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答愚民戴表

(2008-08-14 08:12:28) 下一个

前天我写了一篇“汶川地震三个月祭”,是针对一个说在奥运期间提及地震是“忆苦思甜”的人的。我那个贴子的观点很清楚:他有权为奥运狂欢,但他没权干涉我为地震遇难者祭奠。

我没反对任何人的狂欢,我也没说我自己不狂欢;我没批评任何人忘记了地震,我也没提倡任何人为地震默哀。

就这么简单一个帖子,竟然就有人看不懂,在我博克跟贴砸我。现在我就挑一篇最臭最长的跟贴反砸一下, TA 爱当代表,我就叫 TA “愚民戴表”吧。

"北京办奥运,居然连汶川地震死难者都不能提及了”,您,从何得出此结论?? "

--- 你连我从何得出结论都不知道,你发个什么言? 请回头看一遍我的贴子“汶川地震三个月祭”,那里有提到我从何得出此结论。如果你已经看过了,但没看出来,那就下去找个小学回炉学习阅读,这种水平也敢到我的博克来跟贴,不是讨砸就是讨删。

刘淇和罗格在奥运开幕的致辞里都有讲汶川地震。率领中国队出场的国旗手姚明身边,还有个小国旗手林浩, 9 岁的抗震小英雄。

还是您觉得这些统统不作数,应该让出席的全体运动员,首脑,观众,记者,在开幕式里,在每场比赛前,在获奖后都要起立默哀,这才得当,才够规格?!再或者,干脆奥运别办了,举国不事娱乐,守哀三年?!(当然,不能包括您,您在美国嘛,您是美国人嘛)

--- 我在我的博克评论某一个人有关奥运、地震和“忆苦思甜”的观点,关刘某和罗某什么事?关你什么事?难道刘某和罗某提到了地震,我就不能提地震?提了就是“忆苦思甜”?或者刘淇和罗格提到了地震,那个说“忆苦思甜”的人就能把他说过的话抹杀掉了,我就不能评了?

你就那点可怜的想象力,就别用来揣摩我的思想了。那什么默哀之类的,也只有你这种爱“玩虚的”的人才会认为“够规格”。什么“规格”不“规格”的,你糊弄谁呢?关心灾民,就拿钱出来抚恤受难者家属,就严惩肇事者,就让那些渎职无能的人下课。你以为选个灾民小孩在开幕式上走走,就把死难者摆平了?走一下起什么作用?灾民没房子住照样没房子住,没工作的照样没工作。

“那句您引述的──“在奥运这样的大喜日子里提到地震死难者是在‘忆苦思甜’”,这话到底是哪位说的?“它”能不能代表大众心态?这些真有待您这不浆糊的脑袋好好判断下!”

--- 你别总想着什么“代表”不“代表”的,我针对的是某一个人的观点,如果你不是这个观点,就少在这里废话;如果你是这个观点,就拿证据和逻辑出来支持你的观点。如果你认为只有代表大众心态的观点才能拿出来评,那你就趁早闭嘴,因为我的观点也不代表大众心态,你评什么评?

““洛杉矶奥运”,“汉城奥运”,叫法挺好,但您从哪看出奥运只是一个城市的事情了??至少很多韩国人听到您这说法,会给您一个很大的白眼!!”

--- 韩国人对我翻白眼,能说明什么?我看你一点也不了解韩国,请你去查查,韩国人是怎样利用汉城奥运反对专制推进民主的。

“您那句“我只希望那些管理我们祖国母亲财产的管家们也能拿出一些钱来抚恤那些地震死难家属,增加政府对教育的投入,以此告慰地震死难者,尤其是那些死难的孩子。”听来确实很煽情呢,不过,没有您如此恳切的口头希望,该做的也要做的,至少不会比美国灾后处理的举措差。”

--- 你知道美国灾后是怎样处理的吗?你就知道一个美国总统灾后好几天才到灾区的事,但你知道美国受灾的人的临时住所如何?灾民吃的什么?每个灾民得了多少钱的赔偿?

你说你是不是很可笑,你又不是政府,你连选取政府的权利都没有,各级政府都没谁把你当个人,你凭什么在这里代表政府保证“至少不会比美国灾后处理的举措差”?你代表政府吹这个牛,当心把自己吹进局子里去。

你有本事把真名实姓留在这里,如果汶川灾民没有得到比美国灾民更多的赔偿,请你拿钱出来补偿。如果你没这本事,就少在这里拍胸打保票。

无知无聊加无耻 !

“最后不得不说,您的人道主义精神 ( 您的原话)着实伟大啊;我们这些所谓“跪族”,能做的也就是为灾区捐点钱、献点血,大灾刚过,我们居然为北京奥运开幕振奋,居然为中国金牌数量增加激动,又一次说明了我们是何等被禁锢的“愚民”,实难企及您等散发人道主义光辉的高洁,惭愧惭愧!!”

--- 你知道你是“跪族”,是“愚民”,还不趁早躲起来,专门跑这里来讨砸的?

“请别质疑所谓的我代表不了“我们”,要不要来个问卷调查,看看是我的“我们”多,还是您的“您们”多?? ”

--- 你别“我们”“我们”的,你以为这是打群架,人多势众?你应该认识到,你首先是一个人,一个独立的人,要有自己的思想。如果你的观点是正确的,那就不在乎有多少人跟你观点一致。如果你观点不正确,你那“我们”再多都等于零。

可以说,作为个人,你没有一点价值,所以你才这么急于“挂靠”一个团体。你拿不到奥运金牌,所以你把自己挂靠在“中国”上,这样你就能恭维自己“我是金牌大国的一员”。你自己对奥运和地震没有独立的观点,所以你才急于把自己“挂靠”在一个很大的“我们”上。只有站在一个很大的“我们”里了,你才能找到自己的价值。

你那不算生活,只叫“活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