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日子(12)

(2009-09-04 06:20:14) 下一个
作者:小儿

(12)

到了奶奶家,我就开始发烧,吃了饭,吃了药,我盖着毛毯舒舒服服地霸占着爷爷的摇椅,爸爸好像很累,吃过饭躲进房间倒头就睡,我看见奶奶进了他的房间,俯身亲了他,轻揉他的头发,弯着身温柔地看了他好久。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看到奶奶亲爸爸,我还偷偷跟妈妈告状说:“妈妈,奶奶爱爸爸,她啃爸爸。”

 

妈妈就说:“奶奶当然爱爸爸,爸爸是奶奶的宝嘛。”

 

“爸爸不是妈妈的宝么?她抢走你的宝了?”小时候他们两个总是宝贝宝贝的叫。

 

“奶奶没有抢妈妈的宝,爸爸是奶奶的宝,也是妈妈的宝。奶奶有很多宝,爷爷是她的宝,叔叔是她的宝,爸爸是她的宝,小儿也是她的宝,只要是她的宝,她就可以啃的,奶奶不是也常常啃你么。”

 

“那啃了我的人,我就是他的宝么?”

 

“真聪明。”

 

“我是不是你的宝?”

 

她抱起我亲了亲,说:“妈妈啃了你,你就是妈妈的宝。”

 

“我不是你的宝,你叫爸爸宝贝,你叫我小儿。”

 

“小儿是妈妈最心疼的宝,比什么宝贝都宝贝------”

 

我闭起眼睛,不由的想起妈妈,不由的渴望那个温暖的怀抱,感觉到一双手轻轻的搓抚着我的脸,我睁开眼睛,奶奶慈爱的望着我说:“小儿,你想不想妈妈?”

 

我满不在乎的说:“不想,早习惯了。”毕竟长大了,有些话不好意思再说。

 

她像电影演员背台词一样说:“你别埋怨你爸妈,他们工作忙,其实爸爸妈妈都很关心你------”

 

我忍不住笑起来:“奶,电视剧少看点,这台词太俗了。”

 

“我看京剧,不爱看电视剧。”她又摸摸我的脸说:“你烧退了是不,又调皮了呢。你放假了就上奶奶这来玩,你爸不在家,就你一人不也没意思么。”

 

“嗯。”

 

“小儿,你有对象没有?”

 

我脸不红心不跳,回答的理直气壮:“没有。”

 

“嗯,咱们不着急找,听说你们学校里男生长的都不好,你可得给奶奶找个帅小伙子啊------”

 

“奶,我发烧呢,我想睡觉了------那个,电视帮我开一下呗。”

 

“你不是睡觉么,还看电视?”

 

“看电视能催眠---”

 

“那你跟奶奶唠会嗑吧,也催眠。”

 

“那我不看了------”

 

 

三十那天,晚上十二点,一家人出去放鞭炮,齐风准时打来电话拜年,我捂着耳朵对那边的他大喊“新年快乐”。挂了电话,我心情很好,咋呼着抢过哥哥手里的打火机,大着胆子去点那个最大的礼花鞭炮,通常这种鞭炮是很安全的,引火线很长,点着了要老烧半天才会爆开。

 

我点着引火线,夸张的大叫一声,扔了打火机,不顾一切的往远跑,捂着耳朵蹲在那里等了半天也没见它爆开。

 

哥说:“晓小,咱咋的也是名牌大学高材生呀,连鞭炮都不会点?看哥给你露一手。”

 

“切,起来点,我还搞不定它了?”我捡回打火机,猫着要一步步靠近那个大炸弹,刚把手伸出去,砰的一声,一团火直窜进我的手心,擦着虎口飞了出去,我霎时觉得手掌里冒出一股凉气,吓的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爸爸跑过来抱起我往后退,慌慌张张的检查我的手。

 

