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色”女兵——女画家呼鸣印象点滴

(2018-05-08 05:59:46) 下一个

呼鸣是个画家!女画家! 一个画了很多女兵的画家!

这次她又风风火火地来悉尼办画展了!

“呼儿”是呼鸣在朋友圈里的“官称儿”。我们俩通过朋友认识并一见如故。从此她也是我的“呼儿”了(确切地说我是她的铁粉一枚)。最近我们建了一个私密的闺蜜圈儿。“呼儿”在圈中享受明星级待遇: 她太忙,北京——悉尼两边跑,见她一次不容易。这不,她来悉尼好多天了,但因为忙着筹备画展,我俩还没见过面呐。

今天早上,脑子里突然蹦出了“色女兵”这个词儿,觉得特别符合我印象中的呼鸣和她的画儿。当然,此“色”非彼“色”也!请容我慢慢道来——

此次画展,题目为“小红书”。看广告就知道应该是女兵系列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她的“女兵系列画”脑子里都幻化出我认识的呼鸣,都会感叹:这样独一无二的女兵之画,只有呼鸣能画出来!只有她能画出女兵们那种独特的军旅生活和刚中带柔的士兵之美!

因为,她自己就曾经是一个女兵!一个爱画画的女兵!她喜欢并善于用色彩表达自己眼中的世界。此乃第一层“色”意。

后来她考入天津美院,画画成了她的专业。但脱下军装的她好像把军魂“纹”在了心上。无论是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当美工;还是出国做“洋飘画家”,呼鸣的画笔始终没有远离军装。然并且,她的女兵个个超级性感,“色色”的噢!此乃第二层“色”意。(有图有真相!)

呼鸣的女兵,个个美得透明,娇得霸道。色而不俗!你看到了“色”却不会想到“色”。因为呼鸣是用“色“彩在讲最可爱的人中的女人的故事,在延续着她自己的女兵之魂。

中国的画家很多,名画家也不少。但我喜欢呼鸣,不仅仅因为她是我相见恨晚的朋友,还因为她的每一幅画都太有故事感;太独一无二;太过目难忘;太有共鸣了。谁让我也有一个没能实现的女兵之梦呐!

我爱女兵!

我爱呼鸣那一个个“色色”的女兵

 

 

 

 

(这是此次悉尼画展《小红书》的招贴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满园春色关不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