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已婚:一生有你

(2007-12-19 04:52:36) 下一个
昨日看cocoo的日子。看到她默默的辗转的爱,心还是微微的紧缩了一下。

当年我阅读了大量的爱情杂志以及爱情小说,女人总有那么一个时期把爱情奉为至上,甘愿沦丧。如今当然我是读不进什么爱情杂志的了,胃口不好,消化不动尤其是当今的爱情。

前段时间读了一本艾米写的《山楂树之恋》,写旧时的爱情,写红色年代上山下乡时的爱情,写性的无知下对爱情的至美追求,写一个女子一生中不能忘却的爱恋。文笔质朴纯美,很难的。

文中的“老三”简直是一个完美的男人。而女主人公静秋在爱情中的表现,那种躲闪与渴望种种,才是真正爱情涌动的表现。而现代这个社会一切都速成与大方的年代里,可能再也难体会这种微妙的辗转的,微微让人疼痛又让人窒息的爱恋了。

爱情变成一种炫耀的东西,我曾见过在校的学生,晚上在宿舍楼下摆巨大的蜡烛造型向女友示爱,当然也经历过上课的间隙有男孩子冲进来给女孩子递送玫瑰花,而当时作为老师的我依然站在讲台上。我一直都想,他们,能经历一次正真的爱情么?或者他们能真正的感受过一次终身铭记,永远美好的爱的感觉吗?我始终是怀疑的。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带有一点点的隐忍和微微的痛苦。他们没有这些。

cocoo有几篇日记的标题都是“一生有你”。但是内容却都是及其短暂的。因为我知道她的这段恋情,因此大致的能感知到那些微小的幸福,和一点点的期盼,以及绝望之后的自我安慰。她遇到一个喜欢的人,而这个人似乎也喜欢他,曾经也有过美好的试探与接触,也曾经不合情理的对她专注,也曾经某个夜晚说过爱的字句,但是,两个人从未成为恋人。

他有个相恋数年的女友,相隔两地的时候,他们快乐的相处,等他的那个她不远万里来到他的身边,他似乎有义务和她结婚。于是他们结婚了。我很不幸的曾经在那个他们领到结婚证的夜晚参加了这个略微悲壮的饭局。酒局中间,他和cocoo一起消失了一个小时左右,他的新婚的妻子招呼我们吃饭喝酒,并且不停的打电话给他。如此漫长的酒局,略略的有点尴尬,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

男人,许许多多的男人,很不了解自己的感情,所以,他们会制造很多尴尬。他们回来后,气氛继续热烈,没有人追问去了哪里,两个人是否在一起,在做什么。

我看到日记,知道了,两个人什么也没有做。他哭了。她默默的陪了他一会。

女人为了这一点就可以终身的铭记这个男人。他曾经有过这样的举动,在结婚的当天抛却新妇找另外一个人流了眼泪。因此,爱他才无悔。

女人的要求向来太低了。不能终身的拥有一个男人,却可以终身用美好的心情记住一个男人。男人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