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宋祖英: 我们什么时候认识她的

(2015-11-21 07:56:20) 下一个

宋祖英这几年来不知沾上了什么事, 令大家猜疑不断,由此她也难得露面, 偶尔出现也不是在舞台之上。前几天朋友们在微信聊起, 感觉宋祖英从出道至今确实有些蹊跷, 就纷纷说起当年如何认识她的:

我知道宋祖英是看到了一篇报道: 1995年,尚不满18岁的小保姆被宋祖英挑中,进到入宋家。一年后,年轻的她因受男友指使盗窃宋家财物,宋祖英和公安机关分别通知了小保姆的家人,小保姆父亲带她返回北京,向宋祖英居住所在地公安部门投案自首后被判。宋祖英在小保姆犯罪被羁押后,宋祖英仍然时刻挂念和关怀她,多次托人给小保姆送日用品,秋天的天气凉了的时候,宋祖英还托人给她送去了御寒的衣物等。读完这篇报道,觉得宋祖英人品不错, 后来才慢慢听她的歌,对她熟悉起来。

宋祖英 1966年8月出生于湖南,先后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和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民族声乐博士学位。1991年被调入海政文工团任独唱演员,1990年,宋祖英凭借歌曲《小背篓》在央视春晚中初展头角。

以下是不同年龄的朋友们认识她的经历:

我很小时候听说过宋祖英的名字,也听过《好日子》,《辣妹子》等作品,可是不知道这些歌就是宋祖英唱得!大概是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吧,跟表姐去音像店看见宋祖英大地飞歌的专辑。其实当时根本不知道她是唱什么歌的,只是发现封面上的人很漂亮就买回家了,回家听了之后发现很多歌都很熟悉,而且很好听,才知道原来他就是宋祖英。

说出来很惭愧,我九五年就在电视上看见她了,那时候也没怎么太注意,认识了也就过去了,一直到2001年在中国音乐电视上听到她的爱我中华,这才被她的歌声打动,特别是她那甜美的笑容和她那温婉的气质打动,打这以后才开始喜欢上了她,我会永远永远永远的喜欢她,一直到死。

我第一次看到宋祖英是在春晚上她唱《好日子》。这时起我就开始关注她。后来越来越喜欢她。第一次看见她觉得她真是太美了,后来在电视上一看见她就特别兴奋,我珍藏了她的几张专辑。

她在湖南电视台青年业余歌手大奖赛唱小背篓时开认识她,记得她当时取得了前三名;后来湖南电视台把她的节目推选到春晚,才让全国的观众认识。一直都非常非常地喜欢听她的歌,真的感觉很甜美,享受,很有我们湖南漂亮女孩的风格,气质.希望她在艺术人生之路永葆青春。

11月20日下午,久未露面宋祖英现身广州

我也是湘西的和宋祖英是同乡。我很小就喜欢宋祖英。那是1990年的春节晚会,我看见她在中央电视台唱歌至于唱什么歌我忘了,我只知道她很漂亮像神仙姐姐,我不光是听她的歌认识她的,我还听过很多关于她小时后她的故事,这些故事使我更深的了解认识宋祖英。

91年我家才有电视,从电视里第一次听到她的歌是《等你来》,从此我就记住了她的名字和歌声,记得92年春晚上她就唱了这首歌,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关注着她,喜欢听她的歌,喜欢看她唱歌的姿态,最爱她的音乐电视了。如果一台晚会中其它节目我都看了,就偏偏她的节目我没看到,我会觉得很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说你2你又有情绪,怎么就不知道中国的名言;不在呼天长地久,江SIR可是曾经拥有。
岸边瞭望 回复 悄悄话 宋把什么歌都唱得高亢激昂,温婉的江南民歌“茉莉花”让她唱得火辣辣的,生生毁了一首好歌。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大家还是心平气和为好 -:)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洞庭人家,你别不要脸了,去扬州当大舅子吧。老江在北京就是一过客。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天然妈 与高官接触,是文艺界的常态,要不小彭怎么有机会认识老习。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咱这还有近距离接触过她的,但咋高矮印象不一哪 -:)
天然妈 回复 悄悄话 就一个高级交际花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十几年前有过一次跟宋同台的经历,当时对她的直观印象是小脸,漂亮,个子矮,唱歌好听。
pollyli 回复 悄悄话 我是94年左右在长沙出差时在机场认识她的。我当时排在check in的队伍里,她拍我肩膀,问我帮忙带回北京一盘她的录像给电视台。她很漂亮,也比较高。是个非常有礼貌没架子的人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她和总书记那个后认识她的,有一段时间我们湖南人到京出差都牛逼哼哼的告诉北京人;大舅子进城了你们怎么也得意思意思哈。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她非常美丽,唱歌一般。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回复 悄悄话 俺至今都记得她第一年上春晚唱《小背篓》。她当时确实不出名,但是俺就记住了她。等她再出现在媒体,俺一下子就认出了她。不过说实话,她唱歌水平真的一般,比彭麻麻差远了。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3530' 的评论 : 歌唱的是不错,最好不要跟政治沾边,但是在中国,很难不“湿鞋”。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值得敬重的歌唱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