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耶稣受难经文灵修笔记(三)(马可福音十五章22-39节)

(2008-03-21 11:44:08) 下一个



经文:马可福音十五章22-39节


15:22 他们把耶稣带到各各他地方(这地名译出来就是“髑髅地”),
15:23 拿没药调和的酒给他,他却不接受。
15:24 他们就把他钉了十字架;又抽签分他的衣服,看谁得着什么。
15:25 他们钉他十字架的时候,是在上午九点钟。
15:26 耶稣的罪状牌上写着“犹太人的王”。
15:27 他们又把两个强盗和他一同钉十字架,一个在右,一个在左。
15:28 (有些抄本有第28节:“这就应验了经上所说的:‘他和不法者同列。’”)
15:29 过路的人讥笑他,摇着头说:“哼,你这个要拆毁圣所,三日之内又把它建造起来的,
15:30 从十字架上把自己救下来吧!”
15:31 祭司长和经学家也同样讥笑他,彼此说:“他救了别人,却不能救自己;
15:32 以色列的王基督啊,现在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让我们看见就信吧。”那和他同钉十字架的人也侮辱他。
15:33 从正午到下午三点钟,遍地都黑暗了。
15:34 下午三点的时候,耶稣大声呼号:“以罗伊,以罗伊,拉马撒巴各大尼?”这句话译出来就是:“我的 神,我的 神,你为什么离弃我?”
15:35 有些站在旁边的人听见了就说:“看,他呼叫以利亚呢。”
15:36 有一个人跑去拿海绵浸满了酸酒,绑在芦苇上,递给他喝,说:“等一等,我们看看以利亚来不来救他。”
15:37 耶稣大叫一声,气就断了。
15:38 圣所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成两半。
15:39 站在他对面的百夫长,看见他这样断气,就说:“这人真是 神的儿子!


溪边的树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今来到祢荣耀的宝座前支取祢的恩典。祢已存心顺服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成就了救赎,我感谢祢祢为我们喝尽苦杯,尝尽羞辱,受尽痛苦来偿还我们罪的代价。罪的代价实在是可怕,本是我们罪人犯下偿还不尽的,但主你肯!谢谢祢的爱!祢是被(我们的 )罪被钉在十字架,更是因(祢的)爱而被钉。蒙恩的人都知道没有人能够夺取祢的性命,是祢自己交出的!感谢天父为我们预备救赎!感谢圣子愿为我们成就。神的救法真是奇妙,谁能明白祢的爱呢?幔子裂开了!幔子裂开了!这幔子就是你的身体,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裂开,开了救恩的泉源,打开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使我们可以来到祢的面前,让我现在可以亲近祢,祷告祢。耶稣我爱祢,耶稣我爱你,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经祷:

耶稣被带到了各各他神预定献祭的地方要钉十字架,十字架是极苦的刑罚,人子耶稣难道不是肉长的吗?但主祂要十字架,却拒绝苦胆调和的酒。苦胆调和的酒不是可以麻醉减轻肉体的痛苦吗?不是一个合理的待遇吗?但耶稣他宁愿放弃合理的待遇也要神所给的彻底的十字架。因为祂知道祂来是就是见证真理,因祂本身就是真理,是真理就不当与肉体,世界,魔鬼有任何的妥协!既然人的罪要在神的面前有解决,而祂又代替人承担了这个解决,祂就必须完全地去承担。犯罪的后果是残忍的,要担当罪的惩罚,就要实实在在地承当那个惩罚的实际而不是惩罚的形式。感谢父神用圣灵将爱、勇气和忍耐厚厚地浇灌在祂的里面,让祂可以真实地经历十字架的每一分钟的煎熬而能够得胜。

祂被钉痛苦地挂在十字架上,失去人性的兵丁还要为分他最后剩下的一点点东西而拈阄,何等冷漠丑恶的嘴脸。那些体贴属地好处的人抢夺那属地的必要朽烂的里衣外衣,却不要耶稣。他们却失去了那永远的福分-耶稣就是我们的义袍,披戴祂我们可以称义。犹太人的王确实是来救犹太人的,谁能明白祂救法的奇妙?愚顽的人讥笑祂,“咳!祢着拆毁圣殿,三日又建造起来的人,可以救自己,从十字架上下来吧!”人一旦瞎了眼,就什么也看不到,还自以为聪明。耶稣悬在十字架上实在就是在做拆毁圣殿的工作,这个工作起了头,就定意要完成,三日后复活,圣殿就重新建造起来了。祂不是不能救自己,不是不能从十字架上下来,但祂不逃避十字架,他为了救别人就不能救自己,他本能救自己,但他决心救别人!祂把权威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上,而不是松懈的沙土上。祂与父神合作,就是要决心击打、败坏、毁灭罪恶在残忍的十字架上,而赦免、医治、高举犯罪的人类,并提拔他们再次成为尊贵。并不是人的审判、仇敌的残忍制服了祂,而是祂丰盛的慈爱和广大的赦免向残忍夸胜。

遍地都黑了,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到了,父怀里的独生子从来没有与父神分离过,却在此时,为了我们的罪,与神隔绝,人类所有的罪都压在他的身上,接受神如暴风一样的愤怒,倾泻在祂的身上。被鞭打,被钉都没有使祂这样痛苦的喊叫,祂此刻灵的痛苦远远过于肉体上的痛苦。一个圣洁之灵背负可恶肮脏的罪恶集合,并承受如同地狱之火的焚烧般的刑罚,这刑罚让祂极为干渴。(这事以后,耶稣知道各样的事已经成了,为要使经上的话应验,就说:我渴了。)(约十九28)  耶稣这样作是要应验诗篇六十九篇21节指着他的预言: “他们拿苦胆给我当食物;我渴了,他们拿醋给我喝。 ”感谢神,没有让祂的儿子在十字架上挂更长的时间而死,耶稣大声喊叫,气就断了。祂的救赎的奇功已经成就,圣殿的幔子为我们裂开,从此我们可以直接进到至圣所,来到神的面前,与他交通。可以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来四19-20)连百夫长也看出耶稣的死与常人迥别,不得不承认祂是神的儿子。

祷告:

感谢主为我们成就这极大的救恩!我们这称呼祢名,披戴祢义的基督徒啊,是否可以停止救自己,走上救别人的道路?我们要救别人,就不能救自己。我们是否够刚强,能成为软弱,是否坚强能够顺服,我们是否能够变成无能,好让神的能力从我们里面发出,可以在神的手里有用处?主啊!求祢帮助我们。我们的主虽然在剧痛羞辱中,把神定规要作的事,没有一件漏掉没有做作,这全赖圣灵的大能。主啊,祢已经将同样的灵赐给我们,求主让我们能够谦卑顺服,让圣灵全然在里面掌权,可以活出耶稣在十字架那得胜的生命。主啊,我们愿作十架精兵,在我们自己的十字架上用祢的方法打败魔鬼撒旦的权势,使祢的名得荣耀,使你的国度得扩展,使你的百姓从黑暗归向光明,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

感谢赞美我亲爱的救主,愿祢的国都降临,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