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白说婆媳关系(10)

(2009-04-15 05:36:32) 下一个

说完了几位“婆婆”,现在说说一位尚不是“婆婆”,但十分觊觎“婆婆”位置的人。

有人要说了,既然你是在白说“婆媳关系”,干嘛要白说一个非婆婆呢?

我说同学啊,你有所不知,“婆婆”也可以是个流动红旗啊,现在而今眼目下,到处彩旗飘飘,风景一片大好,而彩旗一般都有晋升为红旗的欲望,也有晋升为红旗的潜力,你咋知道“公公”就不会把某杆彩旗破格提拔到红旗的位置上去呢?

我要说的这杆彩旗,有个很雷人的花名,叫做“ advice ”,咱就采用音译的方式,叫她“恶得歪”吧。

不知道这位“恶得歪”是个什么来头,但肯定不是在职“婆婆”,不然的话,肯定一上来就自报家门了。当我要求“公公”删掉我和黄颜的文字时,“恶得歪”发言说:

“很为 A 不值,想当年她也是因了对山楂树的喜爱,在征得作者同意的前提下转贴文字,客观上是为作者做广告,扩大了作品的影响力,没想到出名后的作者出尔反尔,反而陷 A 入两难境地。”

估计我们很多人都遭遇过“恶得歪”这种角色,她们的特点就是可以睁着眼睛说瞎话,最擅长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先抛出几个谎言做前提,然后从虚假前提出发,进行合理推论,推出貌似有理的结论。你脑子转得稍微慢一点,脾气稍微冲动一点,就可以被这种人气昏,因为不明真相的观众会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十之八九会相信她的话,而你要说明真相,还得费不少功夫。

那么“恶得歪”的哪些前提是错误的呢?听我一条一条摆明:

第一: A 不是先征得我的同意再转帖的;

第二:我没出尔反尔,我答应 A 把艾黄的帖子转在“艾米专栏”里,我就说到做到,让她转了;

第三:我没陷 A 于两难境地。我请求我前“公公”删掉的是“网络小说”里艾黄的帖子,而 A 转去的是“艾米专栏”,所以这事跟 A 不相干。

估计“恶得歪”根本不懂什么叫“两难境地”,让我来给她举个例子:几个婆婆拿 A 的媳妇开刀,迫使 A 不得不在老妈和媳妇之间做选择,但 A 选任何一样,都会因为失去另一样难过,这就叫两难境地,所以正确地说,是几个婆婆让 A 陷入了两难境地,她们根本没考虑过我是 A 追求来的,是A喜欢的人,如果她们真的爱 A, 那么她们至少应该看在 A 的面子上善待 A 的媳妇。

凡是故意跟媳妇过不去的婆婆,都不能算真正爱儿子,都是自私自利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或面子,就让儿子陷入两难境地。

第四:是我给“湾区华人”做了广告,而不是“湾区华人”为我做广告。“山楂迷”都是先知道《山楂树之恋》,后知道“湾区华人”,从他们只呆在“艾米专栏”这一点,你就应该知道他们不是冲“湾区华人”来的,而是冲艾米来的。不仅如此,如果“湾区华人”能让人出名,我那几个前“婆婆”老早就出名了。

“恶得歪”最可恶的地方就是挑拨别人“夫妻关系”。你要对这件事发表意见,你可以从版权和网站权利等方面论述到底该不该删帖,但为什么要挑拨我跟 A 之间的关系呢?你让 A 恨我,对你有什么好处?损人不利己的人,是做恶婆婆的天然材料。

当我前“公公”发帖保证马上删除“网络小说”栏目里的艾黄文字后,其他人见木已成舟,基本都不再吭声了,但“恶得歪”还不死心,又跳出来发贴:

“其实 admin 可以在保全所有证据后对艾米的无理要求不加理会,任她去法庭告,她根本告不赢的!可 admin 不想强求任何人,一一满足艾米要求,表现出的品质 ---------- 大度、宽容

其实 admin 可以任由大家伙儿在艾米两个贴里发言发泄不满,给艾米难堪,可 admin 毅然删除重要跟贴,及时封贴,避免无谓矛盾继续,表现出的品质 ------------- 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

其实 admin 可以直接删除艾米的所有文章,多省事,可 admin 顾及会员感受,非要给自己找麻烦保留回帖 --------admin 生活中一定是一个对家庭孩子无微不至的好爸爸好丈夫

做 admin 的媳妇,幸福啊。。。。。”

哈哈,一语道破天机!原来“恶得歪”这么倾力表演,是因为对我前“公公”有“小三情结”,以为如此卖力,一定会得到他的赏识,真可谓用心良苦啊!

但“恶得歪”这样一知半解,却自以为是,且好为人师的人,哪个有脑子的男人会欣赏呢?她以为我前“公公”是个傻瓜,明知道我告不赢还答应为我删帖,因此需要她来提醒一把。

其实“湾区华人”只有我前“公公”是个明白人,知道我说的版权问题绝对没错,真要打官司,肯定是我赢,不信我们可以试一下。如果艾黄的那些帖子仍然放在“艾米专栏”里,那是另一回事,但既然帖子已经被转到了“网络小说”专栏,我要告倒“湾区华人”,就肯定没问题。

当然我知道这事不用告上法庭,因为我充分相信我前“公公”的法律知识,只要我把版权问题提出来,他自然知道在不在理。如果不是他用网站规定来拒绝删贴,我们本来是不用搞到这一步的。我做什么事,都是先礼后兵。我要求删帖,是先私下通过网站信件提出的,如果我前“公公”一开始就答应我的要求,或者及时回我的信,我就用不着拿到论坛去公开,也用不着跟他打法律牌。

“恶得歪”讲理不行,就想用“人海战术”来取胜,她大概以为这还是文革那阵,如果他们一大群人向我吐口水,给我剃个阴阳头,我就会感到难堪,然后像那些反动学术权威一样,本着“士可杀不可辱”的原则去寻死。可见“恶得歪”的心术极其不正,她参与争论,不是来辨别是非主持正义的,而是来增加人数围攻我的,其目的不是要把我说服,而是要使我难堪。

你说这人的辩品和人品多么低下!这人的脑子又是多么愚昧无知!你把这么下流的目的交代出来,还有哪个有脑子的敢跟着你起哄?人家假模假式地也是在维护网站利益国家利益,哪里像你,直接了当就说是为了让我难堪。

我为什么要难堪?你们一群人围攻我一人,而且都是吐口水擤鼻涕的方式,没有一个人能拿出像样一点的论点和论据,没有一个知法懂法的,也没有一个人被我反砸后还能爬得起来的,整个是“众不敌寡”,你们不难堪,还指望我难堪?蠢就一个字!

最可笑的就是“恶得歪”终于把自己垂涎 admin 的“小三”丑态暴露出来了。你说这事跟 admin 是不是好爸爸好丈夫有什么相关?跟 admin 的媳妇幸福不幸福又有什么相关?“恶得歪”也太能浮想联翩了吧?对人家媳妇的地位也觊觎得太明显了吧?

幸好我已经跟 A “离婚”,脱离了那个“家庭”,不然的话,几个恶婆婆,再加一个一心想当恶婆婆的“小三”,我在那家的日子岂不是更难过?

有人会说,你对婆婆的要求太高了,毕竟这世界上像黄颜的妈妈那样的好婆婆不多。其实我对婆婆的要求一点也不高,我不要求婆婆给我大笔聘礼,我不要求婆婆为我带孩子做饭,我不要求婆婆听我指挥,我不要求婆婆为我做任何贡献或牺牲,我只要她不干涉我的活法就行。

我在“湾区华人”遭遇的这场“婆媳矛盾”,就是因为几个“婆婆”干涉他人活法引起的。我和“山楂迷”们没有违反那里的任何规章制度,我们也从来没有干涉过几个“婆婆”的活法,“婆婆”们没有任何理由干涉我们。如果几个婆婆把精力放在过好自己的生活,写好自己的文章,或者泡好自己的臭脚,喷好自己的口水上,就不会有这场矛盾。

几个“婆婆”口口声声“我们这个网站是家庭式管理法”,那么“湾区华人”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家庭呢?在几位恶婆婆的统治下,“湾区华人”已经被办成了一个封建式大家庭,规格没有《红楼梦》里的贾府那么豪华,但几个婆婆的德性却跟贾母一样,要求下辈每天都得去向她们请安问好,陪“老祖宗”们玩好吃好。

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还在梦想贾老太太的生活?你能像贾母一样支付我们的生活用度吗?你已经穷得需要靠我养活了,你还在我面前威威赫赫的,那哪成?

即便家有恶婆婆,如果做丈夫的懂道理,讲道理,能出来主持公道,或者能私下表明自己的立场,做媳妇的一般都能为了自己跟丈夫的感情,维持婚姻。但我的“前夫”没有做到这一点,她一半是屈服于家长的威慑,另一半是因为她毕竟遗传了那个家庭的基因,感情上更偏向于“婆婆”,所以不可能出来主持公道,只希望“媳妇”方面能让步,那是办不到的。

婆媳发生矛盾,做丈夫的不要指望用以下方式来平息:

1、 死不承认事实:有的丈夫为了平息婆媳矛盾,就闭着眼睛,死不承认事实,以为只要不承认,事实就不存在了。“艾米朋友”说几个婆婆有“红眼病”,我的“前夫” A 就死咬着说:她们不是因为眼红。那么我请问 A: 我在“湾区华人”一向就是呆在自己的博克里,“艾米专栏”的访客也一向都只到“艾米专栏”来发贴,为什么“婆婆”们从前没意见,现在突然有意见了呢?

