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暖花开(9-10)

(2009-07-14 05:48:57) 下一个
作者:执子之手偕老

(9)

周轩在路边的公用电话亭里,给小彦打了电话,告诉她,我们这就过来吃饭,小彦在电话里说,她会叫小胡一起过来,让我们快点到。

 

小彦刚结婚,老公单位分了套二室一厅的房子,新房子新装修,刚结婚就能分到这样的房子,真让我们羡慕。两夫妻单独住,这里基本成了几个死党聚会的地方。小严老公小孙,长得高高大大的,是个帅小伙,轮廓得有点象《海马歌舞厅》里的那个男主角刘斌,比刘斌还更显年轻些。他为人跟小彦一样随和,与周轩、小胡都很熟,看得出他们是他家常客。

 

我们到小彦家时,小胡已经到了,小胡个头不高,人很活络,脑子也很灵光,唱得一嗓子好歌,打得一手好牌。

 

我见小彦在厨房里忙,就去给她打下手,还炒了个香菇青菜。周轩跑到厨房悄悄对我说:“你不累吗,休息一下吧。”我说:“没事的,我不累。”

 

我们吃完饭后,小彦收拾碗筷,又招呼我们打牌,我跟小彦说:“我来帮你收拾,还是你来打吧,我不太会打牌的。”小彦说:“打着玩呗,你和周轩一边吧,他打牌技术不错。”

 

于是,小孙和小胡,我和周轩,分成二边,我不太会打,所以事先跟周轩声明:“我牌技很差,我打错了,你可别骂我。”

 

以前我有个同学,牌品很不好,我跟她一家打的时候,只要出错牌,她都骂骂咧咧,后来我气得再也不跟她打牌了。我自己也尽量不打牌,本身对打牌就没什么兴趣,牌桌上还要被骂,这事我才不爱干呢。

 

周轩说:“那有什么,出错就出错了呗,玩玩嘛,别紧张。”

 

打八十分,对方出牌,只要我拿不准的,我都是尽量不大过对方,这样就不用我先出牌,我只要跟着三家打就行了,别人出红桃我跟着出红桃,出黑桃就跟着出黑桃。周轩大概也看出我不敢出牌,他一般都会大过对家,由他主导出牌。

 

但有时也会轮到我先出,我出对了,就会听到周轩说:“对,就这么打,这不是打得挺好嘛。”我出错了,他看看自己手上的牌,再看看桌上打出的牌,想想再出,总能把局势给挽会来,这时我会问:“呀,是不是我打错了。”周轩轻松地说:“就这么打,这叫乱打乱有理。”

 

被他这么一说,我胆子也大起来,也敢出牌了,反正乱打乱有理呗,上加我手气又好,大王小王尽往我家跑,没想到我们连连坐庄,居然连升三级。真是没想到啊,他们两位可是牌场高手呢,就连小胡也想不通了,哈哈。

 

我跟周轩在一起,感觉很轻松自在,连我一直最头痛的打牌游戏,也能跟他配合的天衣无缝。


(10)

听周轩说,他们经常去小彦家混饭吃,他家不在南昌市,平时只能在厂里吃饭,周末没饭吃的时候,就会跑到小彦家去,小彦人很马虎,待人热情,有时也会主动叫他们去吃饭。小彦比他们都大,平时都是以老大姐自居的。周轩有时去吃饭,会陪她去买米,顺便帮她扛上六楼。

 

去小彦家打牌没几天,周轩又打电话邀我一起去小彦家吃饭。他让我下班自己去,他和小彦下班后一起到。

我到小彦家的时候,小彦和周轩还没到,小孙招呼我在客厅坐下,客厅里还有两位客人,小孙跟我介绍,这两位是他的战友。两位战友,一个高些,一个矮些。

 

小孙跟战友聊天,我在一边看杂志,没等一会儿,就听到小彦和周轩来了,只见周轩手里拎着菜,小彦见我来了,忙对我说:“等了很久吧,我让周轩陪我去了趟菜场,让他帮我拎上来呢。”又招呼小孙的战友,让他们也别走,都在她家吃饭。

 

小彦两夫妻在厨房忙着把菜做好,我和周轩摆好桌子,帮着把菜端上来,小孙拿了几瓶啤酒来,说难得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就喝点啤酒吧。

 

周轩坐在我边上,大家边吃边聊,高个子战友敬了小彦两夫妻后,就向我举杯,对周轩说:“不介意我敬你女朋友吧。”

 

我忙澄清:“不是的,我们不是男女朋友,我们只是一般朋友呢。”

 

高个子战友似乎来劲了,频频向我敬酒,我虽然爱喝啤酒,但酒量却不行,一喝就脸红,我平时在家试过,最多最多只能喝一瓶。

 

