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情窦初开

(2009-10-23 05:28:14) 下一个

作者:初冬的雪

记得读初中的时候我得了阑尾炎,住进了离家不远的解放军某医院,我旁边床住着一位漂亮的、英姿飒爽的通讯女兵,活泼、开朗,喜欢说笑,巧的是病友的名字和我的堂兄一样,而她哥哥的名字却与我的相同(同音不同字),于是一下子跟他们有就了种亲近感。

她的哥哥高大、英俊,温文尔雅,对妹妹体贴入微,让我羡慕得不得了,很希望自己也有这么一个既帅又温柔的哥哥。

他每天下班都来看妹妹,带来好吃的还会分给我,坐在我和她妹妹的病床间的椅子上,一会跟妹妹嘱咐两句,一会向我问候两声,那么亲切、温暖,我总是盼望着见到他。每天他一进病房都会故意大声喊我的名字,我都会吃吃地笑,就会说:“你干吗自己喊自己呀?”

他也会咧着嘴笑,看着他的笑脸我那小小的心尖就会莫名地颤动。

老同事W大姐的儿子是70年代末出生的,属于第一批独生子女,读中学时总有个女孩打电话给他,一聊就好长时间,这位大姐怕孩子早恋影响了学习就向老师反映情况,老师告诉了女孩家长,偏巧女孩可是这个妈妈历经多次流产后才保住的心肝宝贝,自从此女降生,妈妈就再也没去上班,一心一意在家照料,对孩子言听计从,自然不会有什么结果,急得W大姐亲自去和女孩家长评理,很不愉快。

还是W大姐的老公高瞻远瞩,力劝大姐不要再找了,万一将来两个孩子真好上要结婚了,到那时怎么面对亲家呀?这事还真被说着了,两个孩子上大学后虽不同校,却没断联系,毕业时女孩凭借家里的关系为男孩找到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好工作,两个人也名正言顺地恋着,大姐当然也无半点不满,如今这对豆蔻已经开花结果了。

我的儿子是个90后,读初中时也经常有个女孩有事没事地打电话,还经常一起出去玩,当然不止两人,而是几个人一起出去,我和他爸心里有点嘀咕,如今的孩子都早熟,而且总看到这么点儿的孩子穿着学生服勾肩搭背地走在路上,很是担心。

一天孩子他爸委婉地说:“总给你打电话的那个女孩我见过,好象不太漂亮,还有点黑(老公的话有点不厚道)。”

冰雪聪明的儿子立刻明白了老爸的意思,斩钉截铁地说:“爸,你放心,她不会成为你儿媳妇的。”

他爸一听,好象被点了笑穴一样呵呵呵呵地笑个不停。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