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猫颜知己: 帅哥情结

(2006-05-08 05:28:54) 下一个
昨天和发小msn,她提起中学时的梦想,我感叹:“唉,小的时候我怎麽都没梦想呢?”发小反应极快:“小时候,想嫁帅哥也算一个梦想啊”。

我笑:“我有说过想嫁帅哥吗?怎麽都不记得啦?”
发小捂嘴道:“还用说吗,小女生还不是都这麽想?”

我没去争辩,怕她说我是怪胎。不过,可能我就是怪胎吧,身边的女同胞们还真是个个儿都有帅哥情结。老姐就不用说了,天生就是个好色之徒。闺中密友们,也无一例外,纷纷以帅哥明星为标准,展望未来的老公。就连老妈,也在老爹不在的时候,笑眯眯的说:“还是周润发比较帅气,当年你外公挚友的儿子就那麽帅,要不是你外公反对,我差点就跟他结婚了。”

我也幻想过未来的老公,只是和帅哥儿没直接关系。那时候我把黄日华在《流氓大亨》里扮演的角色当作榜样,希望未来的他,也是那样有情。后来,听了老谭的《难舍难分》,感动得听一回,呆一回。心下盘算,将来,要是有个喜欢我的男生,边弹吉他,边唱那首《难舍难分》给我,就嫁给他。

再后来,慢慢长大,一路上只听别人七嘴八舌的, 左一个大帅哥儿,右一个大帅哥儿,好象大帅哥儿和蝗虫一样,多得满天飞。不过,我却没看出哪个有多帅。

几年前,流行一部偶像剧《流星花园》,走到哪里,女生们只要凑在一起,就叽里呱啦地高谈F4帅呆了。已婚的大姐,看着未婚的小妹妹,羡慕的说:“你们还有机会。”我只看了看网上的图片,觉得倒像四个美女。

后来,无聊时看了那部剧。才看了前面几集,朋友问我:“哎,怎麽样,言承旭够帅吧?”我迎合地说:“还行。”看到后来,道明寺那纯情和痴情劲儿,倒真是越看越可爱。朋友又问:“怎麽样,说实话,言承旭帅不帅?”这一次,我言而由衷地说:“嗯,是挺帅的。”

近两年,国内开始流行韩剧。朋友借了《情定大饭店》给我,告诉我里面有大帅哥儿裴永峻。朋友在说他有多帅时的表情,和另一个朋友说起cheesecake有多好吃的表情,一模一样。

裴永峻很快出场了,一幅商场得意的酷样,也没什麽嘛,要我说,还是cheesecake好吃,不夸张。

然后,裴永峻就爱上了女主人公,爱得执著,又爱得霸道,他深情的看着她,伴随着那首悲伤的韩国歌:“即使没人在我身边,我也不会寂寞。。。”,酷B了。再见到朋友,没等她开口,我先说了:“裴永峻是挺帅的。”

所以,在我眼里,男演员帅不帅,得看他演的角色。角色对口,我才可能看得出他的帅气。记得有人谈论,金庸小说里最喜欢哪个男主人公。我对老公说:“我最喜欢乔峰。”老公说:“他的命运太惨了。”是啊,可是,他是那麽的重情重义。

最后,想起了《忽悠》里的Allan.艾米把他描写得很帅很帅,不仅如此,还是大众情人,人见人迷。我试图想象一下他的模样,未果。要不是艾米把故事写得那麽真实又幽默,我也不会跟下去。谁知跟下去不要紧,才发现Allan内在的出众,不用看外表,也足矣让人觉得帅了。

现在明白为什麽别人说得帅哥满天飞,而我满世界看,却感觉是大白天找星星了。单凭一张脸,我这帅哥盲,怎麽可能看得出他们的帅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