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传递温暖

(2021-03-08 07:35:06) 下一个

10天前吧,决定了要办的事。上周送货上门了。

在这以后的对话中,第一次:

“ 开着取暖器,起床了!暖和啊。”

“取暖器比空调效果好些?”

“是,谢谢。” 

“见外了。我不懂,所以听Jerry的。”

第二次:

“下午出门了吗?”

“出去了,可是没有多远。天上又变成乌云遮日。”

“冷吗?”

“还好吧,反正在家就开取暖器。”

“谢谢你!”

“应该倒过来,我说谢谢你."

"你没意识到吗?知道怕冷的人不必受冷,也是温暖的。"

"没意识到。"

"那我告诉你,听你说房间里很暖和,我心里就暖。不是骗你,是真的。我不需要知道你是否在用。但是你告诉我,就让我觉得很暖。"

十天前,商量这件事的时候,Jerry担心他不会收,要退货怎么办。这样独居的老人,性格会有些怪,脾气很倔,不能强迫他接受。嗯,这一步总算走得还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太同意了!咱们特别有共鸣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没错,anchor这个词选得非常恰当!
另外,再琐碎的事也只是从某个角度来判断,从另外的角度,那可能就是大事,是要紧的事。
做了,就有收获,就是经历,就是成长。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我这几年的一个体会也是, 与其在那里或者高谈阔论或者焦虑不安, 不如去做实事。我觉得陷于高谈阔论的一个弱点是--对他人要求太高,因为生活在自己的想象之中。做一些实事是给自己找到anchor.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嗯,认认真真做每一件小事,也会有满满的收获。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暖!世界上有这么多美好的小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