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哎呀妈,与“新冠病毒”擦肩

(2020-04-15 08:01:42) 下一个

致我那无处安放的制服(2)

清晨,窗外,蓝天白云,秋高气爽!不冷不热,正好!

能每天随着太阳的脚步晨昏定省,有规律地生活,对我来说曾经是奢侈,现在被动地拥有着,唯享受才不辜负。心情愉悦,不焦不躁,正好!

昨天烤了豆沙年糕,配香浓的咖啡。中西合璧,一甜一苦,正好!

生命的曼妙恰是这“正好”两个字!

“叮”,手机里传来短信提示,是同事发来了几张照片,那是3周前我们一起飞日本时,赏樱花的合影。

我回复“谢谢你的照片,也谢谢你陪我赏樱花。但愿不久的将来,我们飞行中再见”

很快,她打来了电话——

“对不起,拖了这么久才发照片给你。因为,因为,我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她又重复了一遍,“不过,现在已经康复”

“你?确诊?怎么可能?在哪里?什么时候?......”

一连串的疑问,噼噼啪啪,我的语速直接省略了标点符号。

同事家住布里斯班,每个飞行任务都要提前从布里斯班飞过来。3月23日上午,她飞来悉尼,当天晚上我们一起执飞日本东京。据说是在从布里斯班-悉尼的通勤航班上,坐在她后面两排的一位乘客确诊感染(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所以,整个飞行途中,没有人知道这一切,更没人怀疑(包括她本人)她是否感染。

尽管我个人全程戴口罩和手套,(其他大部分同事都没戴)但在抵达东京后,我俩约好一起去看樱花,一起吃晚饭。

第二天又一起去购物和喝咖啡。

当然,我俩在东京活动时全程戴口罩,甚至把乘地铁去远处赏樱花改为步行去近处的皇家公园。但吃饭时我们是面对面坐着边吃边聊的。

今天,她告诉我,从日本回来后没几天就开始咳嗽,胸闷,但没有发烧。“除了胸闷,很像感冒的症状”她说。在这样的疫情下,她还是紧张地给医生打电话要求做检查,果然被告知“结果是阳性”

她第一时间通知了公司,而且强调了与我和另一位同事有过密切接触。

 

这消息让我大吃一惊。原来新冠病毒竟然曾与我咫尺之遥!!

庆幸,经过自我隔离,她的症状很快消失,4月11日,医生正式通知她“已经康复,可以解除隔离了。”

让我疑惑的是,公司为什么到现在没有任何消息?也没有跟我联系?

她又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我?至少应该给我个警示呀。因为我也存在感染别人的可能!

不管怎么样,就让我权且假设她是因为自己突然感染病毒,精神心理上都压力太大,所以乱了方寸没有来得及告诉我吧;

更庆幸的是她已经康复,我也已经过了3周的隔离生活。

在这次的病毒面前,感觉我们每一个独立的个体就像是一只小蚂蚁,甚至没有还手的机会,除了盲目的猜测和害怕,连叹息都是苍白的!

但就像历史上一次次的瘟疫和战争,我们不都挺过来了吗?

这一次,我们也一定行!

东京银座的夜晚

在云海中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帮助很大,尤其防范已经被感染的人,有条件还是去做个测试吧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也祝福你,愿每个善良真诚的人都平安。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想着都后怕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云握手!珍重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你也保重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真玄!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祝你平安健康快乐的在蓝天翱翔!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人类一定能挺过来,这毫无疑问。但我们作为个体,如空姐妹妹所言,面对病毒,我们毫无还手之力,全靠命运。 妹妹命好,侥幸逃过,也许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免疫了,那也说不准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小心点,谨防无症状阳性,真可怕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捏了一把汗,很幸运,只是与新冠毒擦肩而过,多多保重,也诚祝你和家人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篇让我想到我的同学。高兴知道大家都闯过这一关,祝一切安好。
xhmao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勇敢, 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