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山楂花瓣(C)

(2006-03-24 06:47:01) 下一个

爱是不能被隔绝的 -长安- (135 bytes) (181 reads) 2006-03-19
不能被误解,病痛,生死,甚至漫长的岁月隔绝.即使过了三十年,静秋对老三的爱依然没有变,即使过了三十年我们才认识老三,请静秋告诉老三:我们也爱他!

 

祝福静秋,祝福所有有情人! -chenxiao- (277 bytes) (123 reads) 2006-03-19
静秋, 天上有知的老三一定非常幸福:为你,这么坚强,开心的生活;为有这么多关心你们的故事,关心你的山楂迷们。


真的非常感谢你能与我们分享这个至真至纯的爱情故事!
于我,所有在山楂树下相聚的人,就如家人一般亲切。请一定告诉老三我们这个大家庭。


祝福静秋,祝福所有有情人!

 

chicken     发表评论于 2006-03-22 22:13:52

by 荌旎。

也许是因为我基督徒的背景,也许是因为我认为“人的思想和灵魂是独立于肉身的特殊能量场”的理论有道理, 我相信人是有afterlife的。

所以,虽然静秋不能和老三耳厮鬓磨,朝朝暮暮,吵架和好,生儿育女,which breaks my heart,但是personally, I don't think Laosan is gone, gone like nothing left. No.
He is with you, JQ,he never left you and is always looking after you. And unlike people alive, those dead never change, their souls loved you and they love you and they will love you forever. It's just that we cant see them because we are not psychic or medium.

Even if there was no after life, laosan is still in your heart and in our hearts.For me, without knowing him through Amy's writing, I would have imagined there would be such a love that is so pure, so real, so noble but so cute..

 

If I were QJ ... -Coloey- (316 bytes) (237 reads) 2006-03-19
I am not that strong like her. But I would like to be with LaoSan when he was fighting with the sickness.
LaoSan was a great person, a great lover I never imagined. But if he were a bit selfish to let QJ be with him during the last months it would be less pain for everybody. What a shock is this for QJ!

 

I can not breath -ChiLeChuan- (482 bytes) (89 reads) 2006-03-20
Jing Qiu, Ammy,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story for quite a while and just posted once. Now I was swamped by your story.

Like other sisters I cried a lot. Thanks for bringing us such a touching story. Most of us are not lucky as you and Jing Qiu. But we never give up our hope to find and to hold the true love.

Jing Qiu, how can you survive? Numbed many years before your met your husband? So many questions and hope to see you tomorrow.

Best wished.

 

 

crystalsky     发表评论于 2006-03-22 12:36:14

谢谢你CC,当时看温柔就多编了两集给自己一个安心,这山楂树我是不敢细看不敢细想,错过了大好的
灌水时节,像给自己朝一个安心的理由都不信服,这回有了你的梦想, 我就可以安心的等宝宝出生断奶
然后好好看看,痛痛快快哭一回, 然后读你的梦想痴痴傻傻笑一场。

TO:静秋

引用一下HY妈妈的话-“被爱是一种幸福,爱人或许是更大的幸福”

老三得以在年轻的生命旅程中倾彻身心的爱一回,虽短暂却璀灿无比,能承诺并实现爱你一辈子的誓言,
虽有些遗憾却无悔无怨。

旧帖1-能这样爱过,这样被爱过,就已经很值得。如果问老三,他一定会说,在这短暂的生命里,能和你相识相知,是他生命中最美的亮色。如果拿绵长的生命与和你相识做交换,他一定会说不。

旧帖2-我的一个朋友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就是我以前写的错失之恋,不过他也玩笑说过,老天怕他变了心,就早早让他离去了,好让他一辈只能爱她一个人。

静秋,希望你能长久的快乐的生活下去,勇敢的找寻自己的幸福,相信老三的灵魂会一直陪伴着你,“从上个世纪到这个世纪”,从山楂树下到大洋彼岸,“因为灵魂不需要签证”。

两只蝴蝶MP3-“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
         飞越这红尘永相随
         等到秋风起秋叶落成堆
         能和你一起枯萎也无悔”

(很喜欢着几句歌词,最后的无悔相信也是老三的心境,因为不敢细想,写的很乱,抱歉抱歉, 临表不敢涕零,真正不知所云)

那一日, 我追赶夕阳, 不为光明,只盼与你相伴

那一月, 我守望经轮, 不待姻缘,只想共一婵娟

那一年, 我走遍千山, 不求来世, 只为和你相遇

那一生,我化为蝴蝶,不能双飞,只愿爱你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06-03-22 13:20:13

山楂树之恋

那一日, 我追赶夕阳, 不为光明,只盼与你相伴
那一月, 我守望经轮, 不待姻缘,只想共一婵娟
那一年, 我走遍千山, 不求来世,只为和你相遇
那一生,我化作蝴蝶,不能双飞,只愿爱你一世
那一千年,我在奈何桥边,不要轮回,只冀绵长久远 
那一瞬间,我在你的面前,忘了时间,只知相顾无言

有那么一天,我刚刚靠近,你却已经走远
有那么一天,我放飞梦想,你却不在身边
有那么一天,我嫁为人妇,你的话语仍温柔在耳畔
有那么一天,我重回故里,你的爱人永远心心相牵

其实我知道,你始终没有走远
其实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
其实我知道,你爱我每一天
其实我知道,你一笑几度年

 

理解静秋 -CuteName- (1181 bytes) (130 reads) 2006-03-21
能理解为什么静秋在一开始要声明她的回答可能会让山楂迷失望。静秋不会像山楂迷那样把老三的爱和他本人看得那么伟大--她会假想老三的爱也许会变质,她不会沉迷于对他逝去的感伤之中不可自拔--因为伟大意味须仰视,不可亲近,曾经历那个时代的人不会将自己亲近的人和 “伟大”画上等号(同样怀疑现在的人会这么认为),老三的“伟大”是在他人的眼里,在静秋的眼里都是他的“好”, 他的”体贴“,他的“深情”。

从跟艾米说希望能看到他们爱情壮丽的高潮后,再没有怎么跟帖。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看山楂迷们汪洋一片的哭贴和绵绵的悲情,我却哭不出来,所以没有扫大家兴地去写什么。感觉上老三作的事情很自然,确在我的意料之中。

 

从一开始就认定了他是个伟大的情人,从一开始就知道了他的逝世--记得山楂第一贴时,艾米就说静秋曾在77年把他们的事写成作品投稿,那时我就开始瞎琢磨:如果老三还在世,而他们的爱情又没有结果--静秋的丈夫不是他,以当时的社会环境和静秋的性格,她一定不会写的。所以那时就隐隐感到老三一定出了什么意外。有了这些瞎猜,再看到悲情时刻,就不那么悲了。

 

就象静秋说的,“灾难还没到来,已预先在心中作了最坏的准备,那份恐惧和痛苦已经分散到灾难来临之前的那些日子里去了。当灾难真正到来的时候,内心已经不能感受那份冲击和震动。”

 

这里还要感谢艾黄深切理解山楂迷们的多愁善感、悲天悯人,一早漏了口风-- 理解万岁!

 

回复:山楂树之恋(46) -cvet- (236 bytes) (75 reads) 2006-03-18
the whisper of the wind
flying over the sea and the forrest
comes with your message that
"may my cuddle, my dear
ease your signs and tears
in the silence of the night"
一时所感,给坚强的静秋。一生有此真爱而无憾。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