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山楂花瓣(S)

(2006-03-24 06:42:37) 下一个

 

静秋: 一个心愿!!! -sad_sad- (265 bytes) (268 reads) 2006-03-19
静秋: Th is AnotherMom. 恳求你告诉我们你愿以什么样的方式带去大家对老三--世界上空前绝后的真正的最伟大情圣,“人”圣,的敬意和怀念?前面有网友提到, MAIL你一束华,
OR 一粒种子, 感觉种子道有可行性, 不过还是想知道你的想法。拜托了, 一定帮我实现这个心愿

 

 

感动无边。。。。 -Salad- (126 bytes) (180 reads) 2006-03-19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
读一遍这句话,泪眼模糊一次。。。。。

 

 

多谢静秋姐, 艾米. 兼谢黄颜!! -三月里的小雨- (697 bytes) (78 reads) 2006-03-20
让我们有幸分享这样一个感人致深的故事!! 做为读者, 看到最后那巨大的撼痛已经让人喘不过气来 .. 泪眼滂沱......更何况当时的静秋及孙建新的家人...... 也许, 这样一来的伤痛只有时间是最好的止痛剂吧 ...滤过伤痛...留下无尽回忆......

静秋: 你的坚强, 勇敢, 成功,幸福 是给建新最好的礼物. 照顾好你自己,SARA. 请替我们问候建新和他的家人. (小疑问: 为什么要一直称呼他老三, 虽然知道那源于长芳的一个玩笑, 但为什么要延续使用呢? 他自己恐怕也不习惯一直被叫做老三吧?)

艾米: 就象黄颜说的: 你的毫不做作、毫无保留的爱完全可以跟老三媲美.你美丽的文字另成千上万的网友为你欢喜为你忧, 不逊于任何文学大师的作品. 谢谢艾米辛勤劳动,无私奉献. 期待你的新作. 码字之余, 保重自己.

黄颜: 谢谢你对艾米的支持和庞爱!!珍惜你们的幸福!!

 

 

如果阿三没有死... -山海棠- (1093 bytes) (312 reads) 2006-03-19
在文学城潜水三年多了,看了很多很好的原创,包括平凡事和忽悠,很多次想发言,可是最后都因为懒得敲字又放下了。但山楂树下这段缠绵凄美的爱真的太让人感动了,如果不出来给静秋一个大大祝福和艾米一个大大的感谢,对不起我的眼泪。。。


静秋,你是幸福的女人,生命中有过这样一份爱,纵使没有天长地久,也该满足了。‘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你的生命旅程,是那么精彩,阿三跟你一起活着,用你的眼睛看这个世界。他没有辜负你,你也没有辜负他。相信这也是你不断奋斗的动力之一吧?


可是,又忍不住瞎想,如果阿三没有死,如果你们后来组成了家庭,生活在一起。会一直像这样美满幸福吗?还是真的象有人说的,死,使爱情凝固。你们的爱情在最浓烈和璀璨的时候嘎然而止,便永远留影在那个时候了。可是如果真的生活在一起,可能生活中的琐事会渐渐磨淡了激情,凸现了矛盾,以你们两人的爱情,虽然不至于变成怨偶,但也可能只是芸芸众生中一个柴米油盐的平凡家庭。时间是最大的魔术师。。。(大家拍砖轻点。。。)


绝对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只是感动之外的一点想法。静秋,如果可能,当你给阿三扫墓的时候,请在他灵前代我敬上一花一香。阿三阿三,魂无恙否?
艾米,感谢你写出这个故事来和大家分享,给你和静秋一个深深的抱抱!!

 

死,让爱凝固 -山楂树下的无语- (242 bytes) (18 reads) 2006-03-19
悲剧是对美的毁灭...
如果老三没死,故事发展下去,老三和静秋或许会过着平静快乐的生活,或许会各有所爱......但无论如何,不会比现在的结局更让人震撼!
但按黄颜的观点,只要老三活着,无论结局如何,都比现在的结局要好...“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回复:<<山楂树之恋>>代后记 (by 静秋) -- (855 bytes) (142 reads) 2006-03-20
从杨红读到成成,艾米,再到静秋,每日必上文学城,为这些人物感慨万分. 从未跟贴,实是因为本人笔柮,且众多跟贴已表达了本人心声.

昨日读到老三静秋的诀别,第一次痛哭失声,连我本人都非常惊讶.遂决定跟贴,不然觉得对不起作者,自己也有一种非跟贴不可的冲动.无奈昨日怎么也发不上,估计众多山楂迷皆有同感,所以都在做同样的事.

我母亲的三弟,也就是我的三舅,有着与老三类似的经历,三十多年来三舅当时的女友一直和我母亲及其他兄妹有联系.三年前这位阿姨来我这儿时,不远万里带来当年她和三舅的照片给我看时,我也是出乎自己的意料,突然潸然泪下.

我出生时,三舅在外地念书.在我蹒跚学步时三舅和这位阿姨还到我当时在的城市来看过我.这位阿姨给我讲起三舅逗我的趣事时,我真实地感受到,三舅一直活着,活在我们大家的心中.我的这位阿姨也象静秋姐一样,非常智慧和坚强,现在也拥有幸福地生活.

再一次谢谢静秋,艾米,黄颜,让我们有机会分享你们的故事,领略那种美丽的情感.谢谢你们,衷心地祝福你们!!JQ,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Sara!!

 

socorro     发表评论于 2006-03-23 00:02:33

喜欢我爱我家的这首歌,现在觉得象在述说老三和静秋的爱情:

你是我记忆中忘不了的温存
你是我一生都结不开的疑问
你是我怀里永远不懂事的孩子
我是我身边永远不变心的爱人
你是我迷路时远处的那盏灯
你是我孤单时枕边的一个吻
你是我爱你是改变不了的天真
你是我怨你时刻在心头上的皱纹
你是我情愿为你付出的人
你是我不愿让你缠住的根
你是我远离你是永远的回程票
你是我靠近你时开着的一扇门

山楂树是我看过得最感人的故事,我第一次在网上注册;第一次留言;第一次愿意相信有来生,有天堂;第一次主动去教堂;第一次诚心的祈祷(老三在天上快乐健康无忧无虑)
静秋说的队,依然可以为别人的故事而感动,说明你的心仍然年轻。
我很庆幸,很高兴,我依然是年轻的。
By Ilovethestory/socorro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