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行手记:一座无趣之城

(2019-10-27 00:27:39) 下一个

有些城市一生来一次就够了;有些城市还没离开就想再来。
南美的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就是前者!(没有不敬之意)
对我来说,这座城市——
无特色!无美食!无趣!

最近新闻报道,智利由于地铁票涨价引发的骚乱不断升级。肆意纵火、抢劫商店、街头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在此情况下,智利总统皮涅拉一方面宣布暂停票价上涨,另一方面紧急调动军队维持治安。首都圣地亚哥从19日起进入紧急状态并开始实施宵禁。据说,其他5座城市也进入紧急状态。

我就是在这样的风潮时刻来了
已经4天了,你猜猜我做了啥?
啥都没做!

Nothing at all!
第一是没什么可做的;到处关门,军车随处可见,我没胆量也没兴趣在这里冒险;
第二是不敢做什么!要尽量少运动,保持体力,怕自己没吃的。因为这座城市,现在是彻!底!瘫!痪!
什么概念:购物中心关门;超市关门;几乎没有公共交通,很多商店和机构的员工不能上班;连酒店都不能保证24小时的room service ,酒店对面的星巴克也大门紧闭。一些胆大的餐厅或咖啡馆开了门,却因为缺东少西无法保证餐牌供应。
幸亏我自带了早餐麦片和一些喝咖啡吃的小甜品。
那天听说一些超市会开门,我就上街去碰碰运气,结果在一家很小的超市里买到了2盒沙拉,还有酸奶,居然排了很长的队。大部分货架是空的,只有一些饼干,薯片之类的干货。连矿泉水也没有了。

一个国家的首都,就因为地铁涨价而瘫痪?
加上我曾经在这里遭遇过“换钱被坑”;食物中毒等等经历,
真应了那句歌词“想说爱你不容易”啊!

PS : 飞行顺利,机舱外的风景依旧!宵禁后的圣地亚哥更加无趣!
街上只有保安(图1红箭头)
今天飞返悉尼!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想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在不恰当的时候,飞错了地方,也只能自讨无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