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印象:狮子的爱情

(2014-06-03 22:32:17) 下一个
狮子是非洲草原之王,当之无愧的王,高踞食物链之顶端,那种范儿,王者的范儿,说心里话,真不是看照片,或看迪斯尼动画能感觉到的,也不是动物园里那三两 只圈养的狮子所具备的。记得上次在南非,见到一只雄狮就无限兴奋,因为南非的动物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类文明挤出这个世界。而这次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走 进了真正的动物世界,无数次地与狮子邂逅,过足了瘾。We are all connected !  真的,如此零距离地与动物接触,好几次都恍惚觉得自己也不过是只草原上的动物而已,那种感觉没有让我为人类文明悲哀,反而很有一种非常彻底的放松,当你真 的把自己当成一只动物的时候,你就不再那么纠结了,不再那么把自己当回事了,名誉地位还重要吗当你连自己的生命都无法把握的时候?放眼望去,广阔的大草 原,无数的动物中,只有狮子,无论在哪个角落,它们都是主角,不仅仅是长得帅,(所有猫科动物的身姿都太帅了!)更有它们的霸气,威而不俗。其实,它们的 身形与野牛,河马,大象相比真不算大,但它们就是有那种威慑力。那种“无死角”的美让我的每张照片都是“封面照”的水平,那种与生俱来的傲气,让它们对一 切动物,包括人类(我们其实只能呆在游览车里“狐假虎威”)都可以傲视不见。它们甚至大大方方地走到我们的游览车下,舒舒服服地乘凉。那种皇族气势,非亲眼得见方能体会。

狮子们的夫妻生活很直接也短暂,目的就是为了繁殖下一代,所以,它们的婚姻生活一般只有几周的时间,而这个时间的雄狮子绝对受宠,它们不再需要狩猎,母狮 子会自动把食物送上,我一直以为,只有人类才会谈情说爱,动物们只是本性而已,但这次的非洲之旅,真让我震撼,相机里真实记录了狮子们的爱情,看看它们的 表情,多生动,多有内容,那是不需要语言就能懂得的情感!雄狮,一个多么凶猛的动物,在爱情面前竟然都可以那么温柔,它们更多的时候,是悄悄守在母狮子的 身旁,用专注得让人嫉妒的眼神注视着母狮子的一举一动,母狮子睡觉的时候,雄狮子睁着眼睛瞭望,那叫守候,那叫专情,那叫爱!雄狮们绝不粗鲁,相反是非常 有风度的,我见到的所有狮子情侣,都有眼睛的交流,看看下面照片中几对狮子情侣们,你是不是也会感动?
尤其是大石头上的那一对儿,我们在那里足足拍了两个小时,它们的神态让我想起了迪斯尼的动画片“狮子王”,而现实版的辛巴(Simba)比动画片中的还帅。我脑子里始终响着那首电影歌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今夜你感受到爱了吗?)




图1:见过了太多的狮子之后,我发现了一个“秘密”——狮子们也是有美有丑的,这对情侣绝对是狮子中的“俊男靓女”。母狮子的眉眼,不仅漂亮还透着高贵,温柔。对不对?



图2:当母狮休息时,雄狮总是耐心地守在身旁,而有雄狮陪伴的母狮也仿佛睡得更踏实,更放松。
在这个“日长蝴蝶飞”的午后阳光里,恩爱小情侣“秋千慵困解罗衣,画梁双燕栖。”好不浪漫!




图3:看,这只沉浸在爱情中的母狮,卖起萌来多可爱!你不觉得它们脸上的表情是快乐和幸福吗?



图4:这就是那对让我想起“狮子王”的情侣。尤其是这只雄狮,长得帅,毛色好,青春又多情。它俩良辰美景,千种风情,太可爱了。



图5:母狮表情多多,把个撒娇发嗲之能事演绎到极致,绝对是母狮中的“精品”。



图6:你见过这么萌的雄狮吗?



图7:这种眼神是不是可以叫做含情脉脉?



图8:耳鬓厮磨,情深意切。



图9:一声嘶吼,天摇地动,是爱的表白?



图10:美到无法呼吸的缠绵。



图11:用欣赏的眼神看着自己的爱人,纯纯的,让人羡慕不?



图12:你感受到爱了吗?谁伴我,醉中舞?欲说还休,欲说还休。



图13:只送上最美好的祝愿:但愿“狮”长久,千里共婵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对不起,第一次在这里发博文,没有经验,已经重新上了照片,希望这次能看到。谢谢你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过路' 的评论 :

嗯。俺是地球物理出身,但很喜欢狮子老虎等猫科动物,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usmary' 的评论 :
我已经重新上了照片,希望这次能看到。谢谢欣赏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同意,只能看到一张。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对狮子了解不多吧?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好生动有趣的狮子世界和文字。
可惜,也只能看到一张照片,强烈要求重上。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只能看到一张照片。
LaserSP 回复 悄悄话 许多照片不能看。“此图仅限于新浪博客用户交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