我吓得脱了序,抽抽噎噎地被鼓捣到了医院,坐在那清理伤口的时候,抬头看向爸爸,他正专致志心地盯着我的手,眼圈通红,我低下头,觉得眼睛发酸。

 

记得小时候有一回拔牙,我疼的呜嗷乱叫,爸爸也像现在这样,站在一旁,默默地红了眼眶。

 

我的巨人爸爸,在他的双胞胎哥哥去世的时候他没有哭,在妈妈出国的时候他没有哭,在项目失败的时候他没有哭,可关系到我的事,就很容易惹他哭。

 

两年前,他在包头工厂被砸折了手臂,听说做那个手术是很疼的,在手术室里,他几乎昏厥,推出来的时候,嘴里不断喊着我的名字。那时候他的秘书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去看看她,我的回答是:“学习很忙,走不开。”半个月后,当他手臂上绑着绷带木板,笑微微地站在家门口的时候,我因为不好意思,只愣愣地对他说了声:“你回来啦。”就若无其事地进了屋。

 

事实上,当知道他受伤以后,我躲在被子里哭了一夜,恨不得被砸伤的那个人是我,当他满怀期待地站在大门口的时候,我很想扑到他身上说一声:“爸,我想死你了,还好你平安。”

 

但这对于当时,以至于现在的我来说,都是不可能会去做的事,我可以跟妈妈无限亲近,但是对他,只有陌生和冷淡,我们之间根本不存在肢体或语言上的父女之情,我们更乐于把感情压抑在心底里,不时流露些蛛丝马迹,稍稍温暖一下对方。

 

这样的感情藏着掖着,很多时候都没被发现,更多时候就被忽略了,久而久之,父爱对于我成了个绝缘体,以为从没拥有过的东西,当我发现了它是那么真实的摆在我眼前,又是那样的强烈的时候,反而不敢要了。

 

曾经只是我活期银行帐户的他,现在我明白,那个帐户里面还存着除了钱之外的更宝贵的东西,那是他的满满父爱,只是我从没提取使用。

 

如今的我已经长大了,爸爸也渐渐到了“知天命”之年,在他身边的,只有我这个一直不怎么亲近的女儿,他该有多么孤独。我想,今后我不会再吝啬给他关怀,不会再扭捏的刻意逃避他的爱,有一天,我们也会像普通的父女一样,晚饭过后挽着手臂,在夜市里闲晃,希望那时,我的另一只边能够挽着妈妈的手。

 

爸爸往年只坚持到初二,就着急忙慌的忙他的“事业”去了,今年竟然呆到了初六,奶奶总是对他说“有没有工作?忙不忙?”“你忙就先走吧”,他都说“不忙不忙”“没事没事”。我看到过他站在阳台那里打电话,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只听见他说:“都是领导,我去了还得敬酒,不去了不去了------”

 

我的手需要每天换药,他就在我下楼之前坐进车里,提前打开空调,等我上车的时候,里面已经暖烘烘的了。后来医生说药可以带回家自己包扎,免得跑来跑去麻烦。每天奶奶帮我上药的时候,爸爸总是坐在一旁,跃跃欲试,看奶奶把绷带勒紧了,也不说话,一屁股拱走奶奶,他自己来。

 

初六那天,他小心地对我说他得走了,问我是回家还是呆在奶奶这,我当然回家,一是快要开学了,二是------齐风同学说他很想念我------(我也想他)

 

初六晚上,爸爸走后,我跑到小区门口等齐风,他看到我,快步走过来,牵着我的左手,边走边说:“要你别出来的,多冷呢。”

 

“我冷------”

 

他回过头,拉开外套把我抱住,说:“真不想在这抱你。”

 

“为什么?”

 

他不说话,搂着我的手臂紧了紧,我到感觉他那里起了变化,躲在他怀里吃吃的笑,轻声啐他:“活该!”

 

洗澡的时候他发现了缠在我手上的绷带,那表情跟当时爸爸的表情简直如出一辙,我赶忙轻松地说:“我皮肤很合的,几天就好了。”

 

他微微蹙着眉,问:“怎么弄的?”

