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飞烟: 夏瑾的选择(1)

(2006-02-20 06:18:27) 下一个

 

夏瑾小时候是个安静的女孩子。她在家行二,有一个哥哥一个妹妹。哥哥夏川从小就聪明,是爸妈的心肝宝贝。妹妹夏梅很调皮,嘴巴也甜,也挺受关注。夏瑾夹在中间,既没有哥哥的聪明,也没有妹妹的活泼,在家很少被注意。

 

夏瑾上初中的时候,琼摇的小说很流行。夏瑾所住的Z市也刮起了琼摇风,她的好朋友贾青买了很多琼摇的书,她借给夏瑾一本《梦的衣裳》。夏瑾拿回家读了,她深深地被书中的人物和故事吸引了。故事中的那首歌,我有一件梦的衣裳,那么的美丽和令人向往。夏瑾的平静的心开始有了涟漪,她的内心开始朦胧地向往一个白马王子向她走来。

 

夏瑾的成绩一向平平,父母对她也不抱什么希望。只要她能找份工作,养活她自己,他们就很满意了。在父母对她的态度中,她感到了他们的冷淡,这加重了她的自卑。其实夏瑾是个很好看的女孩子,不过她们兄妹三人都好看,所以家里人也没有谁重视外表。在她读书的那个年代,只要学习好,老师同学都会捧着。其他的优点,就不那么引人注意。贾青跟夏瑾很不一样,她很自信。在她们的友情中,贾青总是出主意的一个,夏瑾总是听的一个。

 

初中毕业后,夏瑾如父母所想的那样上了一所普通高中。这所中学的毕业生,除了几个体育生,几乎没有能考上大学的。夏瑾知道,自己是不会上大学的了。她本来对自己就没抱什么指望,她一直是仰望哥哥妹妹的。贾青也没什么意外地考上了本市最好的高中,她们都知道以后两人会走上不同的生活道路。

 

夏瑾的高中生活比她想象的好,因为同学们没有高考的压力,而且大家都不是学习好的学生,交往比较平等和放松。夏瑾高一那年身高又长了些,现在她显得婷婷玉立。站在女生堆里,像一朵洁白的玉兰,安静又雅致。她开始感觉到男生们友好的目光,这让她的自我感觉好了些。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了,夏瑾和贾青的友情却保持了下来。因为两家住得近,功课不忙的时候,贾青会在周末来找夏瑾,当然放了假两人肯定会聚聚。在夏瑾的家中,贾青是很受欢迎和信任的。夏瑾的爸妈很高兴女儿交这么个聪明自信的朋友,他们希望女儿能从贾青那儿学些东西。

 

高二时,夏瑾班里的一个男生开始明显地关注她。那个男生叫江涛,是学校田径队的,长得眉清目秀,身材挺拔。夏瑾第一次看到她,就想起了琼摇书中的主人公。夏瑾是个拘谨的人,对自己一向没什么自信。她压根没想过江涛会注意到她。直到有一天,江涛要组织同学春游,特意跑来问她想去哪儿玩。夏瑾说她喜欢有水的地方,结果那次他们去了一个湖边。那个湖在郊区,他们一起骑自行车去的。那次春游,夏瑾跟江涛混熟了。从那次开始,江涛喜欢找她聊天,喜欢听她的意见。

 

夏瑾渐渐对江涛越来越依赖,哪天看不到他晴朗的笑脸,她就觉得不踏实。夏瑾对贾青是无话不谈的,于是跟她在一起时,江涛成为常谈到的话题。放暑假后,有一次她们聊天,贾青突然说,“我想见见江涛。既然他是你的男朋友,我应该认识他。”

 

夏瑾说,“好,我们在哪儿见?”

贾青想了想,“我们一起去公园吧。你跟江涛约好时间地点,我来找你。对了,江涛不会不愿见我吧。”

夏瑾笑了笑,“我跟他常提到你,他说你是我的军师。”

贾青也笑了,“你太心软了,我要帮你留点心。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