不承认事实,就不可能真正解决矛盾,你说她们不是因为眼红,但你又拿不出证据和理由证明这一点,那么在“媳妇”看来,你就是在偏袒“婆婆”方。一旦丈夫的屁股坐歪了,就没办法解决婆媳矛盾了,反而会让婆媳矛盾越演越烈。

2、 捂嘴式:丈夫不问青红皂白,上来就是两个沙袋,捂住婆媳的嘴:“都别说了,烦不烦啊?你们为一点小事,争个没完没了,我不想听你们的争论,都给我住嘴 --- ”

这种方式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也许你可以暂时把婆媳的嘴都捂住,但矛盾没解决,仍然在那里,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到时候,新仇旧恨一起爆发,可能连你也一起炸死。

3、 各打五十大板式:不查明来龙去脉,上来就是各打五十大板:“算了,你们两个人都有错,妈你不该干涉媳妇化妆的事,媳妇你对妈态度不好 --- ”

各打五十大板,很少能真正解决问题。比如上面举的例子,明明错在婆婆,如果没有婆婆干涉媳妇化妆的事,媳妇就不会反驳,也就谈不上态度不态度。既然婆婆率先干涉了媳妇,那么媳妇采取什么措施反驳,都不是媳妇的错,除非她的反驳方式违法乱纪,或者损害了婆婆的合法权益,否则你做儿子的不应该乱打媳妇五十板。

各打五十板的坏处,就是赏罚不明,并因此纵容该罚的那方。如果无论谁挑衅,最后都是两人各挨五十板,那我干嘛不也来挑衅呢?

4、 偏袒一方式:有人提议在婆媳矛盾中不管谁对谁错,丈夫都百分之百站在媳妇一边;还有人刚好相反,认为父母永远都没错,老人为大,婆媳发生矛盾应该向着婆婆,镇压媳妇。

这两种方法都是走极端,都不对。

偏袒媳妇的做法可能在实际中占便宜一点,因为毕竟老妈是暂时跟儿子在一起过,而媳妇是要在一起过一辈子的,偏袒媳妇就可以讨好媳妇。但很多有儿子的女人对这种做法都感到不寒而栗,设想以后自己的儿子就这样对待自己,那可真是透心凉啊。

偏袒婆婆的做法已经延续了千百年,中国的封建文化要求媳妇必须服从婆婆,婆婆说什么都是对的,媳妇同意也得听,不同意也得听。媳妇能做的,就是忍气吞声。熬。一直等到媳妇熬成了婆,那时就扬眉吐气了,于是开始压制自己的媳妇。

这样一代一代压制下去,没有哪一代女人能真正获得幸福。被压制的时候不幸福,压制别人的日子,生活质量也不高。女人的一生,就在压制与被压制里打发了。

要想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减少婆媳矛盾,除了婆媳自身要提高自己以外,做丈夫的一定要懂道理,讲道理,最好能在婆媳发生矛盾之前就高瞻远瞩地避免矛盾,实在不能避免,那么在发生矛盾之后,一定要秉公办事,要让婆媳把矛盾的来龙去脉摆到桌面上来谈清楚,然后儿子 / 丈夫依据法律、规章制度、科学原理等发表自己的意见。

有人说,哪里每件事都有法律规章制度科学原理做依据呢?有时根本就是一笔糊涂帐,婆婆想和媳妇一起玩,但媳妇不想跟婆婆一起玩 ---

同学,如果是婆婆想跟媳妇一起玩,而媳妇不想跟婆婆一起玩的问题,那就是活法问题,婆媳之间应采取互不干涉的政策,谁干涉的,就是谁的错。 

如果婆婆想要媳妇跟她一起玩,她就想办法把自己变得有趣一点,那么媳妇有可能会跟她一起玩。如果婆婆想仗着自己的身份和年龄讲狠,逼着媳妇跟她一起玩,并因此引起矛盾,那么婆婆应该负完全责任。如果做丈夫的认识不到这一点,还偏袒婆婆,那就让他自己陪他老妈去玩吧,咱走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96)
评论
二月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楂精神的评论:
“喜欢艾米的人,从艾米这里获益的过程是愉悦的,他们往往与艾米观点相同,只是没
有艾米那样善于总结善于表达,一经艾米表达出来,就感到正中下怀。还有的曾经
有不同观点,但看了艾米的文字,便发现自己的观点不尽人意,或多或少有值得改
进的地方,于是认同艾米的观点。”

--说的太好了。也套用黄颜的一句话,遇见艾米,很有终于找到组织的感觉。
11a 回复 悄悄话 “那些人在被反击被反砸的过程中,逐渐接受了艾
米的观点。虽然他们嘴里不肯承认,但他们的行为证明他们已经被改变了。“

她的小说和杂文普及了很多文学知识,唤醒了一些有愚民意识的人,也推广了很多人生智慧。

-- 确实:)
vanessav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艾米的人,从艾米的文字中获益匪浅”---大顶!我就是一个例子。自从开始看艾米的文字,我思路越来越清晰,现在已基本脱愚,法治观念也得到加强。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yuna_1979:
2009-04-17 08:42:40

“我觉得有个简单的标准衡量一个人讲理不讲理,那就是看他在争论中是围绕主题发言,还是纠缠于别人的态度。凡是那种纠缠于别人的态度,爱指责别人“咄咄逼人”的,一定是不讲理的。”________
顶!和树叶握手!同顶红西子,顶艾米!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树叶:
2009-04-16 23:32:35

看了新转贴的当时对话,感觉:艾米是平和的、是愿意解决“问题”的,哪怕这些问题是某些人的人心所导致的。

不过,我支持艾米的“地盘”像一个“组织”、像一个“独立王国”!哈哈~~
——同感
顶红西子,顶艾米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Aileen:
2009-04-16 20:25:58

——“你说这人的辩品和人品多么低下!这人的脑子又是多么愚昧无知!”
完全赞同!破“恶得歪”!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红西子:
2009-04-16 17:04:41

【当然这也许是出版商要求的,以为控制网络阅读量就能增加纸质版销售量。但我看未必,就算能增加,又能增加多少?】

假如是出版商要求的,那么,这样的要求很白痴,比如我,先看了电子版,然后买书,自己留、也送人:)
书,不看先买,艾米作品我已能做到,自发自愿;其他作者的,还没有谁对我做到:)
如果艾米的新作也被设定成这样,我会很反感出版社的低级所为。

博主回复: 2009-04-16 20:48:22

艾米不会听从出版社这种要求。出版社愿出版出版,不愿出版拉到:)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红西子:
2009-04-16 17:00:04

看了新转贴的当时对话,感觉:艾米是平和的、是愿意解决“问题”的,哪怕这些问题是某些人的人心所导致的。

不过,我支持艾米的“地盘”像一个“组织”、像一个“独立王国”!哈哈~~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summer:
2009-04-16 16:58:59

楼上称艾米为“艾女”的新浪网友,看起来很熟悉艾园的样子,可惜什么都没看懂。

博主回复: 2009-04-16 20:50:00

不然怎么会叫它白痴呢?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yuna_1979:
2009-04-16 15:17:58

木耳:这个贴子里的事真是太悲惨了!
如果中国ZF能普及性教育,而不是藏着揶着,这件事也许就不会发生。如果出了事就拿钱摆平,而始作蛹者却逃之夭夭,那么这样的事也许还会发生。

悲哀!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summer:
2009-04-16 15:10:13

最可笑的就是“恶得歪”终于把自己垂涎 admin 的“小三”丑态暴露出来了。你说这事跟 admin 是不是好爸爸好丈夫有什么相关?跟 admin 的媳妇幸福不幸福又有什么相关?“恶得歪”也太能浮想联翩了吧?对人家媳妇的地位也觊觎得太明显了吧?

----的确最可笑:)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yuna_1979:
2009-04-16 14:59:33

楼上的新浪网友:
1、什么叫才思已尽?梦飘写不下去是因为原型不配合,提供不了素材,并不是艾米的能力问题;砸贴是因为某些人是非不分,对艾米指手画脚,干涉了艾米的活法,再说了砸贴还得有真材实学才能砸到点子上呢,艾米的砸贴充分的证实了她的才思无尽。
2、艾米并没有到哪里都不顺,这恐怕是你的臆想。艾米也没有说别人对不起她,你这是污蔑。
3、艾米打官司是因为别人侵犯了她的合法权益而且拒不认错。如果说这叫不太平,那我只能说你对艾米太不公平。
4、艾米并未说过她从来不犯错,如果你所说的“诸多事”是指砸贴,打官司,撤出湾区华人,那艾米在这些事中确实都对,你无可指责。
5、你说所的“这种心态”是指什么心态?请详细说明。而且艾米能否写出长篇在于有没有人提供故事素材,以及艾米愿不愿写。如果你是想要看长篇,那就耐心等待。
6、你所说的“老声常谈”问题,执子和红西子已经回答过了,看不懂是你的问题。
7、如果说你前面那些话证明了你思维有问题,那么你最后那句话就说明你做人有问题,所以你不仅是愚而且是恶毒了。

从你的话中可以看出你来艾园也有一段时间了,我建议你以后就不要来了,自己不开心,这里又不欢迎你,自讨苦吃怨不得别人。

博主回复: 2009-04-16 20:39:42

反砸得好!

