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行手记:除夕的北京上演了现代真人版《空城计》

(2020-01-26 06:27:25) 下一个

我用4天香港跟同事换了一个4天的北京,所以在邂逅了2020年北京第一场大雪之后,本想再多拍一些北京过年街景,给怀念家乡的海外游子来个春节福利大放送。

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梦想与现实总是有距离。一场突如其来的“武汉肺炎”,把我的北京变成了一座空城!

这一切都从飞行前公司发口罩开始的——

1月22日飞北京,我的微信动态是“上班,又发口罩了!!怎么有种大义凛然的感觉呐?”

果然到了北京,铺天盖地都是各种真真假假的“武汉肺炎”(医学名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消息。住在武汉的大学同学更成了官方代言,每隔几分钟就更新跟进,众口一词“全程戴口罩!”“取消一切集体活动!”“远离公共场所”切记!!切记!!

于是我就这样出门了——

北京上演了现代真人版的《空城记》

不得不取消了去老舍茶馆看演出,甚至家庭年夜饭聚会等活动,改为“宅”在各自家里吃和聊了。

25日在悉尼机场降落后,澳洲的检疫人员登上飞机,发放关于这次武汉肺炎澳洲政府的应对通知。

随着悉尼华人聚集区发现了3例病患,澳洲政府规定: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发烧咳嗽等,不要去医院或家庭诊所,直接联系 Communicable Disease Control Branch, 会有专门医生上门来检查(全部免费),这样避免了交叉感染,也方便病患隔离。

鼠年就以这样的特殊方式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真蓝! 没有肺炎, 北京节前也是这样。 一线城市都是这样。 打工的走了,一般从初一开始人又多起来, 旅游的。 今年的区别是估计旅游的很少了。

卸分享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传递北京的信息。祝福北京!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来03年的北京,空旷无人的十里长街和以往的喧嚣热闹形成了鲜明的比对!我喜欢高楼林立霓虹璀璨的北京!......她绝不会因为“病毒”入侵,发生改变后的如此景象而气馁!......无论发生什么,那里永远都是我的家,还有着我众多的亲朋好友。为你祝福我的北京!......感谢博主的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却说:北京一片喜气洋洋的过节气氛。。。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去医院或家庭诊所,直接联系 Communicable Disease control center", 是一個個很智慧的決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