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怦然心动(上)

(2017-05-17 15:14:01) 下一个

   我遥望着那不平静的大海,在拍打着海边的岩石,一下,一下。。发出慢节奏的啪啪声。再抬头仰望着那蔚蓝的天空,几朵白云,在那蓝天上肆无忌惮地翻滚着,变幻着,玩耍着。那麽自由,那麽潇洒。我坐在海边天然公园的石凳上。绿色像泼墨一样的把整个公园都泼成绿。公园的周围被灌木林形成的矮墙包围着。

   在这如此天然美景里,我们却处在出国最初的最艰难时刻。之所以来这里,不是为了欣赏美景,呼吸清新的空气,而是中国学生联谊会一部分人将在这里一起讨论何去何从的问题。有的人想转向南美,日本,匈牙利,爱尔兰。俄国,新加坡。我听着他们的讨论,不想说甚麽。我就喜欢这里-纽西兰。远处只见一个熟人与一个高个子年轻人走过来。他们来了晚一点,大概因为打工吧?我想。当他们走近时,那个朋友介绍他是上海来的,现在在一家洋人餐馆打工,本想申请PR.(居留权),还是想听一听大家的意见。只见那年轻人上衣穿了一件大红的运动衫。下面是一条很瘦的牛仔裤。脚下穿着一双运动鞋,显得很洁净。我们握了一下手。算是打招呼了。他面部没有表情,不爱笑。不爱说话,一张清秀的脸,架着一副眼镜,透着一种读书人的儒雅和清高。

   我依然坐在长凳上,眼睛望着远处地海。脑子里却不断地出现那红色的运动衫和无表情的脸,挥之不去。于是我转过头来看看人群,却发现他正在注视着我。我猛地将头转回来。心却突突地跳起来。心就像那大海一样的不平静。为甚麽最初的相见却如此的感触?连我自己都不明白。

   联谊会结束时,他过来说再见,我点了一下头,大概表现的有些过分矜持,他的表情有一霎那的犹豫,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离去了。因为我就住在离海边非常近的房子里,所以我还在海边坐着看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