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日子(11)

(2009-09-02 06:10:28) 下一个
作者:小儿

(11)

睡的正云里雾里,突然听见小妮在浴室一阵呕呕,我一下精神了,接了杯水冲进去猛拍她的背,她吐完了用凉水洗把脸,抬头看到我,说:“你也敢看,多恶心。”

 

“你酒醒啦?还晕不晕?”

 

“不了,吐出来就没事了,我洗个澡,你睡觉吧,不用管我。”

 

“嗯。”我帮她关上门,冲里面喊:“吃不吃面?”

 

她开了门,露出脑袋,笑嘻嘻的说:“我吃!你真是好老婆---”然后砰的关上门。

 

“神经-----”

 

走到厨房,打开冰箱,在里面翻腾了半天才想起来家里根本没有快餐面,又跑回去冲着卫生间里喊:“没有面,吃饺子行不行?”

 

她走出来说:“什么馅的,你能吃么?”

 

“我不吃,不饿。”

 

她回过头,狐疑地盯着我:“你没事?”

 

我不知道她问的是亲我那件事还是喝酒那件事,就问她:“什么事?”

 

她笑起来:“哈哈,晓小,想不到你深藏不露啊。”

 

“哦,呵呵---”

 

“小儿,我昨天---嗯---要是干了坏事---嗯---那也不是我故意的,我---大概是喝多了,你---别往心里去---”

 

“你昨晚干了什么?”之前还信誓旦旦的要糗一糗她呢,到了关键时刻我就包子了,还是希望那件事她不知道最好,免得她心里生疙瘩。

 

“晓小,你别装了---你当我喝的不知人事了那?我---昨晚是不是---亲了齐风?”

 

“荠菜猪肉,牛肉番茄你吃什么馅的?”

 

“牛肉。”

 

我取锅子烧水,叉着腰背对着她专心致志地瞅着锅。

 

她小心地说:“晓小---你---生气了?”

 

我撇过脸,冲她坏坏的笑:“你亲了齐风,你亲的他脸---你知不知道你还干了啥?”

 

她皱着眉头想半天,说:“我还抱他了-----”

 

“嗯嗯,还有没有了?”奇怪,她怎么就忘了她也亲了我呢。

 

她又想了半天,犹豫着说:“没有了?”

 

“那就是没有了被。”

 

“绝对有的,瞧你那样子,你快说。”她不等我开口,接着说:“晓小,我说了,我昨天------有点多了,干的事都不是故意的,你千万别往心里去------齐风没说什么吧?”

 

“齐风叫我晚上和你分房间睡,锁好门。”

 

“咱俩干吗分开睡呀,他脑袋不好使了吧,我又不是男的。”

 

“你忘了你昨天在出租车上---嗯---亲我了?”

 

“亲哪里?”

 

我指指嘴唇。

 

她挑起眉毛,讪笑着说:“切,不可能。”

 

“昨天车里有齐雪齐风给我作证。”

 

“我,真亲啦?”

 

“真亲了。”

 

“我亲你干啥呀?”

 

“我也奇怪呢,你亲我干吗?亲完就晕了。怎么你就记得亲齐风那段,不记得这段了呢?”我把饺子捞出来,沥干水放在她面前:“醋要不要?”

 

“呼------还好我亲的不是齐风的嘴,晓小,我看我是把你当小斯了,你俩都瘦瘦的,你说你还整个短头发,我怎么没去亲齐雪偏偏亲你呢?因为------人家是长头发嘛,一看就知道是女的,你瞅瞅你,后面看过去就是个男的,不亲你亲谁?”

 

“你怎么没亲齐雪,你满大街追着人家要亲亲,像女色魔一样,抓住了抱着狂亲。”

 

“嗯?我还追着她亲?这你绝对骗我呢,我喝多了还有力气追她?我还追得上?”

 

“嗯,你确实厉害。齐雪脸儿小,你看见她装做不知道啊。”我打个呵欠:“你慢慢吃,我先睡了。”我溜出去,留她一个人犯嘀咕。

 

刚迷糊一会,就被她吵醒了,她钻进我的被子里,说:“晓小,我这酒品太危险了,还好这回跟你们几个在一起,要是哪天跟别人喝多了也这样,就麻烦了。”

 

我担心她想起了那件事,不感再开她玩笑,我说:“以后别喝这么多了,昨天你怎么了?喝那么多酒干啥?”

 

她没回答,激动的坐起来说:“我真把你和齐雪也亲啦?”

 

我闭着眼睛点点头:“我能理解你亲我,你把我当小斯嘛,但是你亲齐雪就大大地伤害她了,她说她是初吻。”说完,我赶忙转身背对着她,偷偷地笑。

 

“咳-----她-----会不会当我是同性恋了?”她用脚丫子踢踢我:“你干吗呢?转过来,我不想对着你后背说话。”

 

我绷了绷脸,转过去说:“我?干啥呢?我忽悠你呢。”忍不住咧开嘴笑起来。

 

她莫名其妙地看着我,呵口气,问:“你忽悠的哪块?”

 

“就你亲齐雪那块呗。”

 

“我还是亲你了呗?”

 

“嗯,亲啦。”

 

“你---没事?”

 

我觉得她想问的是“我亲了齐风,你没事?”,就说:“没事,齐风还说呢,我跟他扯平了。”

 

“什么东西扯平?”

