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行手记:北海,2020年的第一场雪

(2020-01-17 03:15:37) 下一个

一月五号深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随着我们飞机降落的还有2020年的第一场雪!

到酒店时,雪已经纷纷扬扬,成了气候。其他人都急忙忙冲进酒店,只有我和一位刚飞了7个月的同事,不顾寒冷”赏“雪:她是平生第一次看见雪,兴奋地又蹦又跳又录像;我也忙着踩脚印儿攥雪球。司机好奇地问“怎么?没见过雪呀?”

我忙说"她真没见过:我是太兴奋了。因为昨天还挣扎在43度的炎热中“

第二天天不亮就爬起来去北海照雪景了:

最近几个冬天,北京都没有什么像样的雪!羞答答下那么一点点,连地面都盖不过来。儿时记忆中的厚厚冬雪似乎随着旧城的消失也不见了。

北海没有让我失望——红墙,绿瓦,白塔,寒鸭,树挂.......虽然只有短短几小时(很快温度上升,雪就开始化了)却拼出一幅完美的古都雪景

(开启儿时的记忆)

(雪上留痕,水中留影,哪怕是小小的鸭子)

(重点是厚重的红墙,经历了几多风雪?)

(再张扬的雪,也只是短暂的陪衬)

(雪中的九龙壁,难得一份宁静)

(朦胧中远眺白塔,心是踏实的)

(你自评跋,这个角度可行?这个幅度可好?)

(五龙亭,冬日自有风情)

北京的雪,终于等到了你,只因我没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ichard6000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北京真美。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居然到现在了还没下过雪,雨倒是不少。想念北京的雪景。谢分享!很美丽的景致。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哦!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也祝小溪姐姐新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祝一舒阖家新年快乐,幸福如意!好美的北京雪,瑞雪丰年啊!谢谢快乐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