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内来的一个电话,让我深深的内疚

(2015-09-14 17:36:04) 下一个

今年入夏前就开始兴奋地筹备故乡行,将要与家人团聚了, 心里自然有说不出喜悦,但更高兴的想着回去游山玩水与老友厮混。正当我们忙忙碌碌之时,突然接到家里人来的一个电话,让俺心情一下跌到谷底,而且深深地感到内疚。

家人告知, 我唯一的兄弟,春节前在单位做年检时,查出肝癌 III 期。听到这消息俺一下就蒙了, 兄弟一向身体很好还经常参加各项体育运动,怎么会癌症趟枪。 后兄弟说之前生活很正常身体也没有任何不适,查出癌时医生指出,这也许是好的迹象,如果身体有异样感觉的话, 十有八九就是晚期了。可以想象, 当时国内亲人知道此事, 一定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尤其是已年迈的父母, 只是我们人在海外,却一无所知。现回过头仔细想一想, 当时还是有些迹象显明 something wrong, 但我们都没往深层去琢磨, 更不会往不可能的方向去测度我那健康的兄弟。记得,春节后兄弟告诉我去开个什么年会? 但他不象往常一样说去干什么,当时就感到有些奇怪,可是没有去深究。谁知就是在这期间, 他去医院做了肝局部切除手术,之后又连续做了几次化疗,总体来说治疗的效果还不错,这些也都是我们后来才慢慢了解到的。

但是对国内亲人的牵挂,和不能与他们在第一时间去面对所发生的,让我们感到十分内疚,尤其若发生在父母身上,更是让做儿女的感到难过。 我朋友就有这样一个经历: 去年从小带他的奶奶 4月走了,后来8月的时候,他妈妈才通过视频告诉他,那一段时间他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情绪低落。后又一个不幸,他父亲在10月底的时候车祸,脑出血,到1月了人还在医院里,之后他妈妈才慢慢吐露给他,可以想象朋友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 我们人在海外,于情于里都应该和国内亲人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但常常我们是后知后觉, 而且距离往往又让我们有心无力, 所以彼此往往是报喜不报忧,只有到了最后一刻才晓得发生了什么。有朋友说现在大家经常用微信沟通, 因而有时就怕突然接到一个从国内来的电话。怎么办那? 既然我们选择了生活, 就要去面对去承担, 那怕是深深的内疚,也要去经受去承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 的评论 : 谢谢, 让我找找看.
kan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翻译出版一本《葛森疗法》,如果能买到对你兄弟的病一定有帮助。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婉华 “听说国内最近患癌症的特多”, 是的, 而且都是五十多岁左右。
婉华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国内最近患癌症的特多。让你兄弟去看看中医吧。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白梅笑寒,谢谢。

借你的名, 愿我的亲人,白梅送雪,笑寒迎春。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愿你家兄弟早日康复!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最怕打电话听到这样的消息。哎!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现在都有点害怕接电话了。祝好运!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冬日, 谢谢!!

他目前恢复的还不错, 以后的路就未知.此次故乡一行是多年来最艰难的一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兄弟情深, 很感人! 祝愿你家兄弟能够战胜病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