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暖花开(1-2)

(2009-07-02 06:11:23) 下一个
作者:执子之手偕老

(这个故事的题目“春暧花开”是我爱故我在帮我想的,她说:“这是在94年春天发生的美丽故事,就叫春暧花开吧。”也是她鼓励我写完,还有南山,后知后觉,小四儿,悠狐,花麦麦,秀雨清荷,玫瑰印雪等几个QQ群上的朋友,都给我很多鼓励和祝福,在此特别鸣谢!

(1)

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我下班的路上。

 

1994年3月的一天,我下班回家,那天虽然天气很好,但我心情极差,我姥爷刚刚过世。

 

我低着头,悲伤地走在大街上,想到姥爷过世前几天对我说:“执子,春天到了,天气好起来,我的病就能好了。”可现在天气这么好,他却不在了。

 

这时突然听到有人叫我,抬头一看,是我同学小彦,她身边还有三个人,二男一女,都骑着自行车,我心情不好,也没注意看那三个人长得啥样子。

 

她跟我打招呼,说她们去的地方正好路过我家,便自作主张叫其中一个男的用车带我回家,那男的大概一米七五左右吧,骑辆山地车,是当年流行的款式,那时的年轻人都喜欢骑这种车,其实这种车在城里骑一点也不轻便,主要是为了时髦扮酷呢。

 

我正打算推掉,因为我想一个人走走,话还没出口呢,就听那男的说:“不好意思,我的车不能带人。”

 

我听了心里挺生气的,切,谁想坐你的车了,如果本小姐够漂亮的话,你肯定抢着带我了,什么人嘛。于是忙说:“不用不用,我还有别的事,你们先走吧。”

 

不过这事我转眼就给忘了,并没怎么往心里去。


(2)

那年,我正在读夜大,小彦、林玲是我夜大的同学,我们三人经常在一起玩,小彦比我们俩大几岁,跟我同一天生日,当时刚结婚,林玲和我还没谈男朋友,所以平时也挺空闲寂寞的,经常约小彦一快出来玩。

 

那天在下班的路上遇到小彦后,没几天,小彦打电话约我和林玲出来玩,说她们公司楼上新开了一家舞厅,可以唱歌,音响设备也很好,碰巧她平时很要好的同事宣布找了女朋友,今天归他请客。

 

小彦在公司有三个死党,小胡,小蔡,还有这个请客的人---周轩。小彦经常在我和林玲面前提小胡如何如何追小蔡的,但这个周轩就很少听她提过了,只知道是个男的。

 

我们三人到了舞厅,刚坐一会,就看到一位二十六七岁的男青年向我们走来,小彦介绍说:“他叫周轩,今天就是他请客”。周轩身高大概在一米七五左右吧,在我们当地算比较高的了,他留着螺旋头,头发又黑又密,国字脸,高挺的鼻梁上架着副眼镜,长得属于浓毛大眼那一类的。

 

周轩神采飞扬地跟我们打招呼:“嗨,你们好,这是我的名片,以后有空给我打电话”。

 

我接过名片一看,名片上印着:周轩,生产部副主任,当时我想,哟这么年轻就是主任了,难怪到处发名片了,趁他去跟别人打招呼的时候,我跟林玲说:“都不认识,谁会没事跟他打电话啊”。

 

后来他邀请我跳舞,我记得我们跳的慢四,跳完回来,林玲跟我说:“满场子就你们俩跳的最好,舞姿最好看”。这时响起了拉手舞的音乐,我看到他跟另一个女孩跳,感觉他是个活泼开朗的男孩。

 

这时小彦拉我去台上唱卡拉,我点了一首孟亭韦的《谁的眼泪在飞》,这首歌我最拿手,唱完后,台下一片掌声,回到位子上,周轩笑着对我说:“哟,看不出来啊,专业水平嘛。”我听了,心里挺开心的。

 

我们一直玩到晚上11点多,大家相互留了电话,小彦见我一人回家,便对周轩说:“今晚你做护花使者吧,帮我把执子送回家。”

 

回家的路上,周轩跟我说:“我们上次见过面的,你不记得了?就是那次小彦让我带你的那次啊。”我这才知道,原来就是上次那个拒绝载我的人啊。

 

本来我还想问他的,怎么没见他女朋友呢,不是听小彦说他有女朋友的吗,现在男主人请客,却唯独没见女主人出场?当时还不熟,我也没好意思问。

 

我们边骑边聊,原来他是山东某大学学精细化工的,毕业分回南昌,刚参加工作没几年。后来我们聊到单位分房的事,他说他们单位只要有结婚证就能分房了,我说我们单位也是这样的。

 

路过我们公司家属楼,我还指给他看:“那,这就是我们单位的房子,离公司只有五分钟的路程,又在市中心,可惜我没结婚证,分不到啊。”两人一起为单位这样的政策感叹了一把。

 

分手的时候,我才知道,他住在厂里,离我家很远,舞厅的位置在他厂和我家之间,这么说他回去的话还得骑1个多小时才能到,我有点过意不去了,他却说:“没事的,我经常做护花使者的,护花使者哪有怕累的道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