白痴就希望人人都容忍他们,让他们活得滋润,他们把那叫做“和谐”“安定”。

我劝白痴别做梦了,要做梦就到别的地方去做,有我在的地方,白痴别想横行霸道!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南山:
2009-04-16 13:56:11

楼上新浪网友(2009-04-16 11:19:13):
“....你在这诸多事里都是对吗?你这种心态除了写这些宣泄你自己看法的杂文,你还能写出什么样的长篇?论来论去就是那个老声常谈--“自以为是,好为人师”,“小三”,“愚人”。.....”

艾米写这些还不够多,起码还有你这个砸不醒的恶心愚人。

博主回复: 2009-04-16 20:36:22

呵呵,愚人的疯狂攻击正好说明这些杂文有份量,有价值,值得一写。如果光写故事,愚人也可以拿去意淫。

如果世界上只有愚人,我根本就不写长篇故事,只写杂文,专砸愚人,让他们天天不得安生,时时要跳脚。

一篇文章不写到愚人跳脚的地步,就没写足份量。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南山:
2009-04-16 13:48:08

木耳:你贴的这个太惨了。中国的人命不值钱呀,TMD什么世道啊?!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木耳:
2009-04-16 12:59:39

浏阳市计生委强制引产致死少女和胎儿

(转自"天涯杂谈")

因为没有达到结婚年龄而未婚先孕的21岁浏阳姑娘刘丹做梦也没想到,她为生下这个暂时还没名份的后代会双双付出生命的代价。
  刘丹和未婚夫宋青山是金刚镇金声中学的同学,2005年毕业后,由于家境都不是很好,所以都停止了各自的学业,刘丹到了一家花炮厂打工。勤奋聪明又开朗的刘丹给宋青山留下了美好的印象。2006年,宋青山就开始追求刘丹,刘丹对话不是很多但还是比较踏实的宋青山同样也有了好感,在两个人的青春恋情持续了三年后的一个晚上,他们偷吃了禁果。。。。。就这次,刘洋就怀上了孩子。因为没有达到结婚年龄,她也就只好先搬到了宋青山家住下来。看着刘丹一天天大起来的肚子,双方父母在去年的农历11月17日为他们举行了订婚仪式。而村上的计生专干朱喜英平时经常在他们家来打牌,刘丹怀孕她早就知道,但他却从来没过问过刘丹怀孕的事。
  2009年2月26日傍晚,两台面的车在长沙浏阳市金刚镇珊瑚村宋怀金家门口噶然而止,车上同时下来十几个人,这群人直接冲入刘丹的房间,在宋家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把刘丹强行架到面包车上。。。。。。汽车直奔浏阳市计生委,末了,这群人不顾刘丹声嘶力竭的哭喊,直接给刘丹注射了引产针,然后把刘丹强扣在了计划生育服务站。当晚,宋家的亲属和刘丹的母亲也闻讯赶到了浏阳市计生委服务站住了下来。

第二天下午,刘丹开始出现产前预兆:下身开始流血,刘家人要求把刘丹送医院,但金刚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不同意,说是正常情况,并安排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直接处理接生。因为此前大瑶医院有检查结果显示:孕妇3月5日的预产期,血压偏高,而且羊水不清楚,不适合流产。刘丹本人坚决不同意引产,双方家属也都拒绝在手术前签字。但当时在场的金刚镇计生办主任祁志强却坚称自己可以代表金刚镇政府签字,出了事由他负责。就这样,刘丹就直接推进了服务站的手术室。当晚12点左右,死胎被生了下来。因为家人不让进门,刘丹的亲属没有一个人知道孩子的性别。凌晨三点,此时的刘丹已经很虚弱,下身开始不停的流血,医生一压她的肚子就是一大滩血。听到里面的声音不对,心急如焚的青山踹开了房门。只见地板上到处都是血,而且,刘丹开始七窍流血了。。。。。。在刘丹家人的强烈要求下,对方才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浏阳市中心医院的医生赶过来时,见到情况不妙,也不提出转院,直接就地抢救,还从医院调来了部分设备和几个医生。可惜回天无力,抢救进行了将近三小时,早上六点多,刘丹不心甘地永远闭上了她那双曾经美丽的双眼。
  闻知噩耗,刘丹远在北京上学的哥哥迅速赶回。见过世面的他首先想到的是通过媒体给妹妹一个公道。可拨打了好几个电话,因为涉及计划生育,几个媒体新闻热线都断然拒绝。不过好心的某报记者还是把消息转给了本人。
  本人得到消息已经是3月1日晚。清晨,本人就直接开车前往浏阳。为避免冲突,本人把采访车停在了离金刚镇还有十公里的大瑶镇。然后转车赶到了刘丹的家 --------石灰村。此时,刘丹的葬礼正在进行,看到记者出现,刘妈妈痛哭着跪了过来,紧紧拽着记者的手要记者主持公道----她年青的女儿不能白白就这么死了,一定要将签字的人负责。刘家哭声一遍。刘父抱着女儿的照片哭倒在灵桌上。白花人送黑花人的感觉在现场体会更深。刘丹的生前好几个女同学也哭成了泪人,她们说:“刘丹是个好姑娘,最爱笑,很逗人喜欢。”旁边好几个七八十岁的老奶奶或许因为耳聋,或许是听不懂记者的普通话,只是一个劲的摇头摸眼泪。

记者随后随宋父来到了金刚镇镇政府,为避免节外生枝。记者和宋父说好是他买烟花的客户。走进计生办,当时抓刘丹在场的人都不见了,就连墙上政府工作人员的照片也就只计生办一张都没有。镇长在试图说服带着亲戚找上门来的宋母,说会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要他们先回去。宋母说反正死了两个,再多一个也无所谓。趁大家一起出门人多政府的人不注意,记者偷偷按下了快门,拍下了墙上的部分空缺照片。当记者离开时,宋父还在和镇长交涉,这时还真被人检查身份,送记者进来的车子被七八个城管围了起来!一个人冲门卫喊:“把门关上,别让他们出去”。大铁门很快就关了,他们围了上来,有人问记者是干什么的,因为早有准备,就很镇定的说是宋的客户,但当时还是没被放行,有人跑到里面请示后,记者才得以脱身。为避免他们再追过来,记者赶紧打了台摩的离开了这是非之地。
     
  另据悉:事情发生后,金钢镇镇长和书记都赶到了浏阳市计生服务站,看到刘丹七窍流血的惨景,他们也流下了同情的眼泪。第二天,镇长、书记及时赶到刘丹家,协调赔款并看望刘的家人。据宋父透露,政府和计生办共赔款死者家人32万元人民币,其中计生办承受28万元。赔款已经到位。出事后,当时上门的计生工作人员纷纷逃避,一直没人上门向死者家人道歉。对镇政府的态度,他们还是基本满意,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将签字的祁志强绳之以法。是他草菅人命,才酿成这起人间悲剧。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木耳:
2009-04-16 12:56:14

艾米,借你的博客,贴一件惨无人道的事. 只要是还有点人性的人看了,都会感到愤怒.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木耳:
2009-04-16 12:46:02

新浪网友(2009-04-16 11:19:13) :你说话的口气像"秦疯子,你那几句歪话也非常"恶得歪".有你在,哪里能太平呢?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红西子:
2009-04-16 12:24:57

新浪网友 2009-04-16 11:19:13

你真是有闲得很,管起人家怎么写作了。
你懂写作吗?知道什么是借喻和什么什么吗?
懒得教你。
看这种文章,你感到抑郁了吧!
爱看不看,少说愚话。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红西子:
2009-04-16 12:15:31

【偏袒媳妇的做法可能在实际中占便宜一点,因为毕竟老妈是暂时跟儿子在一起过,而媳妇是要在一起过一辈子的,偏袒媳妇就可以讨好媳妇。但很多有儿子的女人对这种做法都感到不寒而栗,设想以后自己的儿子就这样对待自己,那可真是透心凉啊。】

常看论坛,持这种心态的人还真不少。
可是,这种“不寒而栗”,真是没有道理可讲。
若能做好自己,儿子将来怎么会“就这样对待自己”?
怕就是自己一直以压迫的方式来教育儿子“听话”,理所当然地,会延续了同样的方式来对待媳妇。。。
只能说,会感到不寒而栗的,恐怕是自己的待人处事有问题。

博主回复: 2009-04-16 20:30:03

有道理。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执子之手偕老:
2009-04-16 11:52:51

楼上新浪网友(2009-04-16 11:19:13) ,艾米坚持自己的活法,她即没触犯法律,也没有干涉他人的活法,当别人侵犯她时,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有错吗?

