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真难受!这么多的孩子在这次地震中遇难

(2008-05-15 06:59:51) 下一个
作者: 说说孩子 2008-5-14 08:47  

2:28分,正是孩子们上课的时间,而几乎所有的教学楼都无法抵杭这次大震,或许是"斗府扎"、或许是没有更多的资金、或许按规定学校就只能建成这样的不抗震建筑,总之都江堰、北川、什邡、绵竹...重灾区的学校几乎都坍塌了,正在上课的孩子们一瞬间失了……….

老天啊,为什么要在孩子们上课的时间呢?如果再早半个小时,孩子们还在操场上、还在来学校的路上。。。。

如果学校也可以建成我们家这样据说可以抗8级地震的钢筋混凝土建筑,孩子们就有时间跑出来了。。。。。

孩子们安息吧!天堂没有地震


59.40.223.*  (说说孩子) 2008-5-15 20:34

四川是我的家乡,从我接到四川发生大地震的那个电话起,我时时刻刻的牵挂着我的父老乡亲,一直看中央台的直播。而看到最多的就是学校的坍塌,特别是都江堰“聚缘”中学从顶楼垮到底层,把九个班级450个孩子埋在里面,而后来从电视画面上看到的都江堰多数的房子都是好好的,宝瓶口的古建筑都几乎完好,又跟以前的同事通电话,她的父母在都江堰,因为结实的建筑很好的庇护了她的家人,他们都平平安安。
然而各地的灾情几乎都是学校整体坍塌的报道,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不想看了,如此之大的自然灾害,一些不幸的人遇难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偏偏是孩子在这场灾难中最多的遇难了,做为成人我实在感到悲哀,我们都无法保护孩子。。。。。

灾难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这么大的中国,灾难时刻都可能发生,但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如何最大限度让生命得到保护,是至高无上的。

建筑是用来庇护人的,就算是震中汶川县城也只倒塌了1/3的房屋,我父母所居住绵阳地区,差的房子就有一些塌陷了,而他们的房子因为结实,几乎完好。

我不是喜欢骂FB的人,因为我见得太多了,我也相信ZH、相信党,再说了我是个幸运的人,毕业被分配到国有垄断的好单位,过得舒服,后来下海经商也算顺利,我没有什么好骂的,我知道感恩,但是这次,我实在太难过了。。。。。所以才说了两句,仅此表达我看到这么多孩子遇难的伤心之情。。。。。。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