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peri:今夜注定无眠

(2007-09-08 07:18:41) 下一个
今天在新浪的网站山偶然看到了一个博客,里面提到了一个小说《山楂树之恋》。说是根据真人的讲述创作的。是一部很纯净的爱情小说。很多名人都给了评论,而我又是最受名人蛊惑的。所以在百度里搜了一下,本想下载一部好好看看,但是找来找去都没找到下载地址,只好在网上看连载了。
特定的年代下,压抑的情感。但是,却让我感觉有很到感受是我自己曾经有过的。只是少了那份刻骨铭心的感情。那个叫静秋的女孩,从心里的感觉就像是澄净的秋天,蔚蓝的天空和丝丝的白云一样,从心底里舒服。但是她又是那么的脆弱和坚强。顽强的生活,不屈的生存。
 
他们的对话,是在血液里流淌的感动。我想,老三的话,是每个女孩子都希望听到的,但不是每个女孩子都会珍惜的。一个等待的爱情故事,今夜注定无眠。
 
“我不要你到我下乡的地方去,我就要你等我。”

“好,我等你。”

她又得寸进尺:“我---不到二十五岁不会----谈朋友的,你等得来?”

“等得来,只要你让我等,只要我等你不会让你不高兴,我等一辈子都行---”

她扑哧一笑:“等一辈子?等到了,人也进棺材了---,那你为什么要这么等呢?”
“就为了让你相信我会等你一辈子的,让你相信世界上是有永恒的爱情的---”他又低声叫道,“静秋,静秋,其实你也能一生一世爱一个人的,你只是不相信别人会那样爱你,你以为自己一无是处,其实你---你很聪明,很漂亮,很善良,很可爱----很----我肯定不是第一个----爱上你的人,也不是最后一个,不过我相信我是最爱你的那一个----”
 
也许老三的爱的动人,不仅仅因为他爱的对象是个优秀的女孩儿而添光加彩,感人的更是他爱的方式。无论当时是个小姑娘的静秋初初躲闪,还是后来的深陷,他爱了,就从不会去JUSTIFY他的爱人,是不是DESERVE他的感情,是不是值得他爱,是不是也用同样的方式来回报他的爱。他就是如此无怨无悔,心无杂念地付出,信任,承托,和关怀,并且在此过程中得到无尽的欢乐,没有任何怀疑和受伤(那句“不论你怎么不理我,我都不会生气。。。”真不是能轻易说出来的。)其实在潜移默化中,他爱的方式在影响着周围,影响他爱的静秋,甚至到今天还在影响我们,无论读者是男是女。

有时候,我觉得,老三甚至都不是一道亮光,倏然就不见,他着实是一个火柴,熄灭的时候,已经点燃了很多人的希冀,追求,或者对真纯的回归。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