 

我嗫嚅着地说:“鞭炮烫的------”

 

他一路绷着脸,找来几个保鲜袋,把我的手包个严实,坚持要给我洗澡。他把浴缸放满水,要我躺进去,我不肯,他问“为什么”,我说“浴缸里面有鬼的”,他无奈地笑笑,只好改成淋浴,自己又不肯脱掉衣服一起洗,就那么穿着衣服把我洗的香喷喷的,擦干了搁到床上,自己才跑回去洗。

 

我找了几个衣架,把他扔在地板上淋湿的衣服挂起来晾在阳台上,拿了爸爸的运动裤和T恤衫放在浴室门口架子上。

 

我觉得躺在床上等他好像太露骨了点,就坐在沙发上装模作样的看电视,看了一会,他包着浴巾走出来,坐到我身边,也不说话,轻轻搂着我看起电视。

 

我担心他着凉,取来T恤给他穿,他嬉皮笑脸地说:“还需要穿么?”

 

我不理他,硬是把衣服套到他脖子上,他笑笑,慢吞吞地穿起来。我见他头发在滴水,就拿来毛巾站在他面前用一只手帮他擦,擦了一会,他呼吸变得急促,忽然搂住我,拉着我坐在他腿上,轻轻地磨蹭。

 

看他那投入的样子,我忍不住咯咯笑起来。他停了停,郁闷地看着我说:“你怎么这么不认真呢-----”

 

“我怎么不认真了?我笑我的,你做你的呗,我一笑就打扰你,那不是我不认真,而是你不投入吧。”

 

他又动起来,看着我坏坏地笑:“我要是不投入,那也是你的问题。”

 

“我什么问题?”

 

“你魅力的问题呗。”

 

“那---我有没有问题?”

 

他用了下劲,得意地说:“谁都没有问题。”

 

 

云雨过后,他抱着我一动不动,我闭着眼睛轻轻抚摸他温暖的身体,眼泪顺着脸颊缓缓落下来。

 

他把脸贴过来,轻声说:“你在哭?为什么哭?”

 

我睁开眼睛,望着他说:“傻瓜,感动的呗。”

 

“感动什么?”

 

“你怎么那么好------”

 

“我好?我哪里好?”

 

“哪里都好-----”

 

“你------是不是------挺喜欢我的?”

 

“嗯------嗯!”我想:你这个傻瓜,这还用问么,我已经把第一次给了你,也说了愿意嫁你,这哪里还是简单的喜欢。想到那个第一次,我又有点生气,他会这样问,就还是没领会那个importan(法:重要的,重大的)的嘛,我说:“你是不是根本就不在乎我------是不是------第一次?”

 

“什么第一次------哦,我怎么不在乎呢?”

 

“那你还要问。”

 

“我------只是怕------你不在乎first time(第一次),你那天不是说了么‘谁还在乎那个’,我当时听了直想哭,以为抓牢你了,哪儿知道你这么想得开----”

 

“我----开玩笑你听不出来?我是----换了别的人----绝对不干的。”

 

他听了并没惊喜,仍然垂着脑袋说:“你后来又不接受我了------”

 

“什么时候?我什么时候不接受你啦?”

 

“那天弹琴,我以为你会很感动,但是你------都没反应,我害怕极了,以为你讨厌那样------”

 

他提起那天,我觉得很愧疚,连忙解释说:“齐风,你那天把我电晕了,你好帅呀,那天-----你别怪我,在那么多人面前,我觉得别扭,我不讨厌那样,我很喜欢那样的,你------下回只弹给我一个人听,行不行。”

 

他像个撒娇的孩子,下巴搁在我肩窝里轻轻地蹭,轻吐着气说:“我知道了,我已经说了‘I love you’存在你那儿,利息就是你的一句‘I love you too’。”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