正因为有你这样的--“自以为是,好为人师”,“小三”,“愚人”不断跑来滋事,所以艾园才会砸了又砸,艾园删帖砸贴的目的就是要把你这类人砸跑,砸哑,不能让你们活的太滋润,让你这类人明白干涉别人的活法,找上门来对别人横加指责,是要付出代价的!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lixuech123:
2009-04-16 11:11:10

深有同感呀 太精彩了,昨天俺们部门遭小人暗害,要进行整顿了,俺成了那个牺牲品要下岗了,上班这么多年从来没觉得人与人之间有那么大的深仇大恨 需要把别人搞到没工作,权利也罢 报复也罢 ,怎么想怎么憋屈。 估计好一段时间不能来咱们这里了。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番茄:
2009-04-16 10:51:18

"凡是故意跟媳妇过不去的婆婆,都不能算真正爱儿子,都是自私自利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或面子,就让儿子陷入两难境地。"

"要想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减少婆媳矛盾,除了婆媳自身要提高自己以外,做丈夫的一定要懂道理,讲道理,最好能在婆媳发生矛盾之前就高瞻远瞩地避免矛盾,实在不能避免,那么在发生矛盾之后,一定要秉公办事,要让婆媳把矛盾的来龙去脉摆到桌面上来谈清楚,然后儿子 / 丈夫依据法律、规章制度、科学原理等发表自己的意见。"----------------------------我认为很有道理.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顺妞妞:
2009-04-16 09:02:30

“如果做丈夫的认识不到这一点,还偏袒婆婆,那就让他自己陪他老妈去玩吧,咱走人。
”9494
丈夫关键,如果找不到一个好婆婆,至少要找一个好丈夫,如果丈夫认识不到这一点,是那种愚孝,还以为自己不得了,是当代二十五孝,那就玩完了。真得走人,除非你自己愿意做南山朋友那样的旧时小媳妇。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yuna_1979:
2009-04-16 08:22:18

智者彰显智慧,愚人张扬愚昧。愚昧的人不喜欢明智,只顾大放厥词,这样的人开口就惹起纷争,结果必然是自讨苦吃。如果这几位恶婆婆和恶得歪之流能闭口不言,那就是他们的聪明了。
emmeyshelper 回复 悄悄话 泡泡:
2009-04-16 08:15:44

"我要说的这杆彩旗,有个很雷人的花名,叫做“ advice ”,咱就采用音译的方式,叫她“恶得歪”吧。"
----哈哈,译得好!
山楂精神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艾米的人,从艾米这里获益的过程是愉悦的,他们往往与艾米观点相同,只是没
有艾米那样善于总结善于表达,一经艾米表达出来,就感到正中下怀。还有的曾经
有不同观点,但看了艾米的文字,便发现自己的观点不尽人意,或多或少有值得改
进的地方,于是认同艾米的观点。

不喜欢艾米的人,从艾米这里获益的过程是痛苦的,他们往往看不惯艾米,一心想
改变艾米,想刹刹艾米的“骄娇二气”,想教会艾米“做人”。但艾米不吃那一套,
坚决反击,坚决维护自己的活法。那些人在被反击被反砸的过程中,逐渐接受了艾
米的观点。虽然他们嘴里不肯承认,但他们的行为证明他们已经被改变了。
山楂精神 回复 悄悄话 去年那场风波的结果,就是反艾帮改变了她们自己,而艾园照样按艾园的原则行事。


如果“我就是”再披着她那恶心的图像或任何恶心的图像到艾园来,艾园就照样请
她换掉图像,如果她不换,还要强词夺理,艾园就照样批她“装天真”“发神经”。


如果Eleven再撕破脸皮在艾园发飙,艾园就照样教训她,请她离开艾园。

如果小泥山再到艾园来批评艾米对待不同意见的方式,艾园就再批她,叫她“白痴”。

。。。

对反艾帮的其他人也一样,如果她们重犯去年的错误,艾园就用同样的方式反击她
们。她们想求得和平,唯一的方法就是管住她们自己,不要重蹈覆辙。如果她们指
望用去年那场风波的方式改变艾园,其结果只能是她们先出丑,再挨砸,最后以改
变她们自己告终。
山楂精神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艾米的人,从艾米的文字中获益匪浅。即便是不喜欢艾米的人,也从艾米的文字
中获益匪浅。去年那些反艾的人,除了“阴阳不同”之外,其他的都学会了不到艾
园来指手划脚。她们只是碍于面子,不肯承认自己在那场风波中的错误,但她们的
行动,已经否定了她们自己在那场风波中所取的立场。

如果小泥山仍然认为她有权到艾园来指手划脚,那么她就应该坚持自己的立场,继
续到艾远来行使她认为自己拥有的权利。但她不敢再来,说明她自己也知道她没那
个权利。她很要面子,声称不是不敢来,而是不愿来。那么请问她是如何“扬善抑
恶”的呢?连自己认为拥有的权利尚且不敢坚持,还扬什么善,抑什么恶?岂不是
自己砍自己的大旗?

如果“我就是”继续认为她自己有权到艾园来展示任何图像,那么她也应该继续这
样做。事实是她并不敢这样。

行为上否定了自己,但语言上还要讲狠,这就是那帮人懦弱的本质所在。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 要是早“认识”艾米几年, 我也会wiser得多:)
--顶一下。现在还不算晚。只要还活着,什么时候认识艾米都不算晚。:)
zhisha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写了几年小说,就反砸了几年,她的小说和杂文普及了很多文学知识,唤醒了一些有愚民意识的人,也推广了很多人生智慧。"

顶一下!

前两天我还在想,要是小时候的语文课文能象艾米的文章那么有趣, 我的语文会好很多:)

要是早“认识”艾米几年, 我也会wiser得多:)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艾米一路反砸过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几个婆婆在第二次风波中就没这么彪悍了,只有“小瓶子婆婆”很猖狂,再就是“麻烦婆婆”发了一个言,但被“公公”删了,其他三个婆婆没吭声。

回想老黄写“平凡事”的时候,有人连作者可以写纪实性的小说都不知道,一定说是老黄“塑造”的人物,老黄说没塑造,是从人物原型那里听来的,那人就嘲笑老黄是录音机:)。

现在恐怕再看不到这样的“文学批评”了。

汶川地震发生后,连一位水平还算挺高的网友都感激涕零地歌颂温总理,批判布什总统。经过艾米一段时间的反砸,想必也不会有人还把总理救灾看成是一大恩惠了。

艾米写了几年小说,就反砸了几年,她的小说和杂文普及了很多文学知识,唤醒了一些有愚民意识的人,也推广了很多人生智慧。

套用黄海的一句话:希望上帝多造些艾米,让天下男人都像老黄一样幸福:)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 跟这群婆婆论战,很需要勇气和毅力,因为她们惯于把话说得温柔甜蜜,但内里却刀光剑影,是人们常说的“戴着天鹅绒手套揍人”的伎俩,把你揍出内伤,但却听不到揍人的声音,还不留下指纹,外人只看到你在砰砰出拳,以为婆婆们是挨揍方。
--精辟!我遇到过好几个这样的婆婆们。真是吃哑巴亏的感觉。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三彩的评论:
哈哈。
唐三彩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转个关于婆婆们的笑话:有个中国婆婆开车,被警察抓住了。警察问她为什么开25哩这么慢?婆婆说:“牌子上写的25啊。”警察说:“这是25号公路。”然后警察把头伸进车里看一下,发现后排几个婆婆脸色很难看,问她们没事吧?她们回答:“我们刚从250号公路下来。”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顶!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要说“不学无术”的,软件给选了个“不学无识”,也行。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如果没有这些爱干涉别人活法的人,每个人的生活都会美好很多。

爱干涉人的,往往是不学无识的人,那些有成就的,谁有时间干涉别人?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八事婆婆”永远像个人生导师一样在为我操心,以前是操心我的爱情观,说我十年之后肯定会改变我的爱情观,后来又为我的星途操心,怕艾米迷们把我捧昏了头,走上了邪路:)

我真不知道她到底哪里来的那么多精力,操心操到一个连面都没见过的人头上来了。如果她把这份精力用在自己的爱情和写作上,可能会比目前成功。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人用六六来教育我,说你看人家六六,就不像你,人家处理得很好。

这只是因为“婆婆”们没有为难六六而已,如果“婆婆”们也拿六六的读者说事,那么也是陷六六于两难境地。如果六六不为自己的读者说话,她对不起读者;如果六六为自己的读者说话,她得罪“婆婆”。

当然六六比我好说话,网站要求她的新作必须上锁,只有“威望”达到了一定数目的人才能先睹为快,她同意了。但如果是我就不会同意,网站提这种要求,是为了自己打算,以为要求“威望”数就能鼓励大家多发帖,因为只有多发贴才能增加威望。

但他们没有想想,也许人家不愿意为了先睹为快就拼命发贴呢?事实证明这样锁住文章,并没给网站带来繁荣,相反,六六新小说的点击很少。

当然这也许是出版商要求的,以为控制网络阅读量就能增加纸质版销售量。但我看未必,就算能增加,又能增加多少?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mo的评论:

你一针见血,几个“婆婆”就是这么个问题,不喜欢看到那么多读者到艾米专栏去,要去也得去她们专栏才行,否则就应该限制那些读者发贴。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艾米专栏”是“湾区华人”里的一个专栏,既然叫“专栏”,就表明它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单位,每个人想如何办自己的专栏,都是自己的事,只要不违反网站规定,任何人没权利干涉。

但几个“婆婆”就可以打着网站的旗号,对“艾米专栏”提出种种不合理的要求,如果你表示异议,她们不是围绕这个问题进行讨论,而是指责你态度不好,有敌意,是对待外面人的敌对态度,是在生气,等等。

我觉得有个简单的标准衡量一个人讲理不讲理,那就是看他在争论中是围绕主题发言,还是纠缠于别人的态度。凡是那种纠缠于别人的态度,爱指责别人“咄咄逼人”的,一定是不讲理的。

事情常常是这样:正因为别人说的有理,你无法反驳,你才会觉得别人“咄咄逼人”。像那群婆婆那样胡搅蛮缠的,我从来不觉得她们“咄咄逼人”。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米的朋友的评论:

