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圣诞节。我孤独地站在伦敦街头

(2017-12-29 05:16:45) 下一个

自从开始飞行,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我的日历里就没有了圣诞节元旦,没有了家庭聚会和生日party。一切都要以飞行任务为重,甚至年假也不得不“随机应变”了。

记得当年刚刚开始飞行,还没有微信,脸书,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买当地的电话卡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那时甚至收集了很多世界各地的电话卡呐。

记得有一年的圣诞节,我执行飞伦敦的任务。到了酒店顾不上睡觉,立即换了衣服去买电话卡。

从悉尼飞伦敦,没有直航,对于我们来说,都是8-9天的Trip。一般在新加坡,曼谷或香港短暂休整后再飞伦敦,回程亦如此。

所以,每次抵达伦敦,已经是离家几天了,我都会迫不及待地给家里打电话的。

12月的伦敦,虽然没有皑皑白雪,却也到处都是圣诞树和彩灯,街忙忙碌碌熙熙攘攘的游客和拎着大包小包购物袋的伦敦人。这座繁忙却冷漠的城市,节日的气氛只矜持地闪烁在装饰一新的橱窗和不时飘过的圣诞歌声里。而过往匆匆的一张张英国绅士们的脸仍像那天气湿冷湿冷的,与街边那些沉重庄严的石头房子一样端足了架势。

拖着困倦的身体,我走进街角小小便利店,买了电话卡,又匆匆走进寒风中,找到最近的一个电话亭,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电话听筒......

还记得伦敦那些红色的街边电话亭吗?那是伦敦一景,也是我曾经的伦敦记忆之一。

话说这一天,我走进电话亭,却无论如何都无法拨通家里的号码。那一刻,我手拿电话卡,孤独地站在电话亭里,隔着一层玻璃,看着街上匆忙拥挤的人群,没有一张属于我的熟悉面孔;没有一句属于我的体贴问候;没有一个属于我的温暖微笑.....周围世界,庞大嘈杂又陌生!我,在这个深井一样的电话亭里,被整个世界遗忘了!四面折射进来的苍白的午后阳光,刺得我闭上了眼睛,不远处熟悉的圣诞歌声,直接引出了我的泪水! 我想家了!

能在这个世界上,思念和牵挂着一些人,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而且你知道,万里之外的亲人,此时此刻也一定在牵挂和惦记着你,街上的匆匆人流中,又有多少人有这份幸福?!

想到这儿,我甩了甩头发,抹去泪水,决定不再做无谓的尝试,就这样一个人,静静地体会一下孤独和思念吧

走回酒店,我仍然毫无睡意,默默拿出日记本,写下了那一个孤独的圣诞节,那一个思念和牵挂的伦敦飞行!

今天,当然再不会有打不通电话的情景发生,我可以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随时与家人联系了。但也因此再没有了那种刻骨铭心的孤独和思念!

这个圣诞节我是在北京过的!

 

 

伦敦电话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还不错了,有工作而且没几天就可以回家。8,90年代出国的哪个没有相似的经历。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读了很感动,可以想象当时的情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