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行手记:八级风球奈我何

(2019-08-03 07:27:15) 下一个

我是不是疯了?!

本来好好的飞行排班,却偏额外要了一个北京的飞行任务,以至于两个trip连着飞,一天休息都没有了。

主要是为了去北京看看家人,买儿时就喜欢的自来红月饼;

然后利用在香港的休息时间过境深圳与大学同学和老师小聚!

结果,这次香港以“疯狂的热情”欢迎我——

从悉尼起飞就开始有故事:因为印尼火山喷发,我们不得不重新制定飞行航线,因此晚点半个多小时;

香港又遇热带气旋,直接挂了8号风球,学校停课,公交停运,还有举世瞩目的示威游行,黑白两道,全方位三维立体,铺天盖地呀

如此恶劣天气,电视台不间断滚动播出香港天文台黄色台风预警;酒店也发出字面通知,提醒客人:台风期间,尽量别离开房间;远离窗子.......

朋友也万里送叮咛:别去深圳了,危险!

不得不给深圳同学发短信,“天气原因,约会取消吧”

但过一会儿就后悔了,好容易约了同学老师,还有两个是很久没见的同学,难道就这么放弃取消?平生最厌做后悔的事,但如果今天不去深圳,我一定后悔!那样一来,这次的香港飞行就变得普通而且无趣了。

窗外,雨,已经开始下了,街上是熙熙攘攘匆匆忙忙赶着回家的学生和上班族。

不知哪来的笃定,我又发短信给同学“我立刻出发!准备接驾吧”

天空,阴云越来越浓黑,雨也越来越大了。我撑着伞,竟然还哼着歌,迂回在人群中,像喝了幸运水的哈里波特一样盲目地自信着“一定会顺利的”

果然,一路顺利到连鞋子都没湿就到了深圳,而且因为最近的香港局势,过境海关几乎是空的,前所未有的顺利!

吃了!喝了!聊了!到忘我之境。当那个许久未见的同学握着我的手喊着“班长好”时,我觉得今天的冒险是值得的。人家可是从广州赶过来见我的呀!

体会是:

人生到处是热带气旋和8号风球,没人能告诉你该怎么做。抬脚就走,前面的风景才属于你!

矫情不?Who Cares

(乌云密布的香港)

(香港街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广州到深圳高铁30分钟,比坐地铁去白云机场还快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您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辛亏不认识阁下。呵呵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一舒平和,果断,乐观的好性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空姐到处跑,见多识广,不错。额有一空姐朋友,活得自在,不过疲劳驾驶,年轻轻的就死了,也是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