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花花兔子:男人的尺寸 女人的感觉

(2007-10-13 06:14:53) 下一个
看了张结海的"网络追逐流氓老外大行动",心里很是难以平静.几年前就想说的话,今天终于要讲出来.

     那年的仲夏,去美国的途中,为了去看看位于德奥交界处久负盛誉的"新天鹅城堡",我们绕道去了慕尼黑,也顺便游览了一下这个被誉为欧洲璀灿明珠的城市.

     傍晚,品尝完德国正宗的烤猪腿,喝过大扎的啤酒,我和先生漫步在慕尼黑繁华的街道上, 夏日的晚风徐徐吹过,空气里浮动着祥和的音符,一边欣赏着川流的人群,一边观看街边一个个表演,心情格外舒畅.

     信步来到一处人群相对聚集的地方,看到里面站着一位中年德国男人,正讨好地弹着吉它在那里边唱边跳.热闹的旋律吸引了不少围观的人.

     我们在那里站了一会儿,只听见这家伙大声地用英文喊了过来,”喂,你们讲的是中文,你们是中国人!”人群的目光刹那间都移向了我们,”中国女人漂亮! 我去过北京”还没等我们回过神来,他指了指自己的下身,做着鬼脸说:”但是,中国男人太小,我的中国女朋友告诉我的.”

     当听明白他在讲什么的时候,我的怒火一下子窜了上来.抬头望了望已经变了脸色的先生,握住先生的手,我以轻蔑的笑容高调地回击他:”很遗憾,你说的不是事实.”话音一落,周围响起了一片掌声.德国卖艺人脸上露出了尴尬,而先生的脸上,挂着自豪的笑容.

     在人群的注目下,我们准备离开,这时候,那家伙又开口了:”喂,我的小费”. 我回过头直视着他,”下次如果你说中国男人的好话,我会给你很多的小费.另外,告诉你的中国女朋友,找一个正常的男人....”. 身后留下了一阵的笑声,朦胧中我感觉到了人群里投射过来的一束束友好目光.

     虽然,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占了上风,但每次想到这件事,心里总是不快.我常想,是什么给这些西方男人如此大的自信,可以让他们在大厅广众之下肆无忌惮地抵毁中国男人? 那些阿谀奉承西方男人,却视自己的同胞为下品的某些中国女人,当你们依偎在西方男人的怀抱里时.请不要忘了,一个不尊重自己民族的人,除了快感以外是无法享受到幸福的.

     是的,人都有选择的自由,但这是建立在相互平等尊重的基础上的.

     我也看到许多的异国恋情,散发着感人的爱情魅力.大千世界,任何地方都有优秀之人.事实上,出国这么多年,以我个人的感受, 我认为,在情感的表达上,中国男人和西方男人的确有些差异,但却很难从表象上得出一个结论来.说雅致一些,是油画国画各有千秋,说俗气一点, 馒头面包各有所好.只要我们用心去爱去感受,幸福总在那里.

     私心一点儿地说,也许从可品性这个角度讲,在对待和表达情感上,中国男人比西方男人或许还更有他的韵味呢.就如同一杯好茶,是否越品越香,关键还要看品茶人的修练.

    我常用这个比喻和西方朋友开玩笑,他们也乐得听来玩味一把.无论如何,在这个世界上, 人,首先要有心,才能感觉到幸福.


特此声明: 此文没有贬低异国恋情的用意,如果有任何不舒服之处,只能说兔子文笔拙劣,词不达意.只要是真心相爱的人,兔子都是尊重和赞赏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