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新茶:艾园游记(N+1)

(2006-12-11 06:37:44) 下一个
认识艾园开始于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那晚,我因为要进行一个大的系统变化,担心网络中断,到单位彻夜加班。我要做的工作是把大量的数据从一种格式转换成另一种格式。整个工作从23:00开始,估计次日5:00结束。

其实从转换程序启动到结束的4-5小时内,我没有什么事做,于是就到一个偶尔一去的论坛看看。在那个论坛上注意到一篇《山楂树之恋》的文章。想想这个年代还有什么恋情没有人写过,觉得不妨一看。这一click,就象上了“贼船”,再也下不来了。

那天凌晨两点多钟,收到保安部门的电话,说我的汽车玻璃被人砸了,让我到停车场检查丢失了什么东西。本来我正看得热泪盈眶,神智恍惚,这下更更找不着北 了。工作本能够无差错完成,可惜漏了一个检查步骤,出了一点儿小毛病。也幸亏有汽车被砸一事挡着,领导非但没有怪罪,反而把我修车的钱也报销了。

读完山楂,我从此干起了妇联干部的工作。看看谁过得太高兴,我就给她发个山楂Link,让他知道就在你我生活的时代也有爱情永存却不能婚姻一日的故事;看到谁过得不高兴,我也给她发个山楂Link,让他知道世界上还有个叫静秋和老三的人为爱付出更多、获得比他更惨。

一个多月后,我想起钱钟书先生的名言,开始调查这个产下山楂蛋的鸡还产下别的什么蛋了。我是Google高手,没费很大力气,就闯进了艾园。读了忽悠后把艾米和我以前读过的平凡事的作者黄颜联系在了一起。有他园遇故人的感觉。看了一下艾园历史,读到黄颜的话“艾园的码手、看手、水手从来不是为了金榜题名而码、而看、而灌的,码字的以码字为乐,看字的以看字为乐,灌水的以灌水为乐。又码又灌又看的更是乐得一塌糊涂。”不是十分明白。

又过一段时间,我开始侦察艾米的故事是什么时候写的。偶然注意到她正在写《三人行》,于是加入众多业余侦探的行列。我没有预测出三人行故事的走向,倒是又有了天天都看看其他侦探工作进展的瘾,有了抢沙发的冲动(抢到过一次:))。现在重新回想黄颜的话,才明白原来我从看手升级到了水手。

今天读一片叶子的艾园游记,初次有了“创作”冲动。可惜我的能力有限,从来作文都象挤牙膏。只好拦路抢题,写上一集,赖在叶子全文之后。本题目中的N为一片叶子总集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