我在酒桌上也不擅长推让,我只好说:“你是男的,我是女的,你敬我,你得喝一杯,我喝一口就行了。”

 

他说好,你得喝一大口才行,他把一杯喝净了,我只好喝了一大口。

 

等高个子战友再敬我的时候,周轩站出来说:“执子是我带来的,这样吧,她的酒我来代她喝。”

 

矮个子战友见周轩出来,他为了帮战友也端起酒杯敬周轩。高个子战友说:“如果你代执子小姐喝的话,那就不是一口了,那得喝一杯。”

 

就这样,三个人你一杯我一杯,喝了好多,当时我倒不怎么担心周轩,我听小彦和他自己说过,他酒量挺大的,以前在山东读大学时,常常用大碗喝白酒。

 

周轩那天不知道是喝急了,还是寡不敌众,居然被他们灌醉了。

 

小彦和我把周轩扶到客厅的沙发上躺下,这时天也晚了,两位战友提出要回家,高个子战友对我说:“执子小姐,我们送你回家吧。”

 

小严说:“是啊,执子,你就让他们送你回家好了,让周轩就在我家睡一晚上。”

 

我心里一万个不想走,我想跟周轩待在一起,要送也想让他送我回家。我跟高个子战友说:“不用麻烦你们了,我自己能回去,我胆子大得很,你们先回去吧。”

 

我怕小彦看出我想跟周轩在一起,我悄悄就跟她说:“我这么走了,等周轩醒过来,我怕他不高兴。”小彦想想说:“也对,那你陪一下他。”

 

 

这时周轩躺在沙发上,听到高个子战友说要送我回去,他挣扎着坐起来,大声嚷道:“执子小姐是我带来的人,你们谁也别送她,要送也得由我来送。”

 

我连忙坐到他身边,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感动,自己连路都走不了了,还想着送我呢,我说:“我不走,你喝口茶,睡一下吧。”

 

送走两位战友,我给周轩倒了杯茶,刚要给他喝,他突然吐了起来,小彦连忙从卫生间里拿来盆子,我接过来,放在周轩面前,让他吐在盆子里,等他吐完后,我端起盆子把呕吐物倒掉,又从卫生间里拿来拖把,把地上清理干净。

 

很奇怪,当时我一点恶心的感觉都没有,我平常要是看到这种场面,早蹦到几米外的地方去了,更不要说清理呢。

 

等把一切都清理干净,这时小彦在厨房里洗碗,小孙待在房间里,客厅里就剩我和周轩,周轩仰躺在沙发上,我坐在他身边,他吐了之后,好受了点,这时他侧过身子,面对着我。

 

他一把抓住我的手,直视着我说:“执子,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表白,把我吓了一大跳,完全代替我应该有的惊喜,虽然我也喜欢他,但我真的没想到,他会在这种场合下跟我说这些,而且还是在小彦家里,他说的那么大声,人家肯定会听到了,我恨不能马上离开这里。

 

我窘得连连说:“你小点声,小点声,别说了,别让他们听见了,他们都在房间里呢,我们回去吧。”

 

可我又怕他这会儿走不了,我问他撑不撑得住,他说没问题,我连忙跟小彦道别,我连看都不敢看他们俩夫妻,我觉得他们肯定是听见了,心里不定怎么笑呢。

 

我和周轩扶着自行车,走在回去的路上,周轩继续表白:“执子,我知道我是喜欢上你了,但不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我不吭声,他继续说:“我家是农村的,这个你是知道的,但我要跟你讲清楚,我听小彦说你父母都是当官的,我也不知道是多大的官,这点我们有差距,你要想清楚。”

 

他见我还不吱声,又接着说:“如果你不能接受我出身农村的事实,或者你对我这个人也没那种意思的话,你只要跟我说明,我从此不再来打扰你,你放心,我不会纠缠你,我说到做到。”

 

我听他说了这一通,心里又喜又恼,喜的是他终于向我表白了,而且比我想象的要快;恼的是他这人怎么这样啊,这小说里的男主角都是在女主角不同意的情况下,一直追,追到女主角同意,这故事才算完嘛,他到好,一上来就说:“行不行吧,给句痛快话,不然就拉倒!”

 

这让我想起《傲慢与偏见》里达西第一次向伊丽莎白傲慢的求婚情景,觉得有点象,又有点不象。

 

我低着头,一边听他说,一边想:怎么一点面子都不给我呢,说不行吧,依他的性格肯定明天就不会来找我了,我总不能为了这点面子,放跑一个我喜欢的人吧。但也不能他一表白,我就说好好好,我正等着呢。得想一个两全其美的答复。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