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配偶出轨,坚持还是放弃婚姻?

(2009-12-30 06:36:45) 下一个

作者:秋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1955a0100ganw.html

这段时间最劲爆的娱乐八卦莫过于老虎伍兹偷腥门事件。随着其撞车真相的不断被挖掘,牵扯到的“虎女郎”数量达到了13人,而且还在不断累加中。一时间,让一座曾经建立在人们心中的神像轰然倒塌。

看此八卦,想起了某年读到过的一句话:大部分男人生平最热爱的事就是花钱和其他男人分享同一个女人,俗称嫖妓;最痛恨的事是其他男人不花钱就和自己分享同一个女人,俗称戴绿帽。第一次看到这句话,只觉得好笑,不敢苟同;细想一想,又有些道理。但身为一个女人,实在不能自以为能猜透男人的心思,遂将此句找出来问LG,男人是不是真的这样想?

他毫不犹豫地答:“是的。”

啊?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人?见我头上青烟直冒,他赶紧说:“我说的是大多数人,我是少数人之一。”

“哪一种少数人,自己忠诚,不要求对方忠诚?”

    他哈哈笑:“双方都要忠诚!”

算了,放他一马。

年轻时对待爱情,我的眼里只有你,你的眼里也必须只有我。眼里容不得一粒沙子,那时连想到爱人偷腥的这个想法,也觉得不可忍受,绝对不可原谅,一定毫不留恋地转身就走。

到了三十多岁,棱角早被生活磨平了。炙烈的爱情已转为浓浓的亲情,感情稳定、孩子可爱,好似已拥有一切,却突然晴天降霹雳,LG早已另觅小三,如果真爱他,会不会原谅?

这还真不好回答。如果是偶发性事件,比如滕教授在国内发生的一次意外,还比较容易说服自己:丈夫丈夫,一丈之内为夫。距离太远,思念太久,容易出事。何况他们还不是夫妻,滕教授事后又是那么自责,他那时坦白承认,一般会获得原谅的。但如果是长期行为,并且还超出一支足球队的人数,真不知如何说服自己。

选择坚持还是放弃?这是一个问题。

伍兹的老婆艾琳至今不发一言,但许多网友已分为两派。女权主义者说这是伍兹的丑闻,不是她的,应该与伍兹划清界限,平分5亿家产再离婚,绝不能白白便宜那个混蛋和那群小三。另一派认为如果她还爱伍兹,就应勇敢地撑下去,拯救她的家庭。

对于普通人来说,离婚是容易的,难的是之后的生活——人过中年,尤其是前半生将全部心血抛洒于丈夫子女的家庭妇女,哪又有这么容易重新开始。所以看到很多人,明知LG有小三,却坚忍不发,默默忍受。怕说穿了,LG要求离婚。但做一只缩在壳里的蜗牛,就真的会快乐吗?

亦舒的作品中,最喜欢《我的前半生》。三十三岁的子君大学一毕业即嫁给涓生,生儿育女,每天的工作不过是出去吃饭聊天购物,生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当涓生要求和她离婚时,她才惊觉全世界都知道涓生早已与别人出双入对,连他都以为她是装作不知。

离婚时哭哭啼啼,前路黑暗,也还是要活下去。子君慢慢从工作中找到了自我,培养了自信,有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认识了比涓生好更多的男人。

女人在任何时候不能放弃自我的提升,为了家庭付出一切有时并不能收获幸福。1/3的时间给家庭,1/3的时间给工作,剩下1/3的时间留给兴趣。就算失去了其中的一样,还有另外两样。

和几个好友谈到这个问题,是选择坚持还是放弃?竟异口同声:“坚决离婚!家产分一半,孩子要归我!”

“要是没有家产呢?”

“没有家产也要孩子!”

看来我们都一样,可以没有LG,没有家产,但一定要有孩子。有孩子的生活,就充满欢歌笑语。

但问题来了,没有钱,怎么养活自己和孩子呢?

还是绕回去了:女人自己有一份工作好。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