谢谢你还留着这些帖子,第二场婆媳大战的帖子都被他们删掉了,只剩几个,幸好有一位网友拷贝了一些,但也不完整。

几个“婆婆”的共同特点,就是一面出拳,一面声称“我们是好心”“我们是善意的”。就像萧红《生死场》里的婆婆一样,终于用自己的好心把媳妇折磨死了:)
shenm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臭婆婆”、“麻烦婆婆”、“八事婆婆”几个说来说去,中心思想就一个:既想要人气,又不想艾米抢了他们的风头,一句话:红眼病作怪。他们希望艾迷们去湾区,但要“同他们玩”,到他们的专栏捧捧场,不能只到艾米那里,不然心中的嫉妒无法平息。可这是强人所难啊。我也有到湾区逛过几次,完全是冲山楂树去的。光是艾米专栏已经看不完,哪有时间去看其他人。六六的地盘我都没去过,更不会去理“臭婆婆”等人。这种事是没法强迫的。就像艾米朋友所说:只能搞市场经济,不能搞计划经济。虽然我是艾米的铁杆粉丝,但如果艾米强迫我去看几个我不感兴趣的人的文章,耽误我时间,我是要拼死反抗的。
这几个婆子嫉妒发作,把火气撒在艾米身上,真的可怜又可恨。没本事就应该像我一样,老老实实在艾米博客跟跟贴,自得其乐做个“哎呀文豪”算了,而不是拿才华超过自己的人出气。
文学城也有不少这样的红眼病:藏羚羊披肩富贵女人蜜瓜、隐恶扬善的“瞎女”小泥山、倒地撒泼的毛猫,没本事又嫉妒别人,对成就高过他们的人看不顺眼,一有机会就发动没文化大革命,群起而攻之。好在他们最多只能在网上喷一喷口水,无损于别人的成就和才华。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跟这群婆婆论战,很需要勇气和毅力,因为她们惯于把话说得温柔甜蜜,但内里却刀光剑影,是人们常说的“戴着天鹅绒手套揍人”的伎俩,把你揍出内伤,但却听不到揍人的声音,还不留下指纹,外人只看到你在砰砰出拳,以为婆婆们是挨揍方。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转的是湾区华人那场“婆媳大战”的部分帖子,有些帖子被当事人或“管理团队”删掉了,“八事婆婆”那个“藏独台独”的帖子就是其中一个。还有的被当事人修改过,“臭婆婆”的几个帖子就是其中之几。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辩不过了,“麻烦婆婆”请求封贴。
-------------------
遇见兵了哈,知道你厉害了。

再说下去还有意思吗?

艾米朋友,似乎你是走错了门,我不才,恕不奉陪!

卡总啊,拜托,请封了贴吧!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鱼婆婆”发了一个贴,可惜没存下来,可能是她自己删掉了。但从“艾米朋友”的回贴中可以猜出“鱼婆婆”那个帖子的内容:

下面是“艾米朋友”回复“鱼婆婆”:
-----------------------
回复水做的鱼:

我只回你们的贴, 而且是我一个人在回你们的贴,率先发难的才是咄咄逼人, 几个对付一个的才是咄咄逼人, 我不过是防守而已. 你想怎么样?想你说一句,我就喊"说得好"? 还是想你说一句,就把我砸哑了?

你还差点火候.

你不用问我想说明怎样的是非,你应该问发起话题,继续话题,深入话题,扩大话题的人想说明怎样的是非, 因为我只不过是回你们几位的贴. 如果你连你自己想说明怎样的是非都不知道,那就别奢谈辩才了.

说老实话, 这里面就你辩才最糟糕, 你一姐知道把话说得几乎让人抓不住把柄, 而你一上来就授人以柄, 什么"这里的人很包容"艾米迷, 什么"独立王国".你连累了你一姐,你知道不?不然的话,她那个话题早就没人再提了. 我就是看了你的贴才批挂上阵的, 因为艾米已经解释过你一姐的问题了, 本来就没事了,而你又扯出新的话题, 扯出了不说,还要说艾米不该反驳. 她反驳谁了?她不过是在解释.

就连LING都知道打着一个保卫网站SECURITY的旗号来说事, 虽然旧事重提露了她的马脚, 但也比你冠冕堂皇. 你是赤裸裸地排斥艾米迷.

如果没你现在这个贴, 你就不用听我这几句话了, 晚上也可以睡得好一点. 有什么办法呢? 你就是爱多说那么一句,我已经说了奉陪了,只好奉陪.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朋友”回复“麻烦婆婆”:
---------------
回复TROUBLEMAKER:

艾米出来赞成我,只是出于朋友情谊, 请不要把她卷进来,我说的话我负责,我支持艾米, 但我不代表艾米.

关于"当不当"的问题,请把我的贴子再读一遍,我专门声明了,我说的是"如果",叫LING别看错了,白生一通气,你可能没看见这句话(总不能说看见了但不懂吧?).请你别把"如果"引出的条件句和假设句当陈述句.

也别把前因后果搞颠倒了,我提到一手臭牌那句话,只是说明没她那句话,就没我的回答. 她认错不认错,都不能抹杀是她那句话引起了这场争论这个事实. 如果不是后面那几个人继续纠缠这个话题,我根本不会再理这回事.你回去查查所有跟贴,看看我哪个贴不是别人的贴引起的.

水做的鱼是负责统筹的?这个我不知道,如果知道的话,就更明白她是把艾米迷们当外人的了,我以为她只是一个普通读者,是想帮她一姐的忙,结果帮倒了,把一姐隐藏的意思给捅了出来(一姐也没反对哈?). 既然鱼是管理层的,那就不同了. 请鱼统筹帮忙统筹个计划出来,告诉我们艾米迷们应该怎样才不算搞独立小王国,怎么样才能让鱼统筹把我们当成"这里的人".

鱼统筹的意见代表你吗?如果不代表,你就不用替她抱歉了,如果代表,你也只能抱你那份歉,怎么能把别人的歉也抱了?

如果你真想息事宁人,那就干脆别再说了, 要说,就实事求是地说,别搞各打五十版,也别大包大揽地替人抱歉,更不要生出新的误会,不然只能是制造新的麻烦.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臭婆婆”以做检讨的方式推卸责任,把她那个引发矛盾的帖子说成是因为贪玩。“臭婆婆”在生活里都已经做了奶奶了,还好意思装天真,肉麻!
----------------------------
都怪我,老顽童好奇心。

其实我真是善意的邀请艾米迷们出来跟我们一起玩(唉,玩玩玩,就知道玩!)怎么会误会成这样?真的没想到。

茶包别怪我啊,鱼MM肯定生气了,还牵扯了lingMM。

老大封了此贴吧,呵呵。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麻烦婆婆”以替人抱歉的方式堵“艾米朋友”的嘴:
----------------
我请求后,LING已经宣布退出了,我也在此真心谢谢LING, 谢谢你给我这个面子!

因为我真的觉得这样基于一些误会的争执是很没有意义的。

艾米不管出不出名,她事实上是我们湾区的一员。我们家里的人都有这样的共识,有成同喜,有败皆哀。所以艾米的成就我们不关心是在哪里出的,只要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人,我们都会为她高兴,我们也都祝福她。我也不明白你的那些什么“当不当”从何而来?真的,还是不要妄自揣测别人的意图,你想的并不见得是别人要表达的。

至于鱼,她说的“绕过去”,我也已经抱过歉了。因为这个坛子里的人以前习惯新贴当中的百家争鸣和百花齐放,所以,有时打开都是同一主题的时候,他们可能要绕过同样的主题去寻找以前比较熟悉的模式。这并不是说哪种更好,但要给大家时间去适应所有的新生事物。所以,我愿为此再次抱歉,但也理解鱼作为统筹论坛各个栏目的统筹人的话中就事论事的成份。在此,我也感谢鱼所做的努力。谢谢你,鱼,谢谢你一直以来为论坛着想,为我们大家服务。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妯娌”六六发言,这是她对此事唯一的一个跟贴,算比较开明的:
------------------------
见怪不怪了。

原本写作者和粉丝之间就很难协调。别人喜欢你,你总不能不让人喜欢,可你又不能限制喜欢你的人的长相性格语言风格等等。

每个人挑自己爱看的看好了。就此打住。

有些事情多说多解释无义。而且话多生乱。

坛子里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是好事,而壮大是一种趋势,不是任何人能阻挡的。期待有一天哈,ADMIN同志也被风险投资了,成了巨贾,到时候像我们这种元老级人物,是否要跟着分点股份?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麻烦婆婆”又拿出一条脏内裤塞“艾米朋友”的嘴 ---“咄咄逼人”。
------------------
艾米

我不是ADMIN,我只是一个较早的会员,也是管理团队成员之一.

我刚在写帖子,给艾米朋友,我还假设她说话不能代表你。因为在你发帖之前TA一直代替你和黄颜回答甚至解释所有你们的问题,我个人觉得TA犯了TA自己不能揣测别人的忌讳。不过没想到你和TA想的一样。

艾米朋友,既然你说像一家人,那就跟你像一家人一样地说上几句。在这里,大家都是为了开心,好玩,要来则欢迎,要走也拦不住,一切随了缘分。据我所知,除了恶意广告贴,ADMIN没有请任何一个有不同意见的人走人,而且我们也从来不封IP。

谢谢你一直奉陪,并且还准备一直奉陪下去。还要谢谢你专门为了来捍卫艾米专门注册一个ID,成了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但是我觉得这种的奉陪就算了吧。

臭牌是这个大家庭里也算德高望重的老大姐,她在意识到可能用词不太准确之后,或者说被艾米指正后,已经第一时间再三再四地道过歉了。尤其是黄颜和她交换过意见以后,臭牌马不停蹄地修正了她的用词,这样的心胸,你还要求怎样。现在你还在再三再四地提及并引用别人已经修正的词汇,是不是有点咄咄逼人了。

我刚才已经解释过了,这个论坛完全不功利,这一点上,这里的ADMIN和艾米还真是有点像,他们做他们的事情,都是为了一个爱好和一个情谊,这一点上,我没有看到任何人指责艾米哪里出名,或是不当出名,请你不要妄加揣测。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了解艾米来湾区的所有细节。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对“艾米朋友”表示支持和感谢:
---------------------------
谢谢"艾米朋友",你说的我都赞成.

