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澳洲生活:邻居,你能不能关起门来过日子?

(2020-08-25 07:50:08) 下一个

我家后院一年前搬来了一户新邻居。

其实本来是可以“老死不相往来”的。因为我们只是两家的后院部分相邻。

新邻居来自我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泱泱大国。  中年气盛的女主人总是霸气地在她家后院阳台上打电话,或教训狗狗或教育儿子。用平仄平仄平平仄的声调和语言,我想不听都难,想不懂都不行。就这样被动地””听”邻居的墙脚。“关注”人家的生活—— 

我真不是有意的呀!!!    

她家后院的窗子好像永远是开着的,因为总是可以听到女主的尖细嗓门,奇怪的是男主和儿子都很安静,

后来的某一天,突然半夜里被狗叫声吵醒,是后院那家新邻居的狗。为什么这样肯定呢?因为周围邻居也有养狗,但很少有夜间狂吠的。而且,那只狗狗的叫声与众不同,(或许是条老狗吧?!)充满了沧桑和哀怨,不像普通狗狗的“汪汪”声,而是“嗷呕——呜——”像哭,夜里听了挺瘆人。

更听到女主人那辨识度极高的尖细声音喊狗狗“Christmas”(原来狗狗的名字叫圣诞节!)

以后就常常在哀怨的狗叫声中彻夜难眠了。狗狗”圣诞节“似乎执着且热衷于夜间练声抒情,白天它却无声无息。

本来我们都考虑要投诉,大概有人先行动了吧,反正,夜,又重归宁静!甚至有很长时间听不到狗叫声,我以为”圣诞节“不在了,结果昨天又听到了女主人尖尖细细的声音“圣诞节——”

今天一大早,正坐在电脑前,后院突然传来一声低沉愤怒的吼声,随之是玻璃碎裂的声音,吓了我一跳。

又是邻居!

似乎是孩子与母亲在争吵。沙哑的男声咆哮着英文,间接是女主人尖细的声音……

邻居呀,你家这是要上演全武行吗?我知道你们喜欢后院, 不是开 Party,就是讲电话, 甚至夫妻吵架, 人狗交流,后来又加上萨克斯练习曲.......

场景一:

又尖又细的声音穿过两层院子来到我的房间, “你太不像话了, 天天要我说,……” 听不见男人的声, 但知道一定是俩口子吵架了, 然后就是尖叫,夹杂着哭声 还有国骂。

场景二:

又是那个又尖又细的声音,“你听我的 没错, 我家装修就是找鬼佬, 中国人的是便宜, 但质量不好呀,我有电话….”

 场景三:

“你不能这样教育孩子, 中国人就.....,你看我的孩子, 他们都.....,对呀, 就是要给孩子自由,”

敬爱的同胞邻居呀, 您能关起门来过日子吗? 我对您的家庭生活可真是不感兴趣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邻居,深刻同情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