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年,我帮男生追女孩儿

(2019-02-13 05:43:23) 下一个

这是“二月,爱的主题”的第二篇。

也是“女班长系列”里的一篇

我说过,在男生占绝对优势的理工班里有 三种人:女生,男生和女班长。因为班里阳气太盛,班长如果太女性,男生不服;太男性,班长自己又不干。所以,就要长袖善舞,该男则男,该女则女。像变色龙,随外部的环境变化而变。

我这个班长还不算差,男女生“通吃”:既是姐们儿又是哥们儿,把友谊进行到了今天!同学群里的官称还是“班长”

唉,一朝为班长,终身婆妈命啊!

在学校时婆婆妈妈,管东管西,出了校门我还是要“操心劳神“

话说我的一个男同学,用今天的话说叫“男闺蜜”也行,毕业后如愿考取了出国研究生。我也如愿去做了记者,在北京风光地当着”无冕之王“。

有一天接到了男同学的电话,上来就是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原来他回国来开会,居然在公交车上遇见了一位美女(我这同学第一择偶标准就是要漂亮)正是他喜欢的江南美人儿型,于是悄悄挤到女孩儿身边,搭讪成功,拿到了女孩的电话。但他已经订好了第二天的机票,无法更改了。

美人儿在前,浪漫在此,难舍难弃呀。

于是全权委托我帮他“追女孩儿”!

追!

二话不说,直接拨通了女孩儿的电话。听筒里传来了好听的江浙口音。我刚报上姓名,女孩儿就说知道,原来我的同学已经把我“出卖”了,那就省去废话,直接约了她出来。因为我也好奇到底是个怎么样的美人儿,唱着一口如歌的行板

未见面,我先给她打了70分。我喜欢声音好听的人!

见了面,果然美!娇小的身材,玲珑的性格,端正的五官,飘柔的头发,未开口先带笑,一下让我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这不就是那个丁香姑娘?

本来是帮男生追她,结果一起吃了个饭,这女孩就欢欢喜喜地要做我的朋友,左一个“XX”,又一个“XX”像多年的闺蜜一样唤着我的名字。我们竟然是勾肩搭背地走回我的办公室。

我当然没忘同学的嘱托,一个劲儿在女孩儿面前夸同学,夸他聪明和幽默;夸他刻苦认真值得信赖;现在又在读博士,前途似锦呀。

女孩儿不置可否,但答应继续接触。

初战告捷,立刻告知同学,他激动地立刻着手安排尽快回京。

女孩儿又来找了我一次,这次她居然告诉我自己“有男友”!也在北京某高校读书,而是是青梅竹马的那种。

”那你为什么还要见我同学?“我急了。她竟然带着哭腔说”我对XX(我同学)也很有感觉“

她恳请我帮她出主意,我知道同学马上就要回来,只好说”只要你们没结婚,我的同学就不算不道德。但这真的取决于你的态度“

女孩儿说”要是他俩合二为一该多好“原来,她和男友虽然一起长大,但他很木讷,极少浪漫,我的同学不帅,但很大方,直率,而且幽默。在国外呆了一段时间,好像也挺有”绅士风度“了,

”你说哪个好?“傻女孩,我当然要说我的同学好,因为我了解他,还因为我想让同学有一个幸福美好的姻缘,因为我是他的班长。

同学很快又回来了。这次我就责无旁贷地当着”大灯泡“,陪他俩出去玩儿,

甚至还与同学一起约了女孩儿和她的男友一起出去玩了一次。那天可真是奇妙的经历,他们每个人都争着跟我说话,我只好”慈祥“地平衡着他们仨

那个男友真的很朴实,也木讷,一脸羞涩,但好像很机智,不失场合地表明自己的立场,比如吃饭时,他抢先一步坐在了女孩儿身边,我同学只好坐在了对面;当我同学想帮女孩儿背书包时,男友也一把抢了过去......

其实一见到他,我就决定不再帮同学了,因为我不愿意伤害这个看起来不错的大男孩!

很快,同学又不得不离开北京了。那个女孩儿的态度让我很不满意,她好像很享受两个男生的热情追逐,我于是给同学打电话说”不追了,撤!“

他也在犹豫,我说”相信我,这个女生不是你能把控的,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哄她玩儿。还是好好做你的学问吧“

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感觉完全正确。男同学至今感激我为他做的决定”不要恋战,撤!“

情人节,祝愿大家心想事成,有情人天长地久!

(悉尼美丽的婚礼蛋糕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曲肱而枕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撤,太智慧了!那是救人一命啊。:-)
yaya2007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帮女同桌给男生传纸条被体育老师当场抓包,然后跑圈,800米,轻轻松松。:)
yaya2007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帮女同桌给男生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替室友传过纸条给男生。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博客头像好可爱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未见面,我先给她打了70分。我喜欢声音好听的人!。。。
赞同。女孩子嘛,相貌上的变化不会太大,但声音的美是几近永恒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