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行手记:停飞!上海!

(2024-07-14 05:21:44) 下一个
新冠疫情,像当年911一样不仅仅彻底改变了世界!更彻底改变了航空业!
 
7月28日,澳航将停止悉尼直飞上海的航班!
而我恰恰是在上海得知此消息!
 
2023年复飞上海后,这个航线始终像一个动过大手术的人,伤了元气,从来就没有完全恢复过来!
前不久的一次飞行,更是出现了近三百人的飞机却只有区区64名乘客的“凄惨”情况。
空空的机舱,当然对乘客和机组都是友好的存在,但不赚钱的生意有谁会坚持?虽然最近中国政府开放了15日落地免签的优惠政策,但也似乎于事无补。
最值得同情的是上海地勤的几位可爱女孩儿,她们都因此失去了工作!!
一位刚刚度假回来的女孩儿告诉我“之前一点儿征兆都没有,就突然通知来开会,不能请假。然后就。。。。”
 
下面是我的微信朋友圈,半真半假,用轻松的口气谈论沉重的话题。这也是新冠疫情的“后遗症”吧
————
时钟滴答,兰舟催发!
留恋处
虽不至于”执手相看泪眼”,
却也无语凝噎了许久
 
寒寒暑暑数十载,北京都停停飞飞了几次,上海却不曾负我
君不负我,我亦宁负天下不负君
所以,无论上海航班几多风雨几多愁
俺都是一腔热血热血一腔地义无反顾
 
本以为可以天长地久
却不知怎么就松开了手
 
直飞华夏大地是俺坚持飞行的理由啊
 
960万平方公里的泱泱大地
咋就没地方停泊一只飞翔的袋鼠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朋友点评:
"好悲伤的搞笑“
”是政治原因吗?“
 
虽然公司的官方语言是:”暂时“停飞,但这个”暂时“是多久?半年?一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阪书生 回复 悄悄话 不必怨声载道,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想当初,改开初期,根本没有直达飞机。
茵芯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只是因为客源少,可以一周一班,两周一班。原因并非如此。断航是为了准备战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