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brad:回答韩寒问题

(2008-06-10 05:18:25) 下一个
(在韩寒的牛博网博克看到的跟贴, 似乎水平也不低)

 回答上面韩寒老师问题。

可是,她想到了要帮助别人,虽然她对中国抱有成见,但我们为什么不能感化这些人呢?

不能,因为感化人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就好比很多国家把人判死刑一样,就是为了省事。



我们为什么不试图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呢?

他们要是彻底了解了中国,不会比现在更喜欢中国。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将他们彻底的推向对立面呢?

因我们无处发现愤怒,我们需要有一个倒霉蛋,供我们发泄。



莎朗斯通真的到了罪该万死的地步?

世界上本就没有罪该万死的人。只有一部分人认为别人罪该万死。所以莎朗斯通罪该万死。



你真的愤怒到了必须进行最恶毒辱骂的地步?

我真的很愤怒,必须进行辱骂,因为我再干不了别的。



你觉得骂她是为了自己爽还是真的心中想起了受灾的人民才气愤不已?

当然是为了自己爽,地震又不是她搞的,倒塌的房子又不是她盖得。



虽然你表示再不看她的电影,但你是不是等着在看她的好戏?

我当然会看她的电影,我喜欢毛片,再说我看电影从来不去电影院。我是等在看她的好戏,可惜她老了,女人一老基本上没戏了,哈哈



为什么我们的愤怒看着有点像狂欢呢?

自古一个人的愤怒是愤怒,一群人的愤怒就是狂欢。愤怒和狂欢的共同点都是精力过剩。



为什么全中国几乎所有的纸媒中都没有莎朗斯通后面的话?是因为后面的那些话会削弱暴怒的人民的愤怒么?

自古媒体是打火机,傻逼们是干柴,蠢货们是风,所谓干柴烈火西北风,席卷东南西北中。



如果人民没那么愤怒,是不是就不够精彩呢?

人民肯定会愤怒,灾难发生时人们通常有两种情绪,一种是哀悼,一种是愤怒,两者需要平衡。



是不是文章里提及一下对地震的悲痛,对灾民的同情,你就在道德上无敌了,可以随意编辑你不待见的人的话来煽动人?

当然,该高兴的时候你可以不高兴,但是该悲伤的时候不懂悲伤,就是王八蛋。一般不骂坏人的好人,被认为还不够好。



这难道就叫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民族大义”?

没有,骂骂个外人只是小义,大义同常都是灭亲。



我们应该更友善,大家都应如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