 

“都被你给亲了呗。”

 

“哦---你们俩没事就好---”

 

“唉,你没说呢,你干吗喝那么多?”

 

“高兴了,就多喝几口------我说晓小,你昨天傻不傻呀?人齐风明摆着是唱歌给你听呢,“I love you”嘛,你怎么什么表示都没有呢?”

 

没料到她会突然提这个,我磕磕巴巴地说:“嗯---我知道,但是-----那么多的人,我-----不好意思,要是没人在,我就-----冲过去了。”

 

“你怎么不想想齐风为什么要对着那么多人表白呀?他想让所有人知道他love你,也想让所有人知道你love他嘛,宣布所有权是啥东西知道不知道?他觉得和你在一起很骄傲,他才愿意当着那些人面前这么做,你躲躲闪闪,他会以为你觉得和他在一起丢你的脸,他生气就对了,你得跟他解释清楚,这个事不能就这么搁在那,会变成隐患的。”

 

我佩服的说:“小妮,你是情圣呀。”

 

“我说的正经事,你傻乎乎的,什么都搞不懂,我不提醒你怎么行?”

 

我没有小妮分析的那么透彻,还以为齐风生气仅仅因为我没冲过去抱他,我早打算跟他讲清楚的,可还是嘴硬说:“他能生气?他玩的多开心。”

 

“说你傻你还真傻,他故意气你,你看不出来?晓小,你总是这么忽略他,他会烦的,你们两个总是齐风在付出,你却不给回报,你想想,有谁愿意无怨无悔的付出完全不求回报呢?齐风这么优秀的人,你不珍惜,还有一帮人排着队要珍惜他呢,你们才刚刚开始,他觉得他应该是主动付出的一方,他不在意公平不公平,因为他现在爱傻了嘛,等到哪天他察觉到了,他就会说‘我凭什么’?他烦了,腻了就会离开你,去找那些愿意对他付出的人的。小儿,你要让他知道你在爱他,你关心他,你需要他,常常给点甜头他,这样爱情才牢固嘛。你总是这么麻木怎么行。”

 

“我---还是很关心他的---”

 

“你在心里面关心,在心里说‘我爱你’,他要怎么样才能知道呢?”

 

“我虽然不说,但是---我---会做。”

 

“晓小,你太傻了,很多事你看不明白,我不希望看到你不好,就先给你打打预防针,免得你傻乎乎的失去很多东西,我必须---保护好你---”

 

“嗯---齐风如果烦了腻了,就是不再喜欢我了,那我---干吗还和他在一起呢,正好分了,分了正好呗---“

 

小妮叹口气,背对着我道声晚安,睡了。

 

我回想这半年来我和齐风之间发生的事,他为我做过什么,我为他做过什么,在脑子里列了两张清单,并在一起,发现还是他那张长一些,嗯------但是我已经把第一次给了他,虽说‘洞房花烛无处女,谁还在乎那张膜’已经成了二十世纪的普遍真理,但毕竟是第一次,还是很important(法:重要的,重大的)的,哪能随随便便就给出去呢?起码在当时的情况下有和他共渡一生的决心吧,即便知道不能共度一生,也得无怨无悔才行。所以我觉得,我做这一件事就抵过他长出我的所有那些事了,目前两张清单一样长。

 

如果他还是认为他付出的比较多,那他就是压根不在乎我第一次不第一次,也就压根没能理解我把第一次给了他的重大意义,这样的人,就不值得被我珍惜。

 

我想起齐风曾反复问我“后悔不后悔”,“你确定”,那天进去的时候在我耳边轻声说“放心”,说明他是了解这第一次的重要性的。

 

他那天的动作好轻柔,很缓慢,不断问着“痛不痛”,说明他不仅仅知道这很重要,并且很珍惜。不过他这个人性格就是那样,温柔,细腻,如果换了别人,他也会一样温柔的,估计对着他不爱的人也是一样------但他说过的,他不和别人那个,他只和小儿,那他就不会对别人温柔了,他没机会嘛。

 

我开心了,觉得我已经把他严丝合缝的锁起来,钥匙丢进太平洋了一样。

 

总之他还是了解那个important的,我又开始到处寻找他不会烦我腻我的证据,我为了陪小妮忽略他的时候,他说过“你们俩出去还带着我,我就很开心了。”我说甩他的时候,他说“你甩我我也不放手”。他还说有我在他就不会爱上别的人。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小妮说的“他腻了就会找那些愿意为他付出的人”很难有道理,又愿意相信齐风说过的那些话。仔细想想,小妮说的只是大部分男人,却未必包括齐风这个男人,因为她不知道齐风说过这些话。只要我对他明白解释清楚唱歌那件事,他是不会计较的。以后对他好好的,跟他扯平不就行了,很简单嘛。

 

第二天早晨,齐风来的时候,我和小妮还在睡觉,我刚收拾停当,准备和齐风出去买吃的,爸爸就回来了,叫我收拾东西中午就上奶奶家去。

 

没和齐风说几句话,他就匆匆道别了,送他走的时候,他把手机塞给我说:“我打给你,买个万能充电器就可以充电。”他偷偷摸摸亲了我一阵,就走掉了,我看着他的背影,觉得鼻子泛酸。

 

中午的时候,爸爸先送小妮回家,然后载着我向奶奶家前进。

 

 

这是和齐风在一起以来,最长的一次分离,手里紧紧握着他的手机,觉得这年的春节格外无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