请问TROUBLEMAKER是不是就是ADMIN?如果是的话,还是请你来定夺吧:

如果你暂时没时间和人力把艾米专栏的贴从"最新贴子"里隐去, 或者你认为不必要那样,那我只好对水做的鱼等姐妹说声抱歉,麻烦你们继续包容,绕过艾米迷们的贴.

如果这里的SERVER不够大, 而我的专栏占了太多资源, 那就请你删掉一些内容吧.如果是流量方面给你带来了麻烦,也请你自由处理(具体怎么弄,我就不懂了),我都没意见.

如果艾米专栏的热闹跟你的办站方式相抵触, 那就把这个专栏关闭了吧,当然是在跟LOTUS商量之后.

总而言之,一切由ADMIN定夺.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小瓶子婆婆”出来阴阳怪气:
--------------------
哎呀呀。。。我觉得我得改个ID,叫个忍无可忍啥地。

诸位,我对你们真是佩服地投地五体啊,牌姐,您以后有这功夫,照顾一下祖国的下一代。灵同学,您现金太多,看看有没有要补仓的,回跟哥们儿们分享一下。内水鱼,你好好反思一下,看看除了西藏,还哪儿能可劲儿疯?

你们三个听好了,我一知名大作家,我一大文学博士,你们不能对我有任何异议。

就这样,钦此!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朋友”回复“麻烦婆婆”,一针见血!
------------------------
回复TROUBLEMAKER:

FAMILY LIKE, 我很赞成,艾米迷们的确是把这里当家的,不然也不会这么热心跑来了.LOTUS, 瞎猫等人,一直在热心转贴,不当成家,就不会这么免费热心服务.艾米也已经说了,她是把这里当娘家的,所以她觉得很自由.

一手臭牌是以家庭里什么人的身份说出"艾米更象一个组织"的,我不知道,水做的鱼说这里的人每天都得绕过艾米迷们的贴, 但"这里的人"都很宽容, 又是以家庭里什么成员的身份说的,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在回答她们的话, 如果她们说话的方式是一家人的方式,我的回答也是一家人的方式.

如果咱家没人再在这里跟贴了,咱也乐得不用跟贴了.但如果咱姐咱妹咱姨啥的还想找人唠壳,咱奉陪.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朋友”回复“八事婆婆”:
-----------------
回复LING1984:

黄颜说的应该是"更象一个论坛,一个乱讲",肯定不会说艾米专栏"是一个论坛,一个乱讲". 他说象一个论坛的时候,肯定是在回答一手臭牌的"为什么很多人在艾米里发贴"这个问题,所以是从发贴技术方面来讲的,也就是说,从能否发贴这个角度讲, 艾米更象一个论坛.

但艾米专栏不是一个论坛, 也不是"乱讲",是介于论坛和博克之间的东西, 所以你不用拿黄颜的话来做你的武器,黄颜说话,肯定不会留这种漏洞给你钻.

如果你的意思是艾米把这里当做她出名的一个地方,而且是以不当的方式出名, 那你就是完全不顾历史和事实了.艾米专栏不是艾米办起来的,她也没在这里发什么贴.她的名,也不是在这里出的.

艾米迷们到这里来,是因为喜欢艾米写的东西,如果你觉得这是害她,那你又象上次那样,想做人生导师了.那次是断言艾米十年之后会改变自己对爱情的看法,如果你这次又断言艾米迷对她的爱会害她, 那就太武断了.你到底有多少人生经验,等不得要拿来教育大家?

(请你注意了,我说的是"如果", 别又没事找事,把自己气成那样)

我看了你跟艾米那次争论的贴,她请你去你的专栏发言,是因为你在那里做她的人生导师, 断言她十年之后如何如何,而且提到你如何如何教育你的女儿,那些话,已经不是什么文学争论,她叫你去你的专栏发表.是尊重你,是讲客气,如果是我的话, 早就直接回敬你了,你以为你是谁?上帝?还是算命的?你怎么知道艾米十年之后会改变对爱情的看法?

你咽不下那口气,也没办法,因为那是她的专栏,而不是你的专栏,你权力有限,不能把她一脚踢出去. 不过现在是一个机会,你可以把她一言堂的事,还有密码的事,全都加起来,告她一状,让ADMIN把她从这里赶出去.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麻烦婆婆”拿出高干架势,喝令停火,强调“湾区华人”是家庭式管理法,想将“臭婆婆”等人的干涉做法合理化,并对艾米“前夫”的言论进行发挥,指责艾米是“对外斗争的防范心态”。

典型的往人嘴里塞脏内裤的做法。

---------------------
“艾米朋友”朋友,

请你也稍微平息一下,不用再为这本来不是什么事的事耗费这么多大好的时光。

作为湾区论坛比较早的成员,同时又碰巧也了解建立艾米论坛前后过程的人之一,我觉得大家的的确确有一些误会在里面,而且看这意思,这误会有发展壮大的趋势,所以,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再继续揣测对方的心态和想法,以免再把一些原本没有的POINT生发出来还发扬光大。

但请大家都记住一件事情,湾区论坛从它创立之日起就是一个FAMILY LIKE的论坛,这是个小论坛,而且完全不功利,所有要来的,我们都欢迎,并且一直在这里的朋友也都认为进的一个门,就是一家人,这个如果要说清楚,还真不是一句两句话的事。这大概也就是为什么牌姐和鱼所谓的请大家一起玩的说辞。如果是艾米朋友因为他们说到请大家一起玩而感觉不舒服的话,我觉得我为此抱歉。(千万别说:你是谁啊?怎么轮的到你出来讲话?我就是见不得这个坛子里的任何一个朋友不快乐,就想着说声抱歉)另外艾米朋友按常规推测是论坛就想做大,估计和这个很BORING, 很没志气的湾区论坛也不大符合。以前听说过这个论坛买断的网站支持空间是足够大,但这个论坛的拥有人据说是个很不上进的人。

原本就不是一个专业的网站,这里不像文学城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这个论坛的所谓管理团队也不是很专业,都是一些热心又肯为朋友无私奉献的人在业余时间打理,所以,再次抱歉网站没能也不可能一下子就能按照特定的需求进行特定的区隔。

艾米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不说作家了,因为她本人不喜欢人称她为作家),同时也是一个真性情的人。我个人是喜欢真性情的,也知道艾米写作是无欲求的。所以我很高兴她有一大批拥趸她的铁杆粉丝,并且在她一路上艰苦卓绝的在被别人打压的过程中无怨无悔地支持她。这个专栏就是一个既是艾米铁杆粉丝,又是我们这个家里的老成员的朋友建议设立的,所有的出发点和用意都是善良的。没有任何的一丝一毫功利的考量,只有为了朋友的真诚。

再啰嗦两句。就是因为这里像家一样久了,凡是进来的人都跟兄弟姐妹相处一样的习惯了,所以,嬉笑怒骂都是兄弟姐妹间的方式,因为大家都缺乏对外斗争的经历,所以可能会有点不习惯那种对外斗争的防范心态。

希望大家都能有所谅解,就此打住。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八事婆婆”影射艾米用“湾区华人”为自己谋名利:
------------------------
艾米朋友 我很少在论坛里如此严厉措辞 因为论坛的宗旨我们这个论坛团队都很清楚 是为人民服务
团队里没有人是为一己的私利而来 这个论坛有的就是这样不自私不图利的团队精神 不为任何一个个人作广告
但为所有有才的人提供平台 江山代有才人出 每个才人都有可能是明日之星
但是星路要走成什么模样却在明星本身的修为 所有星迷们要爱之害之谁也爱莫能助 言尽于此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 八事婆婆”刚说了没要求艾米百花齐放,马上就露了马脚,又开始要求百花齐放:
------------------------
还有 牌姐在11楼的贴提及黄颜说的,“艾米”是一个小论坛,一个乱讲。 为什么黄颜会给牌姐这样的说法? 小论坛
乱讲 和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是不是更接近? 歌功颂德的一言堂最好是放在博客里不是吗?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八事婆婆”继续纠缠,还把《圣经》也般出来了,可是她自己指教别人之前有没有读《圣经》呢?
---------------------------
艾米朋友 你的这句 "你那时要求艾米专栏办成百花齐放的文学园地" 从何而来? 我在贴里说了吗? 艾米有艾米的活法
说法 我从没有干涉过她 我只抒发我个人的看法 不巧 是由她码字的一篇小说章节引发的看法 更不巧的是
发到她的专栏拂了她的意 她示意要我回家 我也就念及小黄米在肚子里不好在她家影响她的情绪
再者上火也是孕妇的专利 我就乖乖的祝福她而我自己也滚回家了 (你要追究我是不是用滚的 你就特无聊了)

你是谁的迷是你的事 请你指教别人前先读读圣经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朋友”回复“八事婆婆”:
------------------------
回复LING1984:

防卫过当不过当,都是在防卫,而不是进攻.没有进攻,就没有防卫,也就没有防卫过当.你要真的站在公正的立场,就应该先说进攻的一方.

