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养儿养女千差万别(图)

(2009-10-28 05:59:55) 下一个

作者:枫林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ad4b810100eiri.html

 

有了音音之后, 老公和我一直都很感慨: 养儿养女真是千差万别啊! 比如: 儿子马虎, 女儿细腻; 儿子从小就独立, 女儿一直都粘乎; 儿子爱混在玩具堆里, 女儿爱泡在书堆里; 儿子十分懒得跟人打交道, 女儿却热情得一塌糊涂----走在MALL里面能不断向陌生人致意:"Hi, my name is Joyce!" ......

 

可想而知还有一个区别----小妹妹远比哥哥牙尖嘴利----整日叽叽喳喳, 很爱说, 很会说, 而且说得多.

 

爸爸开车, 一旦加速超了车, 音音马上察觉了而且很不高兴:"Daddy I told you not to drive fast!(爸爸我告诉过你不能开快车的!)" 老爸一听直摇头: 呵, 我家又多了个back seat driver!(指坐在后座专爱指挥司机的人)

 

高速公路若塞车严重, 爸爸妈妈会商量说"算了不走HIGHWAY吧!" 音音听了, 耳朵竖起来:"Then, Mommy, where is the LOW WAY?"

 

爸爸忙的时候, 妈妈得自己一人送音音去幼儿园, 音音一路上便很乖:"Mommy, you don't have to carry me, because I'm heavy!(妈妈你不用抱我. 我好重的!)" 嗯, 真是善解人意.

 

音音每天都把"Mommy I love you!"挂在嘴边, 妈妈当然是很受用啦. 不过一旦妈妈忘了回复她热烈的爱语, 她会严肃地提醒:"Mommy you should say 'I love you too'!"

 

当年哥哥调皮的时候, 爸爸自有一套整治的办法, 可现在对小音音, 爸爸大概是没辙了. 打不得骂不得, 怎么办? 晚饭桌上, 音音"坐没坐相吃没吃相", 爸爸被逼急了:"把饭吃完! This is the rule!(这是规定!)"

 

没想到小音音振振有词地反驳:"No, daddy. Only the teachers in Day Care set rules. You are Daddy, you don't have rules!(NO! 只有幼儿园老师才定规矩的. 你是爸爸, 你不能有规矩!)" 一个长句甩出来, 把爸爸和哥哥砸懵了, 两人顿时面面相觑.

 

其实音音让爸爸尴尬的时候可不少. 晚上妈妈要上课, 只好由爸爸哄音音睡, 但要是妈妈回家了音音还没入睡, 她立刻就能"翻脸不认人": "Daddy you leave! Mommy can sleep with me now!(爸爸你可以走了! 妈妈陪我睡!)" 呵呵, 可怜老爸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 就那样被灰溜溜地打发走了.

 

而我自然是舍命陪君子, 澡也不洗, 一骨碌爬上床"伺寝". 看她窝在我臂弯里那猫咪般的小模样, 我动容地说了句:"Joyce you are my sweetheart..." 她听了更甜甜地粘紧来...不过很快又抬头: "But you already said that downstairs!(可是妈妈你刚才在楼下已经说过了!)"

 
小音音对自己有个大哥哥是非常自豪的. 一旦哥哥出现在幼儿园, 她会雀跃, 会笑眯眯, 会渴望向所有人广而告之. 而哥哥会温和地摇头:"她们都已经见过我了呀!" 音音不理, 执意要去. 结果当然是引来老师的一阵"惊喜":"哇, 你哥哥怎么能长这么高大呢?" 这个问题似乎还真把音音给问住了:"Ah... because, because he eats a lot of food!(嗯, 因为...因为他能吃好多好多饭啊!)"

 

有段时间音音很怕黑, 怕巫婆在暗夜里把她抓走. 我们安慰她说, 家里有这么多人, 怕什么! 于是有天晚上她壮着胆子对着窗外说:"You, witch! Go away! I have a strong big brother! I'm not scared!(巫婆你走开! 我有个很强壮的大哥哥! 我才不怕你呢!)" 她那个胆怯又强作镇静的样子笑死人.

 

音音跟哥哥讲起妈妈时总是一口一个"My Mommy", 哥哥听了不免觉得生分, 忍不住告诉她:"Joycy, your Mommy is also my Mommy. I also call her Mom!" (你的妈妈也是我的妈妈! 我也喊她叫'妈妈'!)" 音音一听, 狐疑了一番, 但还是不情愿"分享""My Mommy". 哥哥再耐心一点:"We were born by the same Mom, that's why we are sister and brother!(我们是同一个妈妈生的, 所以你我才是兄妹呀!)" 妹妹听了似懂非懂, 但依然咬住青山不放松:"But your Mommy is turning into my Mommy now!(但你的妈妈现在已经变成我的妈妈啦!)"

 

呵呵, 从来都只听说老大吃老二的醋嘛, 我们家小妹却倒打一耙, 仗着她哥哥好欺负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