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于“醉酒”的乐嘉, 不得不说几句

(2015-08-20 14:18:44) 下一个

今天,《我是演说家》第二季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此前因“醉酒风波”处于风口浪尖的乐嘉表示,对于金星在节目中批评他一事,他暗讽:“我的教养和所受到的教育告诉我不要在别人背后轻易评价别人!”

此言一出, 又引起网友的强烈反响, 点赞不多,大伙到是反问 “乐嘉你有有教养吗?”对于金星, 仔细回想一下,发现她应是在公共场合或节目上点评了不少公众人物,不管其观点对错,但她绝对有这个权利。到是老毕喝酒发表评论后被偷拍曝光,那才叫背后点人。话又说回来,乐嘉和金星都是靠娱乐节目点评他人红起来的,因而谁也不要扁谁,更不需站在道德的高度上指指点点。

 

应该说乐嘉确实有其真性情, 更是一个感性的人,但主观意识太强。他有思考,懂人心,可因常年做销售、培训等工作,使得他建立起自己特有的“江湖激情”模式,同时这也造就了他是一个独断的人,且很难接纳别人的想法和意见。自借《非常勿扰》的平台出名之后,他难免有点自我膨胀,总相信自己站在真理或者正确的一方,喜欢孤独求败,这也许是他过往人生的经历导致了他目前这种“醉”态。

想出名, 博出位, 难免要用不同的手段, 更免不了被人“骂”。作为大众的我们或媒体, 面临这个娱乐时代, 应该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喜欢他的朋友,你们中意乐嘉的性情和能力的同时,但也不要忽视他的过激行为;对于不喜欢他的人,完全可以转台切换到金星的脱口秀或........

总之,做为公众人物还是应注意自我的形象,不是什么话都敢说才叫真性情,应该分分场合!不是非得TMD、咆哮体才能增强语气,修养哪里去了?舞台不止你一个人,要顾及别人特别是周边人和观众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文化中,人们喜欢在三六九等中给自己定个位, 于是乎“大蒜和咖啡”被贴上了文化的标签,实际上这么多年我们还是没有绕出所谓 “雅和俗” 的怪圈。

既然现在道德底线这么低,所以艺人有市场就有存在的价值,标准就是看观众(或一类观众)喜不喜欢。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我正是在批评周立波在说大蒜的事儿就是有抬高自己,消费别人的问题在里面,所以拿出来和金星的事儿相提并论。正如你说的,饮食不能决定雅俗。即便是上海人,也不赞成周立波消费别人的坏毛病。很抱歉肯定有句子不严谨使你产生了误解。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览青山' 的评论 :

其实大蒜和咖啡都是食品,就像茄子和黄瓜一样,一种再简单不过的饮食问题,跟人的品味没有丝毫关系。难道南方人里没有吃大蒜的?周立波想借咖啡说明上海人的优雅,借大蒜说明北方人的粗俗,就像借茄子和黄瓜来说明问题一样生拉硬扯。其实出国在外的人都知道,喝咖啡就跟我们平时喝水喝茶一样,神秘吗?把咖啡优雅化的周立波本身就有点没见识之嫌,还大谈喝咖啡是一件比吃大蒜优雅的事,挨得上吗,搞笑。

他当然在说一群人,可你说他在就事论事,请问他就的什么事?论的什么事?你自己装优雅也好,真优雅也好,谁在乎,但非得同时贬低别人吗?你自夸自恋自己关上门随便折腾,但与此同时捎带着损别人就是犯贱了。既然你犯了贱找了骂,还不许别人做出相应的反应,就是犯贱自恋加霸道。

无意与你争辩什么,你若不提起,我没有跟任何人争辩的兴致。

Kail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和金星,我都没看出受过多少教育或有啥素质来。你们都看出来啦?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要找出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是不可能的。即便台上无可挑剔,台下又有谁是滴水不进的呢。金星也好,乐嘉也好,周立波也好,都有自己的魅力,我都喜欢,我只取其中的真性情,真信息,和妙语连珠的快感。而其中的粗,俗,霸,就过滤了,报之以宽容的一笑--水平,修养嘛。换一个修道极高的高僧来,能侃得如此酣畅淋漓,肆无忌惮吗?

最近金星在插着胳膊骂这个,指那个,是不是有棚户区泼妇骂街的图画呢。别人怎样,自有观众有数,他有粉丝一定有他的可取之处。你一个公共平台,不是闺蜜窃窃私语,信口赤黄。别的艺人有碍到你吗?你为什么老要站在品行的高处朝人开枪呢?是不是有诽谤嫌疑呢?

品头论足可以对事不对人。周立波的一句“上海人喝咖啡,北方人吃大蒜”,那还是指的一群人,并没有指名道姓,都已经闹得满城风雨,引来吃大蒜的强烈反弹。

我看金星在到处点火,不要自焚了就好。自从杨丽萍拍桌子,我就觉得她闹得过了。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秦臻 与你有同感。

城里人既有阳春白雪,也有下里巴人,“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写点这样有些争议的话题挺好的,无论从作者还是评论中,都能有点趣味,可以看出大家伙思维和审美的不同来,最近城里博客都写得中规中矩的,感觉大气儿都不敢出,这是怎么了,呵呵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被人骂其实并不可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