这里有谁说了一手臭牌有恶意了吗? 如果没人说,你又何必无事生非, 替她声明她没恶意呢?

我看你今天不过是想借机会出一下以前跟艾米争论时留下的旧气, 这么久的事了,还耿耿于怀,一有机会就要拿出来说,替你累得慌.

这是你提供的艾米原话:

"所谓"个人专栏", 本来就是一言堂的意思. 你在你的个人专栏里一言堂, 我在我的个人专栏里一言堂. 有谈得来的朋友, 就留下谈一谈, 谈不来, 就回自己的家.
这是我对"个人专栏" 和博克的理解, 如果这里的宗旨是要我把我的个人专栏搞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学园地, 没说的, 我撤:)"

我看不出艾米这话跟今天的争论有什么关系,难道我说了艾米专栏不是一言堂.吗?

艾米的专栏就是她的一言堂,我们这些艾米迷就是跟她谈得来的朋友,所以我们留下来. 你跟她谈不来,你就回你自己的专栏.你不来艾米专栏,没人说过半个不字.艾米迷也没到你的专栏去要求百花齐放的自由,大家互不干涉,不是很好吗?

你那时要求艾米专栏办成百花齐放的文学园地,现在是一手臭牌和水做的鱼希望艾米迷们出来跟她们一起玩,为什么总要管别人的事?艾米有去管过你们的事吗?艾米迷们有去管过你们的事吗?

湾区华人希望不希望吸引更多读者,的确不是我能决定的,我不过是从网站管理的一般规律来说话. 这得由ADMIN来定夺, 如果ADMIN叫艾米走,她不会说半个"不"字. 如果ADMIN叫艾米迷们走,他们也不会说半个不字,但是即便ADMIN叫艾米迷们跟谁一起玩,他们也不会听从.

我还是希望你们三位站在湾区的立场想问题,不要没事找事,破坏这里的安定团结.

关于艾米密码的事,我不想多说,如果你想用这一点来激起ADMIN对艾米不满,我没意见,但请你搞清楚建立这个专栏的不是艾米,不要把建立这个专栏的人也拖进来责备两句.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八事婆婆”煽风点火:
------------------
Lotus 对于17楼 对水鱼的指教 实在有些防卫过当 要不 你帮他(她)修辞修辞?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的“前夫”出来搅合,不承认婆婆们对“艾米专栏”的排挤,也不承认婆婆们在干涉媳妇,实际上把责任推到了艾米一方:
-----------------------------
艾米泡网、码字是从鱼龙混杂的文学城开始的。 文学城之乱,曾经气走了许多写手。66也是其中之一。 恶劣环境之下,艾米炼就了防身自卫的本事。

湾区是个和风细雨的地方。 起初,人不多,大家混熟了,彼此很亲热。

有了问题,自卫的人要据理力争,亲热的人就觉得伤了感情。 

要我说, 都是无伤大雅的事, 就别众人拾柴火焰高了。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八事婆婆”出来搅合:
--------------------------
这位艾米的朋友 非常欢迎你到论坛来溜溜 为朋友或偶像两肋插刀是江湖气魄 我认同也无话可说
然而 江湖义气还是要有理有据 我深信艾米会把论坛版块的密码给你 你和艾米必然有某类高于艾米与我的关系
实说 以论坛的道义而言 艾米把密码给出去不是一个尊重论坛的作法 我也相信你不是电脑骇客 要不
这论坛的Security 可能就有潜在的危机 这点尚请当时建立艾米这专栏的人士在给出密码时三思
这个论坛是Admin独力出资创建的 是不是想把论坛作大 只有Admin 说了算 别人只能臆测不能代言
我只确信 这论坛欢迎所有理性自制的朋友来玩 大家可以像兄弟姐妹般打打闹闹 也可以像兄弟姐妹般吵
唯一的一点就是不要学西藏或台湾貌合神离或神合貌离 艾米年轻有志 我们都乐观其成 这里那里只要神貌合一
就都在湾坛的大家庭里 另外 我和艾米曾在她的一篇不懂说将来的章节中有过不同的意见吵过一架
后来也就少去她的板块留爪 你要有兴趣可以看看艾米原是希望她的艾米板块成为一言堂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朋友”注册了自己的ID,回复“臭婆婆”:
------------------------
回复一手臭牌:

你已经说了,"艾米"更象一个组织(你现在改为"论坛"了), 不管是组织还是论坛,都不是艾米个人,你发给"艾米"的信件,就是发给一个组织或者论坛的,我能看见,应该没什么不可以吧?

艾米迷们可能没在你常去的地方发贴,但是不等于他们也没在那里看贴,就我所知,"我爱艾米"等人在六六的贴子后跟过很多贴.

我觉得这里有几个人不适合玩论坛, 因为她们是计划经济心态, 而不是市场经济心态. 市场经济心态的人,如果想叫谁去哪个论坛,就想办法把那个论坛办得吸引人一点, 大家自然就去了,靠发牢骚,靠批评,靠劝说,是不起作用的.大家在这里按自己的阅读爱好选择去哪个论坛, 根本没必要管别人看什么不看什么,管也不起作用.

你和"水做的鱼"的贴子, 起了一个分裂论坛的作用, 因为按你们的观点,艾米迷们是一个组织,而你们是组织外的人,你们是"这里的人", 那艾米迷们就不是"这里的人"了.

这种做法很不利于湾区华人论坛的发展, 我劝你们站在整个湾区华人论坛的立场看问题, 你们是这里的元老,为论坛的繁荣做出过贡献,湾区论坛永远记得你们. 现在艾米迷们也在为论坛做贡献,他们带来了大量读者, 你们应该为整个论坛的繁荣欢欣鼓舞,而不要站在个人立场,把艾米迷们当外人看待.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前夫”出来打圆场:
------------------
哎呀,多大点儿的事情呀,居然搞出不愉快了

大家都是来玩儿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儿呗,只要不违反规则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臭婆婆”似乎低到泥土里去了,但抓住机会就撒你一脸的泥土,并且继续要求艾米专栏的人出来跟她们交往:

----------------------------
我说这位“艾米的朋友”,别发火啊,你们怎么都有艾米的密码啊?我要是往艾米的信箱里发封信件晤的,是不是你也能看到啊?这怎么话说的。

还有,我真诚的请你们别就只呆在艾米的小论坛里面,出来跟我们一起玩,我们都认识一下,交个朋友,我们这里有趣的事情多着呢。婆媳不合,夫妻吵架,怀孕生产等等。前不久,湾区人还都出来亮了相,也很想看看艾米迷们。

幸亏你署名了是艾米的朋友,不然我会以为是艾米本人发的帖子呢,估计她不会这么敏感火气也这么大吧。

我真诚的希望你们走出艾米小论坛,加入湾区大家庭。

另外,第一个“艾米”说改网站的事,我说别那么麻烦啊,既又得要爱德明掏银子,这里也损失了人气,大家心里也不落忍的。和我们一起玩玩就知道了,我们其实都是好人。

不是“艾米”如果用“艾米”ID发帖子,先要说明一下哦。好几次我都以为是艾米本人,把我高兴够呛。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朋友”出来支持艾米(注意:在湾区注册的“艾米朋友”不是文学城的“艾米的朋友”)
-------------------
我没有看出艾米反驳谁了,她除了解释,还是解释.她反驳一手臭牌了吗?一手臭牌说的话,有什么要反驳的吗?她反驳你了吗?你有什么需要反驳的吗?她哪句是反驳你的?

你说话水平显然不如一姐,所以我看你就不要代表她解释来解释去了, 因为你每次解释都暴露出更多的不满, 我相信她并没你的这些不满,如果有,她自己就出来说了.

请你站在湾区华人的立场看待这个问题, 艾米专栏为湾区华人带来这么多读者,这是好事,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湾区华人,我相信湾区华人并不是为几个人办的.

艾米迷呆在艾米专栏里发贴, 本来是跟你没关系的, 你有意见, 主要是因为在最新贴子里需要绕过艾米迷们的贴子, 所以艾米希望最新贴子里不出现艾米专栏的贴子,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既不妨碍艾米迷发贴,又不影响你看贴.

但是你又有意见,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多意见? 到底要怎样才能取悦你? 现在居然还说起什么搞"独立小王国"了,谁在搞独立小王国? 大家来这里,想去哪个论坛,就去哪个论坛,没谁管你去哪个论坛,你干嘛管别人去哪个论坛?难道我们来这里,就一定得跟你一起玩吗?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鱼婆婆”的发言越来越“精确”,从“自治区”上升为“独立王国”,想为几个婆婆洗刷,而把“不宽容”“敌对”的帽子戴到艾米头上:

---------------------------
艾米,可能我的意思没有表达的明确。更精确的说,我是希望一个论坛里面大家一起玩儿,而不是搞什么独立小王国。

艾米板块的帖子我也常看的,并不是跳过不看,也有掺呼的。当然,你不可能左右别人在论坛里面的行为,这我们也都理解和谅解。但是,一姐说几句话,而且我个人认为那些话并不为过分,你又何必那么着急的反驳呢?况且,一姐也在帖子中也一再声明没有恶意,表示歉意。而我没有看到你们的宽容和和解的表示。就是我自己说话也是我自己的感觉,没有针对个人,只是就事论事,你何苦又去为难老大改设置呢?

