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毒的苹果:办公室的李小龙

(2006-12-16 06:39:59) 下一个
Not everyone is Bruce Lee?


吃饭,一个不是很熟的同事陪着我喝茶。我说要去学拳击,他想了一下,问,‘你在中国练功夫么?’我一愣,说,‘我不练功夫。’他说,‘哦,我明白了,女人不练,男人练。’我笑得狂喷饭,‘我们不但女人不练功夫,男人也不练功夫,只是有一些地方有练功夫的传统,或者是个人选择,比如你们可以选择练拳击一样。’他说,‘这样啊,还以为亚洲人都练功夫呢,我有时候还想不要轻易惹亚洲人,没准儿他们会工夫呢’。

后来想想也许是这同事故意逗我开心,也许是中国功夫的片子里,会工夫的全都是些街边的小人物,结果把广大的西方观众欺骗了。


办公室风水

圣诞节到了,全民圣诞节装饰。因为我们有个竞赛,大老板会来作裁判。全楼层部门装饰疯狂,全是自己出钱无私奉献。比赛那天,普通的圣诞装饰就不用提了,其他的校办公区有砍树回来,街边偷花,人工雪花,真人圣诞小鹿装,圣诞老人跳烟囱,还有一个办公区上演圣诞老人自杀和留遗言的全套剧本,每个办公区都准备了给大老板的贿赂品,还有把老板照片ps,高高的供在那里,下尽本钱的写大字报,溜须拍马。

我们办公室的装饰基本都是我一个人做的,因为我一开始就技压群芳,别人就只能打下手了。我从来也没有做过圣诞节装饰,完全不按牌里出牌,结果备受推崇,一度遥遥领先。但是,后来其他办公区加紧追上,我们就没办法了,因为办公室的装饰风格已经定型,是典雅舒适型的,不能加太多喧闹的东西。后来我们同事一致决定我们要以包装“风水”出位,一致对外吹嘘我是风水专家(我很强调我对风水只知道皮毛,但是她们根本不管),强烈推荐我们办公室的风水功能,会给大老板带来名利双收。

最后,一个以银色为主色调,包装耶稣,搞笑圣诞为主题的办公区胜出,心服口服。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r finger and your personality

上班最大的休闲就是和朋友们发email,这天朋友发了一个看小拇指了解个性的网页,我对照了一下,准到神。我的小拇指表明我的优点,很有交际技巧,个人魅力,准确表达自己,人缘好;观察能力强,不宜受骗。我的缺点,对人太忠诚,一条路走到黑,不知变通。

因为上面有英文注解,我把这个发给同办公室的同事。整个办公室被我搅乱了,同事聚到我的办公桌用尺量自己小拇指指节。深切的又体会一把东西文化的区别,网页已经清楚地用图示解释了怎么判断长短。同事们一定要相信真实数据。我又顺便解释一下男左女右,看到每个人脸上一幅恍然大悟的样子。

老板最后说,以后再招人,要先看她的小手指,看看候选人和自己,和同事和不和。



办公室最佳混混奖

圣诞前夕,同事间发起了一起提名活动,这是一个非正式的活动,就是把你认为楼层里面最出名,最特别,最值得嘉奖的人名和原因写下来,投在箱子里,结果在圣诞活动中揭晓。因为是非官方提名,和努力工作无关,实际上就是看谁在单位里最受欢迎,人缘最好。提名的盒子上面高高挂着几个参考人物的照片,都是几个平时很出名的同事。

搞活动的那天,本来有事情不打算去,被同事要求一定参加。结果,匆匆去赶场才知道,自己以最高票数当选了这个最佳混混奖,实在是喜出望外。因为虽然是知道自己混得还好,但是没想混得这么好。

因为是匿名提名,我不知道都是谁选了我,但是当选的原因令我很感动,我被说成最sweet, 最positive, 对世界,事物有不同的理解,经常鼓励同事,幽默。奇怪的是他们都强调我的email很会搞笑。郁闷,从我的msn blog的点击率来看,我用中文辛辛苦苦码出来的字都是又臭又长没人看的,是看来今后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的中文搞笑水平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