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一位”印度的哥“的八卦

(2024-07-29 07:23:25) 下一个

因为工作关系,与很多国家的”的哥“都有过接触。

我又是一个见儿面熟的”社牛“,只要身边有人就不会冷场,有着”不让话掉地上“的小小本领。几个经常接送机组人员的出租车司机就”夸“过我“你是唯一一个从来不会在车上打盹睡觉的人,而且不管是刚刚熬了大夜,还是去上班,都是精神抖擞一路畅聊“

他们说很多Crew一上车就提醒”No Music! No Talk !",然后就歪倒在后座上睡一路。

也是因为我的“聊天爱好”,就有了许多”的哥“写真式的故事,每每提起,朋友都说”你应该写下来,挺有意思的“

嗯,我也这么觉得。凡是有人的地方,就有烟火,就有人生,就有故事,这就像太阳底下走路,一定会有影子一样!

这不,前天从香港回来,因为忘了带手机,不能预约Ubber, 只好去打普通Taxi了。

司机是个留着浓密长发和长指甲的印度人。瘦瘦高高,黑T恤搭配黑牛仔裤,看上去像是个落魄的画家!很多司机现在都不帮客人拿行李,他倒是笑着从车上下来接过了我的拉杆箱,这第一波操作给我印象不错

最先注意到的是他那双在乱蓬蓬头发遮挡下的双眼,不知道为什么显得很空,很大。而且有种说不清的东西藏在那空空的眼睛后面,瞬间让我有一种先入为主的不太舒服的感觉。好在机场打车相对比较安全。

他说自己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这可是悉尼冬日的早晨,还下着雨!接到我这个“大活儿”,他难掩喜悦,那表情就像一条冻僵了的 蛇(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特别形象)突然被壁炉里的火暖醒,慢慢舒展开了身躯。。。

车子一开动,他果然话也多了起来,

而且开启了“大妈版”的八卦“你有几个孩子?”

可以这么直接切入吗?你我只是司机与乘客的关系。真不会聊天!我暗想

但我还是礼貌地回答了

然后不等他再开口,我就直接抛出“你的背景是?”

“印度”

“哦,什么原因来到澳洲呢?”

“我是个工程师。。。”

“哦,你有打表吧?我要用 CabCharge "

......

我们就这么不急不缓地聊着

他说“我特别想当飞行员”

“很好啊。这个梦想应该有很多的实现空间。比如XX机场就有私人飞行执照的课程,你还可以去申请。。。。”我回答

他的话就越来越多了。边说边比划,长长的指甲晃来晃去,还好他有一双细长的手,而且指甲虽长倒也是修剪过的

他讲了自己的签证申请,不知怎么就讲到了他自己的情感经历

然后他说了一段让我沉思的话“女人在爱情中是有很大优势和力量的”

他用很认真的口气强调说“爱情是不分年龄,种族,阶级,肤色甚至性别的,那是在一个恰当的时候,遇见了,心动了,你就知道了!”

从背后看着他的黑衣黑裤和那头蓬乱黑发,此时他又像极了一个诗人,不得志的诗人!在朋克不羁的外表下,或许真有 一颗敏感多情的心。

他一定受过伤!

受过情伤的人,眼睛难道不是应该忧郁多愁,像王子?

“男人在爱情中是被动而且受伤害的,女人则是主动强势,爱情有时是女人的武器!”

“为什么这样说?难道不是女人受到更多的伤害,连法律都在不知不觉中保护着女人!”

“不,当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时,他等于给了女人一个可以伤害他的权力和机会。。。”

 

我承认自己喜欢“八卦”,那是做记者的职业病,但当一个陌生人突然向你袒露心声时,那是一种不容被亵渎的神圣,我不吱声了。默默地听,但显然,他在等我说些什么

车里的沉默,让人压抑,我小声说“无论男女,谁在爱情中陷得更深,谁就更容易受伤!不过,陷得深的人,也更深地感受了爱情,结果如何,有时很难掌控,自己能做的,就是不放弃不后悔自己的情感和付出!”

他再次强调”爱应该是纯纯的,无关金钱宗教和种族!“

“你经历过那样的爱的瞬间?”我问

“是的 ”

“嗯,然后,嗯,你受伤了?”

他没有回答,也不需要回答

我怕他觉得难堪,就告诉他曾经也有一个司机告诉我一个很美丽的爱情故事,也是没有结局的,但仍然让人感动!

他笑着说”我现在想找一个中国女孩,我们都有古老的文化,如果有矛盾,她听不懂我的话,我也听不懂她的,就应该没有争吵了“

。。。

到我家门前,他打开后车盖帮我拿出行李,然后转身看着我说“很高兴跟你聊天”

“谢谢你的分享和信任”

注意到他眼睛里竟有了那一丝丝不易觉察的忧郁,他也不那么猥琐了。微驼的背此时看起来是因为身高而将就的年轻有力的曲线,不是老人或被生活击垮的人那般的无奈的颓,

“多久了?你的故事”

“2年了 ”

“哦”

 

我拉着拉杆箱转身朝家门口走去

突然身后传来他的声音“你听了这么多故事,会做什么?”

 

我回过头,他正站在拉开的车门前准备离开“不干什么!我会认真记住这些故事,哪怕不记得你这个人和这张脸”

他点了下头,对我招了招手,然后钻进了车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