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欧陆小镇:为何写博

(2006-11-14 04:52:02) 下一个

我为什么开博客?说实话是被我女儿唠叨的。


我以前长年在海外原创潜水,看了许多很好很好的文章(我不太去别人的博客里看,以前是不懂,现在是不敢看),看得我很投入,有时笑得不行,有时泪流满面。我女儿就说:“你怎么光看别人写的,你为什么不写?”


“我不会,写不出来。”


“你不会写字?”


“你以为只是写写字啊?”


以后,她只要看我坐在电脑前,就说我,“就知道看别人的,你也写啊。”


说得容易,我哪敢啊!


这样总是被她问“你为什么不写?你为什么不写?”


终于有一天,发现还有博客这么个东西。我想我也开个博客吧,自己想写就写在博客里,这样丢人也不会丢很大,呵呵,就这么着,随便瞎想个名字,开了博客。


开了博客就得写,我想权当是打发我现在无聊闲散的时光吧,以后离开这里,无论去哪儿,我都不会象现在这么清闲了。


真正写起来才发现,想是一回事,真要写出来完全是另一回事,这不,我那第一篇就彻底的写砸了,写着写着我都不知道干什么了,草草收尾了事。


我做事有时候就凭头脑发热,做了后,才开始慢慢体会不冷静带给自己的惩罚,慢慢体会痛苦。“冲动的惩罚”啊!就象现在写的“风雨年华”,是件让我感到很无奈的事。首先,这个故事的名字,我早已看着不顺眼,每次看到它都让我觉得有压力,不知当初我是怎么想的,真想哪天把它换了。其次,现在是越写越困难,常常感到迷惘。我发觉到目前为止,很多我原想表达的东西没有表现出来,这让我很泄气,可每天还得事儿事儿的思考着下一步怎么办,经常想到梦里头。每写完一节,我从不看第二遍,没勇气看啊,越看越觉得难看。一闭眼就发出去,心里那个忐忑啊,写不好,确实是件很痛苦的事情。虽然后悔写了这个,但既然这个头已经开了,我还是愿意这么难受地写下去——痛并继续着,哈哈。我要看看最后被我整出来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有时候我也想,我这么认真干嘛呢?我是谁?一个有点闲时的女人而已;我写得算什么东西?仅仅是个琐琐碎碎的平凡故事而已。曾经不就是想玩玩嘛,写不好就写不好呗,怎么玩起认真来了?写博客本来应是个消遣,也被我整得这么沉重,我还真挺厉害的哈。唉,还是放松,放松吧,别太把自己当回事,这世界就天天阳光灿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