿人群、过安检。他不戴口罩,只是半低着头快速前行,以此躲避人群。等安检员或别的乘客认出他,他已经走远了。佟大为还给自己定下一道规矩:一般不留女演员的电话号码。“起码不会主动去要电话。我是觉得:不在河边走,肯定不湿鞋!”他如此解释这条听起来神奇的自我限制:“现在家庭给我带来的快乐和目前的生活状态我非常满意、非常享受,我不希望有任何事情、任何人去干扰这种状态。”

佟大为觉得自己不一样的成长经历带给他很大的影响。他的父亲是抚顺市的交通警察。佟大为6岁那年,父亲骑着“长江750”翻斗摩托车执勤,与大卡车相撞,成了植物人。佟大为和妈妈、姐姐一起生活,他觉得自己是家中惟一的男子汉,自此开始操持家务。父亲在沉默了七千多个日夜后突然开口说话了。那一刻佟大为哭了。后他在博客上写:“一直以为父亲是没有知觉的,可是去年他突然开口说话,说的居然是‘大为,回来吧,别拍戏了。’”

佟大为透露,等孩子将来长大了,他想跟太太去国外读书游学,半天上课,半天玩。等将来演戏演不动了,他就好好学中医,没准儿能开个医馆,那算是他的理想人生, 一个普通青年人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恢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自然流露Y' 的评论 : 刚看了他的”伪装者“,还有一期鲁豫访谈,感觉是个不错的年轻人,真诚。
righteousme 回复 悄悄话 还真从没觉得佟大为帅。而且演技也是soso,永远一副“你把我怎么着”的表情,没什么突破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胡歌,新一代的演技派,正走进我的视线。有空从不同的角度给他写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