我请你放松一下,不要那么“敌对”,就像lotus说的,大家是一个大家庭里面的,即使有什么意见,请相信,也是好意的出发点。好吗?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回复“鱼婆婆”,一针见血指出问题:
-----------------------------
嘿嘿,如果我请你有意见不妨直说的话,肯定有人出来对我解释,说你其实没意见.:) 所以我也不说这句话了,只感谢你的包容 -- 虽然需要"包容"的东西肯定不是你赞成的东西,当然不赞成不等于有意见:)

我想请ADMIN帮个忙, 能不能在"最新贴子"里不显示艾米专栏的贴子? 如果不显示, 那么艾米专栏无论发多少贴, 其他人都不用"跳过那么多艾米迷的贴子", 也就不用"包容"了.

我不懂电脑,但我想这也许不是太难,在CODE的什么地方加个IF就行了吧? IF是艾米专栏的贴, THEN不显示在最新贴子里; IF NOT, THEN 显示:)

或者把艾米专栏改成网站?改网站麻烦不麻烦?要不要重新搬砖?如果不需要的话,那干脆改网站吧.

我先前的贴把ADMIN和卡拉搞成一个人了,抱个歉,但这两位的确都帮了我很多忙.在此一并谢过.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本来到这里就基本平息了,但“鱼婆婆”这个莽妇上来了,划出了“咱们这里”和艾米专栏的区别,抱怨山楂迷的帖子太多,并表示赞同“臭婆婆”关于“艾米更像一个组织”的说法。
-------------------------------
跟一姐的感觉一样,“艾米”就像湾区里面的自治区,不太出来玩,进去看看也是别有洞天。

咱们这里的人大多数都挺包容的吧。每天要想跳过那么多艾米迷的帖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哦。现在一天不上论坛都找不着北啊!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继续解释,并对湾区的支持表示感谢:
------------------------------

忘了说一句,"艾米"不是一个组织,没人领导,没人策划,都是自发的.

据我所知,"艾米"应该是LOTUS建立的,好象是她先转了我的一些贴,然后问我是想建立我个人的网站,还是一个专栏,因为在湾区两样都可以建立.

我的具体回答记不清了,但大意就是我怕麻烦,我没时间搞个人网站或专栏,你们想建就建吧,你们可以把我的贴转过去,但艾园其他人的贴,要问一问作者,得到同意才能转.

大概其他人没有踊跃同意,所以大多是转我的贴.

有段时间,文学城经常出故障, 我想把主战场转移到这里,但我怕这里主机不够大,不能支持太多读者同时登录,又觉得这里每页跟贴个数少,读者翻贴很麻烦. LOTUS跟卡拉谈了, 卡拉对流量做了解释,说没问题,还把每页的跟贴数增加了很多,方便了文学城跟过来的读者.

但后来文学城回复正常,我又回到文学城,因为读者已经习惯那里了.

再后来,山楂走红,很多人涌到这里看山楂, 山楂故事的点击从几个月前的两万多增加到十六万多,其他故事也有不同增长.

在这几起几落之中, 卡总始终都很理解, 就是我上面说的,我走了,他不怪我,我来了,他支持我,我提问题,他马上回答,我有困难,他马上解决, 使我对这里有"娘家"的感觉:)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回复“臭婆婆”,耐心解释:
--------------------

可能是因为很多人是直接从网上搜寻到山楂树之恋,然后顺着链接进入"艾米"的,他们不知道这里还有其他论坛.

另一个可能就是这些人只是山楂迷,所以他们只呆在有山楂的地方, 只看跟山楂有关的贴,我在"艾米"里的很多贴,他们也不看的:)

我很感谢这里的ADMIN(卡拉),给我很多自由,我不来的时候,不怪我,我来的时候,支持我. 也可以看出卡拉看过"艾米"里的贴, 所以当看到"忽如远行客"的贴时,就及时提供有关作者的信息,我都找来看了,很佩服.

特别感谢LOTUS,瞎猫等帮忙搬砖的网友,方便了不能上文学城的读者.

感谢在"艾米"里沟通交流的网友,希望你们在这里玩得愉快.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臭婆婆”自己按捺不住,又自我揭发一点,原来她的确是不满“艾米专栏”:
----------------------
其实“艾米”更像一个小论坛,一个《乱讲》,自成一体。
这个小坛子里的人除了lotus以外,他们基本不参与别的话题,这个现象真得很奇特。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麻烦婆婆”出来为“臭婆婆”说话,但艾米的帖子说得很清楚,“如果你对...意见...不妨直说”,是“如果”,而且没说谁“臭婆婆”生气。“麻烦婆婆”开始捏造事实,让大家认为艾米批评了“臭婆婆”生气。

但“麻烦婆婆”没有意识到,她自己揭露了“臭婆婆”的谎言,既然只是有的专栏只能自己发主贴,那就说明有的专栏是能让外人发主贴的,“臭婆婆”在湾区呆了这么久,又是管理团队,难道不知道这一点?

---------------------
艾米

我作为一个第三者,完全看不出臭牌的帖子有任何有意见的意思。

她可能就是觉得艾米的专栏里有好多其他人署名的新贴,觉得好奇而已。

大家爱你还唯恐不及呢

事实上这里的专栏有的是只能专栏的本人才能发新帖的。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臭婆婆回复艾米,给艾米戴上“生气”的帽子,注意:“臭婆婆”的帖子都在事后做了修改,她的原话都比改后的话更阴阳怪气。

----------------------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看到你的专栏里面好多主贴作者不是艾米而已。

我没有意见啊,都是玩来的,怎么会有意见呢?你别生气啊,都怪我话多。


[ 此贴被一手臭牌在11-10-2007 18:31重新编辑 ]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回复“臭婆婆”的贴:
--------------------
我刚在你的专栏发了两个贴,发现没问题,说明这里的专栏不象博克,更象论坛,谁都可以发贴.

如果你对艾米论坛发贴量或者发贴方式有意见,不妨直说.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下面就是“臭婆婆”引发这场婆媳大战的帖子:
---------------------
“艾米”更像一个组织
我发现任何人都可以在《艾米》专栏里发文章,这是怎么回事哩?

[ 此贴被一手臭牌在11-12-2007 08:25重新编辑 ]
一手臭牌打遍天下
fj2008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精彩。“恶得歪”。。。哈哈
lovechild 回复 悄悄话 凡是故意跟媳妇过不去的婆婆,都不能算真正爱儿子,都是自私自利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或面子,就让儿子陷入两难境地。

》agree! what kind of stupid mother would put her own son in dilemma? but we do see a lot of mothers doing that. they thought fighting daughter-in-law for son't attention is a way to show her love to her son and is a way to get love from her son.
lovechild 回复 悄悄话 ,“婆婆”也可以是个流动红旗啊,现在而今眼目下,到处彩旗飘飘,风景一片大好,而彩旗一般都有晋升为红旗的欲望,也有晋升为红旗的潜力,你咋知道“公公”就不会把某杆彩旗破格提拔到红旗的位置上去呢?

》ha ha ,reg flags, color flags, good way of putting it.
lovechild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说的这杆彩旗,有个很雷人的花名,叫做“ advice ”,咱就采用音译的方式,叫她“恶得歪”吧。

》good translation!
二月三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做丈夫的认识不到这一点,偏袒婆婆,那就让他自己陪他老妈去玩吧,咱走人。"

---如果多一些艾米的这种潇洒,中国得少多少家庭恩怨?:)下集应该谈到走人对孩子的影响了吧。我是坚决主张孩子在充满平静的环境里长大,即使单亲也比父母经常斗气,吵架好。那种我自己因为父母吵架想拿刀杀人的感觉,让我害怕了好久。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恶得歪”讲理不行,就想用“人海战术”来取胜,她大概以为这还是文革那阵,如果他们一大群人向我吐口水,给我剃个阴阳头,我就会感到难堪,然后像那些反动学术权威一样,本着“士可杀不可辱”的原则去寻死。可见“恶得歪”的心术极其不正,她参与争论,不是来辨别是非主持正义的,而是来增加人数围攻我的,其目的不是要把我说服,而是要使我难堪。
--就是这样的。遇到过一些象“恶得歪”似的心术极其不正的人。下次应该可以勇敢的还击了。

ZT 最可笑的就是“恶得歪”终于把自己垂涎 admin 的“小三”丑态暴露出来了。你说这事跟 admin 是不是好爸爸好丈夫有什么相关?跟 admin 的媳妇幸福不幸福又有什么相关?“恶得歪”也太能浮想联翩了吧?对人家媳妇的地位也觊觎得太明显了吧?
--就是。白痴一个。

ZT 如果几个婆婆把精力放在过好自己的生活,写好自己的文章,或者泡好自己的臭脚,喷好自己的口水上,就不会有这场矛盾。
--哈哈。艾米真逗。

ZT 各打五十板的坏处,就是赏罚不明,并因此纵容该罚的那方。如果无论谁挑衅,最后都是两人各挨五十板,那我干嘛不也来挑衅呢?
--精辟。
vanessav 回复 悄悄话 出了大拐,忘了抢沙发,被佳茗占了。
vanessav 回复 悄悄话 “恶得歪”这种人我见过,睁着眼睛说瞎话,颠倒是非,混淆黑白。有时我都奇怪,是什么样的家庭培养出这种人来?
佳茗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