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静好: 莱茵河浪涛是我的婚礼进行曲

(2024-08-18 07:24:36) 下一个

那一年

在德国,在春天,在莱茵河畔,

我裸婚了!

现在想想,都为自己当年的勇气和浪漫感动呐——

两个穷学生,一份奖学金,两辆二手自行车和一架照相机。

一个是A型血的天枰男;另一个是O型血的天蝎女。

唯一共同点是童心不泯和对旅游的无限享受与热爱。

 

莱茵河,或许不是最长最壮观的河,但“整个欧洲没有一条河能与莱茵河匹敌。”

雨果说 “莱茵河集中河流的万般面貌于一身。它像罗纳河一样迅速敏捷,像卢瓦尔河一样雄浑宽阔,像缪斯河一样峭壁夹岸,像塞纳河一样迂回曲折,像台伯河一样历史悠久,像多瑙河一样庄严高贵,像尼罗河一样神秘莫测,像美洲的河流一样金光闪闪,像亚洲的河流一样蕴涵着寓言与幽灵……”

海涅把对莱茵河的爱化成诗,化成仙女罗蕾莱(Loreley)。从此莱茵河的波涛里就时隐时现着神秘的歌声。

……
那最美丽的少女
坐在上边,神采焕发,
金黄的首饰闪铄,
她梳理金黄的头发……

在莱茵河畔结婚,是不是想想都浪漫? 

十八世纪初,两位德国文学家克莱门斯·冯·布伦塔诺和阿希姆·冯·阿尔尼姆从科隆步行至科布伦茨,完成了最浪漫的“莱茵河文学之旅“,他们沿途收集两岸民谣和传说,写出了著名诗集《魔术号角》。

两百年后,两个中国学生,乘船逆向从科布伦茨“漂流”到科隆。在莱茵河最美丽浪漫的河段上完成了我们最难忘的蜜月之旅!

没有婚纱,没有钻戒,也没有对未来的胆怯;

远离故乡,远离亲人,也远离了尘世的喧嚣。

德国的春天,咋暖还寒。站在甲板上眺望两岸旖旎的风光,突然想到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时刻竟这么无声无息地开始了,不免有点儿伤感,老天也似乎理解我的心情,开始下雨了,人们纷纷走进船舱,我们没有动,任小雨轻轻慢慢地滴在脸上……当甲板上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时,我觉得天是我们的;云是我们的;雨水是我们的;莱茵河是我们的;浪涛是我们的;古堡是我们的;神话是我们的;音乐是我们的;世界,全是我们的!

一个美国人走上甲板与我们聊天,当得知我们刚刚结婚,他送上了陌生却真诚的祝福并与我们合影留念!他,算是我们“婚礼”上的唯一客人吧!

后来在船上,我为自己挑选了一颗用莱茵河石头做成的吊坠(见下图),那五彩的心形石头晶莹剔透,是我拥有的人生中第一条项链!或许她不值钱,但就像我的人生之路一样,那,是我自己的选择!

 

莱茵河的波涛奔涌,如时光流逝,我们的婚姻和人生也像那河滩上的石头,任雨打风吹,站成了一道自己的年轮风景。


(莱茵河的石头项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傅雷翻译的罗曼罗兰的《约翰克里斯朵夫》的开卷第一句:江声浩荡,自屋后上升。”莱茵河的壮观及主人公波澜壮阔的一生由此展开。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感动。祝福从莱茵河一路走来的两位年青人的同舟共济!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年轻就是这样!憧憬未来,勇往直前!祝福你们!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敬佩加祝贺。有计划结婚纪念日故地重游重走旧路吗?需要证人/客人 可以联系我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